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打過籃球但是想打卻又放不開怎麼辦

時間 2021-07-02 11:41:16

1樓:badvibesforever

練,就練

沒有條件找不到空場,就先連控球,注意是控球,運球和傳球都要練,特別是剛開始,如果能左右手均衡的話對以後幫助很大。至於運球的基本功上網搜一大把。

之後呢可以在別人沒有打野球的時候,在人群中練練上籃,不要害羞,我也是04年的,碰到不會打籃球的在哪玩也不會嘲笑他。

在你把控球和上籃練到中等水平,也就是運球很少掉,上籃百分之九十的命中率的時候,可以試著與別人打打場,起初可以選擇自己認識的朋友帶著你玩,慢慢的可以和一些球場上的人打打。

如果真的熱愛或者說想打好籃球的話,可以在假期或者週末,起的很早很早,多練練投籃,當然開始要選擇乙個自己舒服的投籃姿勢,離框近一點的地方固定投籃姿勢,之後就慢慢的投遠點。

最後,我想說的是,你自己必須要想清楚,你到底為了什麼想打籃球,你有沒有放入籃球放到長久的計畫,如果有,那麼就堅持下去,也許你會無數次空籃上不進,無數次投籃打鐵三不沾,被人冒,運球失誤,但一定要站起來,你會享受的,享受挫折之後頑強堅持的快樂。更不用在意球場外的聲音,什麼別想那有的沒得,讀好書就行了這類話,培養乙個長久的興趣愛好是難得並且珍貴的,而且你把對籃球的態度用到學習甚至生活上,也會對你整個人有很大的提公升。加油吧

2樓:騎豬攆太陽

沒有人天生就會打籃球,所有人都是從小白走過來的。

題主說自己04年出生,那麼你現在應該是初三或是高一。

如果你目前是初三的話,我建議你先不要考慮籃球的事兒,好好學習,好好備戰中考,上了高中再學習籃球也不遲,中考完的暑假你也有時間發展業餘愛好(如果暑假還有的話)。

如果你是高一,你完全可以跟家長說你的想法然後在假期報乙個籃球入門班。也可以在學校找身邊關係好又會打球的同學來教你。

打籃球應該先去磨練基本功,只有基本功到位了才能在打比賽中展現實力,不要想啥都不會就去打比賽,這樣你只能全程站在乙個點看著。

如果你是被籃球運動所吸引,那你身邊一定是有這樣的環境,可以教你的人也會不少。

你如果打籃球是為了找女朋友,那你省省吧,你只會越看同性越覺得眉清目秀。

如何從零開始打籃球 活了19年沒打過

spring 想學很簡單呀,如果對籃球沒興趣的話,可以買本教材,對著練即可。如果對籃球有興趣的話,在你提問的時間你應該在籃球場上愉快的玩耍,不管你會不會打籃球。 這個身高,還有這個打球的起步時間來看 還是學學規則,明白什麼動作是被允許的,什麼動作就是過大練習投籃,正面的定點開始,然後練習兩側的定點,...

喜歡籃球,沒報過興趣班,但是卻進入校隊打過市級聯賽,現在學習讓我沒法碰籃球也不想學習了,能去打職業嗎?

拾肆 兄兄弟,首先你對職業可能有個誤解 第一,說的很現實的。像CBA和nbl啦,他們這樣的職業聯賽都是有自己青訓的體系。就拿一一些從小就開始自己青少年就在練的。他們最後能進個大學打CUBA已經很不錯了。像你這樣子還是,將籃球當做乙個愛好嘛,進入校隊了就好好打,有比賽的話拿個證單招考個大學也不是不可以...

你有多久沒打過一場酣暢淋漓的籃球賽了 ?

孟老大 半年了,曾經滄海難為水,那麼熱愛的東西,如今只能期望了。自從有了小孩我沒有時間去打球了,但願孩子健康長大,我可以帶他揮汗如雨。 安歌 5年了吧,我很喜歡打籃球,買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在車後備箱放了一雙鞋和乙個籃球 雖然技術一般。從初中開始打球,那時候灌籃高手正播,高中運動專案基本就是籃球,後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