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建築快題考試的好書推薦?

時間 2021-05-30 20:43:02

1樓:

東南黎志濤教授的《100問》和《100例》都可以用來打快題基礎,特別是100問,但是100例就有點老了,裡面也都是黎老師的學生在平時畫的為期3-4周的快題,現在的考研風格已經不是這樣的。

我們導師倒是推薦我《高分建築快題150例精選》,平時練快題都是用這本的,所有的高校的快題風格都有,有個標準可以參考,知道自己的不足可以取長補短,進步很大。

2樓:陳鎧楠

《快速建築設計100例》與《快速建築設計100問》。作者是東南大學黎志濤。前者是大量例項及其點評,後者是整本的文字資料。當屬建築快題最權威的教材。

《快速設計原理教程》與《快題考試實戰教程》。作者是我的快題導師、同塵設計工作室張翼。原理書包含一些我們在高校沒能學到的重要設計原理,通過設計原理的揭示來理解快題,原理非常有益,但可能比較晦澀,許多人反映閱讀時比較吃力。

實戰教程則較之體貼,易於接受與學習。這兩本教材不足以取代同塵快題理論課,如果希望得到更多,同塵理論課還是非常值得參與的。

《景觀設計手繪-草圖與細節》。作者是景觀師孫述虎。與快題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在提高設計手繪這方面,是目前市面上最出色的手繪教材。

《快題設計表現》。薛加勇。非常貼心實用的建築快題繪圖教材。

畫建築快題的步驟和工具有哪些?

容易 一千多的關注,二十多萬的瀏覽,竟然只有八個回答?大家有什麼快題經驗和利器一起分享一下唄 1 柱網硫酸紙,可以像拼圖一樣組織不同形式的柱網。2 柱網座標紙 前面已經有答案提到了,作用和上面的硫酸紙類似。說白了就是按常用柱網備用的 座標紙 3 淡顯格繪圖紙。網格很淡,繪圖的時候可以當網格紙用,評圖...

關於科技史的好書有哪些?

騎個什麼名字好呢 作為科技史研究僧,專門做了個公號,推薦科學技術史的書,目前已經推薦七十多本了。加油,加油! 這人以前是混球 答案第一的供的書都蠻好的,先收藏回頭再看。對其再補充一些 科學的歷程 因為如果沒有很多時間的話,劍橋科學史有點太大了,其餘的又沒有系統,所以可以先從中國人編的科普性讀物開始,...

尺規工具畫建築快題與徒手畫快題的利弊有什麼?

lou0913 關於徒手和尺規作圖有位仁兄已經講的很清楚了,徒手線條比尺規更能反應個人能力,但在速度上個人認為尺規不一定慢。原因在於這位仁兄說的是平行尺和三角板作圖,這種方式確實費時費力,不過市面上有種平行尺的工具,畫平行線只要推尺子就可以了,這樣在畫長線條時,速度是很快的。如果從快題考試來說,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