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安東尼 高迪?

時間 2022-01-15 12:11:33

1樓:觀念研究院

安東尼.高迪,是巴塞隆拿最富盛名的建築師,現代主義先驅,其風格是自然主義。

我的感覺,巴塞隆拿的旅遊就靠高迪這個IP,就吸引了好多人。

高迪的作品不少,其中有17項被列為西班牙國家級文物,7項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因此特地抽空去看了一下高迪的最富盛名的幾個作品:桂爾公園、聖家堂、公尺拉之家、巴特羅之家等。

高迪的建築,是從自然界吸取靈感的,比如建了100多年,還沒有建完的聖家堂。

如果你之前沒有看過其它教堂,第一次看聖家堂,可能沒有那麼奇怪。

但是如果你之前看過其它教堂,再看聖家堂,從外面,你就會覺得非常的怪異,有點像骨骼一樣。

從內部來看,柱子看起來像大樹,而整個教堂,就彷彿原始森林一般,又像在向日葵叢中。

而巴特羅之家,是從海洋吸取靈感,房頂上彷彿盤踞著一條火龍,據說取材於當地的傳說:聖.喬治戰勝火龍的故事。

高迪生活的年代,和西班牙歷史上著名的文學流派——九八一代,是重合的。

2樓:笨笨跑跑跑

高迪渴望成為建築師,但如何建造,他的想法與眾不同。他不想挖空心思地去「發明」什麼,他只想仿效大自然,像大自然那樣去建築點什麼。

年輕的他在日記中這樣寫道:「只有瘋子才會試圖去描繪世界上不存在的東西!」他的整個身心都充滿了對大自然的愛,而且可以說,還是疾病幫助他培育起了這份情愫。

還在很小的時候他就患有風濕病。他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只能一人獨處,他唯一能做的事就是「靜觀」。

哪怕乙隻蝸牛出現在他的眼前,他也能靜靜地觀察它一整天的時間。

3樓:

很多人對他的第乙個評價標籤必然是「天才」,說他「獨特超常」,「他的建築師完全是另乙個世界」,「怎麼能設計出這麼精巧複雜的結構」,「他已把強烈的性慾轉移到建築事業上了」,「他只跟上帝有聯絡」

如何評價安東尼奧 高迪的建築作品?

RAC乾貨菌 RAC STUDIO作為建築學習者一枚認為安東尼 高迪一直是建築史當乙個非常特殊的存在。他的作品極具想象力,並且個人氣息非常濃厚,當然這也與他生長的城市巴塞隆拿有著密切的關係,高迪的作品也在一定程度上成為了巴塞隆拿的建築藝術標籤。高迪的特殊之處在於,他創造了新藝術風格的房屋,例如維薩斯...

如何評價安東尼的雷霆生涯?

牛魚羊 17 18年安東尼在雷霆 算是終於從大哥身段降級到了配角,畢竟他入行都14年多了,又經歷了尼克斯的奇葩歲月。之前寫過問題 安東尼為啥不強了 其實很簡單,他既沒有一招鮮吃遍天的必殺技,也缺乏當角色球員的平穩心性,這個年代自然不好混。魔球理論下,只有足夠高效的攻擊手才能擔綱核心,而17 18賽季...

如何看待Anthony Joshua 安東尼約書亞 被 Andy Ruiz Jr 技術性擊倒?

千里追殺 看了全場 覆盤一下 前兩回合,約書亞的戰術應該來說是成功的,外圍遊走,不斷左手刺拳試探,命中率也比較高,可以看出Ruiz對於前刺和擺拳的防守並不強。約書亞在這兩回合打得比較輕鬆,隱患是約書亞刺拳對Ruiz擊腹無效,以及Ruiz的擺拳對約書亞有所震懾。第三回合2 20秒約書亞在一技後直擊中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