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盃開始,為什麼每屆東道主的成績都好於衛冕冠軍?

時間 2021-09-09 22:02:19

1樓:皮皮

還真有這個規律,而且從02年韓日世界盃開始衛冕冠軍很容易在小組賽階段就折戟沉沙,除了德國世界盃的巴西隊四分之一決賽被法國淘汰。這個原因有偶然的原因,首先因為世界排名不好,導致沒法成為種子隊,進而被分到死亡之組,東道主會被列為種子隊,可以避開其他種子隊,如果運氣夠好,分組的二三四檔球隊實力都比較接近,那麼大概率會出現東道主成績好於衛冕冠軍。

2樓:願君啟航

首先,肯定會有主場作戰的優勢,球員對場地氣候等條件相對熟悉,然後心理上會有很大的動力。從衛冕冠軍角度看,拿了世界盃冠軍後球員們心態上會有怠惰。

3樓:戴正

東道主的優勢很明顯:在自己的地盤上打比賽,對環境很熟悉,不需要磨合。賽程往往也是安排對自己有利的。還有這麼多球迷助威。

衛冕冠軍的難點在於:已經是冠軍了,所以往往心氣兒就高了,球員不願意做一些基礎工作了。其實很好理解,爭冠軍的時候,大家都願意付出。

而守冠軍的時候,大家都想著:我是冠軍,要保持冠軍範兒,這些工作我怎麼能夠做呢?

所以,2023年歷史長河,大江山易守江山難,歷來如此。

4樓:剛剛好出來

首先,要成為東道主,最起碼得有能進世界盃決賽圈那一檔的實力。就算差,也不能差太多。比如國足,如果12強賽惜敗沒進世界盃,也算勉強有準世界盃決賽圈的實力。

如果連12強賽都進不去,就算讓你申辦世界盃,你也不好意思申請。你乙個水平不夠,單憑東道主之利就參加決賽圈,會被人當笑話的。中國足球對外還是要臉的,之前有一年中國隊止步十二強賽的時候有傳言中國會參選後邊幾屆世界盃主辦方,中國足協馬上就闢謠了。

這就保障了東道主的實力下限,而且有能力舉辦世界盃的,場館設施交通社會安全等方面肯定也得保證。這就說明了東道主要麼是有錢的發達國家,要麼是大國。這樣的國家,足球水平不會差的。

所以在加上從分組到抽籤,場地熟悉,天氣氣候,交通住宿吃飯等方面能得到最好的保障,球場上主場之利球迷眾多加油助威,裁判也時不時的做出有利於你的判罰。這天時地利人和種種優勢加在一起,出好成績簡直必然。

而對對手來說,人生地不熟,就踩場那幾分鐘和賽前訓練那一會適應場地。住宿吃的也不習慣,天氣氣候時差,場上球迷喝倒彩聲,裁判更加嚴厲,都要克服。對方各種buff加身,你這都是debuff,還沒踢就輸三分。

至於衛冕冠軍,獲得當屆世界盃冠軍的未必就是最強的球隊。可能是當時磨合好運氣好或者狀態恰好出來了。然後四年來被所有人放在顯微鏡下研究,早就是透透的了。

衛冕冠軍總在信任老將和提拔新人做不到很好的交接,四年前的冠軍球員,現在已經沒有當時的狀態,又被人研究透了。對手卻乙個個隱藏在黑暗中,如此下來,有心算無心,衛冕冠軍總是走不遠。

5樓:Benny

主場優勢這種東西有點玄幻,體現在很多方面。比如02年世界盃,南韓連續黑掉西班牙,義大利,尤其是黑掉義大利,會讓剛看球的人懷疑人生

2002 年世界盃到 2018 年世界盃,哪一屆世界盃最精彩?

看了好幾個答案真服了,空扯了一堆資料 球星啥的,世界盃精彩與否就看各場比賽精不精彩,比賽精彩了世界盃就精彩了 當然越到後面的比賽權重越大 球星和球隊紙面陣容跟精彩程度沒關係好麼,06年和10年世界盃沉悶得不要不要的居然還有人說是最精彩的.另外還有幾個回答者自己都承認沒看過多少世界盃比賽的,那你回答個...

2023年世界盃,國足能進嗎?

萬馬奔騰 應該可以,畢竟有歸化球員和一些有實力的老將頂著,同時8 9月間又有新的歸化球員加入,有很大機會以小組第二出線,但是十二強賽可能有點壓力,但是到時候有新的歸化球員又會來。晉級附加賽的機會相當大,也有一定機率直接進正賽。只要不跟南美打應該都可以晉級。 顧老c 我是偽球迷,不怎麼看國足比賽,估計...

如何評價18年世界盃廣告?

還有九陽破壁機啊!感受下 九陽破壁機,九陽破壁打AA,九陽破壁打BB,九陽破壁打CC 打打打,靜音九陽破壁機。你知道嗎,你真的知道嗎,你確定你知道嗎,你真的確定你知道嗎,有問題上知乎,上知乎,問知乎,答知乎,看知乎,搜知乎,刷知乎 旅遊之前,先上螞蜂窩,為什麼要先上螞蜂窩,旅遊之前,為什麼要先上螞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