關於喜劇創作,有哪些好書可以推薦?

時間 2021-05-07 07:23:28

1樓:暮再晨

以前我一直覺得悲劇比喜劇更高階,後來發現寫悲劇的人一抓一大把,而寫喜劇的卻少之又少。

喜劇是乙個故事跳出去以後站在更高的級別去看的也就是悲劇之後的喜劇。

舉個例子:乙個人遇到一件事情陷入悲傷,等他想明白之後心情開始變好,又過了幾十年他把這件事情當乙個笑話說給自己的孩子聽

所以千萬不要覺得嘻嘻哈哈就是輕浮,就是惡趣味,其實喜劇是高於悲劇的。

2樓:錢麥何

如果本身想要創作......請注意,創作和生活經歷是密不可分的。

推薦《卓別林傳》。

世界就像是乙個巨大的馬戲團,它讓你興奮,卻是讓我惶恐,因為我知道散場後永遠是——有限溫存,無限心酸。——卓別林

好的喜劇有思考,有追問。當笑點被時間模糊了,還是看題材。

如果是專業書籍.....並不知道。

3樓:Nemo船長

首先,你最好確定你要寫的是喜劇,而不只是笑話段子,或者鬆散的即興喜劇。很多人沒有把這些差別搞清楚。

其次,除了上面說到的Stephen Fry,你也可以試試Ken Levine的Blog,

kenlevine.blogspot.com/。畢竟他在到處開班掙錢http://

www.sitcomroom.com/。而且紐約時報還推薦過他的這個博。

關於習慣養成,有哪些好書推薦?

心欣女王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第三章積極主動讀後感 其實我們身邊這種 社會之鏡 的言論很多,我也深受其影響。比如我媽經常說我脾氣不好是因為遺傳我爸爸,脾氣倔也會像我爸爸一樣得罪人,小時候我媽總說我比較內向,我潛移默化裡也認為自己是內向的人。後來慢慢長大,我發現我並不是內向,只是和有些不同頻的人不愛...

關於銷售有什麼好書籍可以推薦?

搞怪的人 N0.10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N0 9 定位 N0 8 免費 NO.7 每天學點銷售禮儀 N0 6 銷售中的心理學 N0 5 成交高於一切 N0 4 客戶服務與客戶投訴,抱怨處理技巧 N0 3 華為執行力 N0 2 絕對成交話術內訓手冊 NO.1 銷售的密鑰匙 可以看這十本書,其中前面...

關於王安石有什麼好書推薦?

影君子 梁啟超先生的 王安石傳 可以一看。可以說是一本翻案之作。在此之前,少有人肯定拗相公的功績,甚至不少著作將北宋之亡推諉給王相公。只有梁公,在戊戌變法十年後寫作此書,雖然有很多代入自己變法的感觀和情緒,但整體而言,不失為一本好傳。此外鄧廣銘先生的 北宋改革家王安石 一書,更多看點在於歷史材料的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