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來空車後應該排三隊還是兩隊?

時間 2021-06-09 06:18:08

1樓:Cyanboat

今天早上在4號線角門西也是這種情況。也相信等車的人都清楚這輛車是空車,要不這麼多車陸續通過依然淡定的在等車。

我排在右側第3個的位置,直到聽到空車要來的資訊我才到中間等待。這時有個戴眼鏡的男的,穿灰色連帽衛衣,揹包,玩手機,一臉不忿地說我插隊。

其實,題主說得情況我都認同,包括上一位答主。你說,我們都是為了提高效率,並且我往前走了也並不耽誤他搶座,你說他為什麼鳴不平?再說了他就算咋咋呼呼我就放棄搶座位了嗎?

他不是也是為了自己能有座位?難道是為了公平正義?

今天我必須致電京港客服,如實反映情況,並給我乙個說法。

2樓:「已登出」

通常來說,始發站是排三隊的,因為中間不需要禮讓下車乘客,所以排三隊效率高。

但是您也看到了,我發的這張圖,是5號線宋家莊,是始發站!也就是說,除了空車外,它還有個前提條件,是始發站!也就是說,乘客與地鐵運營公司約定俗成的,是首發站空車,可排三隊!

菜市口不是始發站!雖然來的是空車,但是您其實並不知道它是不是空車,您是聽廣播得知的訊息,而有的人耳背,有的人腦子不好使聽不清楚,又有的人,壓根沒聽見,人家在想事。所以您突然站中間,很多人是理解不了的,他們會認為你插隊,而且一時反應不過來,這事很突然。

雖然您的行為是正確的,違反了公序良俗,一定程度上擾亂了乘車秩序。

所以,這種突然來一輛空車的情況下,還是應該排兩隊!排兩隊或三隊,應該以地鐵方面的要求或者約定俗成的規矩為準,例如總站一般為寫著請排三隊。也有的總站沒寫,但是大家都自覺排三隊。

同樣左行右立雖然也被人詬病損毀電梯,但是多數車站的乘客,已經形成習慣,那麼就要尊重這種習慣。而且地鐵站並未拆除左行右立的牌子,那麼該左行右立還是要左行右立的。有些車站秩序較為混亂,兩側都站人,也沒錯。

反正要看情況

三線(或更多線路)換乘站在地鐵規劃中應該有意促成還是應該刻意避免?

清華小鴨子 看到很多回答都很有道理,這裡說乙個新的角度,也不知道合不合適。首先,多線換乘很多時候並不是由人為主導的,而是地鐵系統達到一定規模後的必然現象,和自然條件 歷史沿革和城市先期布局都有很大關係。舉個例子,上海和北京的地鐵系統規模大致相當,但上海擁有一大堆的三線甚至四線換乘站,像世紀大道 人民...

上學時經常坐後三排的人,現在都過得怎麼樣了 90後最好 ?

braziny 小學是按身高坐的,長得高的人沒辦法 初中高中都會按一定規律輪換,比如每次往前一排,第一排的人到最後去,兩周換一次,從前到後每個人都會坐到 大學就隨便坐了,不同的課不一樣,有的搶前排有的搶後排。 上官秀兒 坐後三排的,可能不喜歡拘束,可能是個子比較高,可能是喜歡自由 但是不一定是不喜歡...

辯論賽三辯應該以怎樣的邏輯來設計問題

兇猛的毛猴 不請自來 我帶隊給孩子們的理念就是永遠不要場下設計問題你可以設想對方的邏輯鏈和邏輯思路,不斷的去打破各種邏輯思維,這就需要強大的後備磨辯隊伍。然而場下設計的問題往往僵硬死板,你必須靈活起來,作為攻辯去拆對方的邏輯,需要強大而持久的練習。 張三野 我就是下限。反正每次比賽作為三辯的我都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