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沒有cn號只有issn號的刊物是假刊?

時間 2022-01-15 12:03:58

1樓:青墨

」沒有cn號只有issn號的刊物是假刊「,這個說法不對。

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管轄內的刊物,除了內刊不用申請CN刊號(但需要申請《內部資料性出版物準印證》且在特定範圍內傳閱),國內對外公開發行的正規期刊刊物都要同時擁有CN和ISSN刊號,沒有CN刊號就是非法的。

而國外的期刊,本身就不歸總署管,自然不需要CN刊號,一般只要有ISSN號就是合法的,期刊質量也和國內一樣,參差不齊,一般大多數人能接觸到的都是比較水的期刊,想保證刊物的正規性建議發知網外文庫收錄的普刊,因為目前還沒有類似於新聞出版總署這樣,可以核實ISSN號正規性的機構。

2樓:明編輯

我們經常強調乙個問題:正規的合法刊物是必須雙刊號齊全!!

有國內cn號和國際ISSN號才是正規的公開出版的刊物,只有國內刊號,沒有國際刊是內刊,也就是不公開出版的,只對內使用只有國際刊號,沒有國內刊號是國際刊物,現在認可度眾說紛紜,主要根據自己單位的認可度來定奪。

3樓:捷投學術·公尺老師

首先,如果乙個大陸刊物,不管他有沒有ISSN號,只要他沒有CN號公開發行,那就肯定是非法的。當然有些刊物可能沒有CN號,但只要他不是公開向社會發行的,那一般也不太會被認定為非法出版物,比如你們大學班級自己印的班刊,學校內部發行的一些報紙等等,這些內部刊物可能不需要取得準印審批就可以在內部小範圍發行。

注意我這裡之所以用大陸而不用國內,是因為港澳台的刊號目前並不歸新聞總署管,如果用國內在這裡會產生歧義。

其次,如果大陸之外的刊物,比如那些國際普刊,那確實可能是合法的,因為這些由非大陸機構出版的刊物,本身就不歸大陸新聞總署管轄,也就無所謂合法不合法這件事,而按道理來說,只要有ISSN號那就是國際認可的合法出版社。

但是,我這裡之所以說可能,原因有兩點。

一是ISSN的申請門檻比CN刊號要低很多,甚至到了「無」和「有」的區別。很多國家或地區對出版業的管理非常松,倡導出版自由,那就很容易拿到相關的資質,而只要具備了所在國或地區的出版資質,就可以報批付費申請ISSN號。而CN號的申請就難多了,基本上個人和私人團體是無法具備申報資質的。

且中國對出版管理相對來說比國外要嚴格,獲批CN刊號的刊物必須要定期去當地出版部門定期年檢。

二是ISSN的核實相對來說麻煩。說實話,我到現在都沒找到乙個可以準確核實ISSN刊號的地方,雖然網上能搜到相關機構,但一進去都是英文,想要核實也比較困難。不像CN刊號,直接去新聞總署就可以查到。

因此,目前來看,如果是知網外文資料庫收錄的國際普刊,那其ISSN號還可以信賴的,只是你必須知道,國際普刊的檔次參差不齊,而你能在國內發到的那些國際普刊往往都質量不高,給錢就發。所以在單位或學校認可或確定有用處的情況下(比如留學),把國際普刊當普刊發是可以的。當然如果你們學校真的國際普刊加分高,是可以利用下這個漏洞的,但這個漏洞只是個別情況,且真的德不配位,所以如果學校沒規定發國際普刊加分高,那就千萬不要當核心來發。

之所以,有人說沒有CN號只有ISSN號的刊物是假刊,其實與發表國際普刊的作者,和那些推廣國際普刊的人有脫不開的關係。

這是因為有些學校或單位只是規定「公開發行的刊物」即可加分,有些會加個「上知網」,而在這些學校或單位的學生或職工, 往往會誤以為有ISSN刊號的刊物就符合「公開發行的刊物」,而上知網外文資料庫當然也符合「上知網」的要求。加上很多推廣這類刊物的人,往往會反覆強調國際普刊當然滿足這一要求,結果就有不少人被忽悠發了自己學校或單位可能不認可的國際普刊。

但實際上很多學校或單位在這裡要求的「公開發行的刊物」往往是指的有CN刊號,能在新聞出版總署查到的刊物,而「上知網」則往往是知網首頁可查

所以如果你發了國際普刊,當然不符合學校或單位的要求,比如我們前段時間就碰到乙個同學,他就是貪圖便宜去發了國際普刊,問導師,導師說「只要是公開發行的能上知網」就行,結果最後學校要求必須新聞總署可查,好嘛,白髮了。發表的刊物也直接被認定為假刊給退回了。

4樓:環宇科學出版社

有cn號意味著是國內的期刊,在新聞總署備案,國內可查,有issn號的沒有cn號的是國際期刊也是具有統一刊號,只是沒有在新聞總署備案

筋膜槍為什麼有人說有用,有人說沒有?

喜出望外 直到去年有一次健身完被教練的泡沫軸一頓操作猛如虎之後,本想趴在墊上放空一下,突然乙個軟軟的球在我腰上一直突突,這勁兒 這力道,持續打擊在痠痛的肌肉上很是恰到好處,一問教練原來小傢伙叫筋膜槍,專業深層放鬆的,太得勁兒了,當晚我就159買了乙個,給我後悔的 是這麼回事,當時不懂嘛,加上又心急馬...

為什麼有人說重啟沒有原著

零零 因為重啟原著三叔寫得一團混亂,據說這個劇幾乎就是只接了那個大綱,很多都是現編的 分割線,題外話 依稀記得當年重啟出來之前,三叔還沒有完全放棄另外一本,但是那本成績實在不能和盜墓比,後來說鐵三角要休息了的三叔就開了重啟。但是開的時候很多老粉因為前面一些事情,主要是第一次影視化那個糟心事本來就走了...

為什麼只有人有人性嗎?難道動物沒有人性嗎?人的動物性指什麼?神性是超越人性的善惡範疇的獨立存在?

我對思維理解是,你思維的東西是你腦子腦細胞計算的結果,你認為事物是啥就是啥,而並不決定這是啥物質,物質是客觀的 具體的善惡是你主觀上的思維的東西,你認為善就善,惡就是惡。而且你認為只是你認為,是否真的 善 真的 惡 在於你對世界的理解。在站時間 空間 地點及你思維侷限大小,對善惡理解截然不同。你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