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傳武門派為要,組織一場代表個人不代表門派的技擊比賽,如何制定比賽規則和確定評判標準?

時間 2021-06-07 22:41:21

1樓:翟登奇

先還是搞護具吧,護襠,兩肋腰腎護具,護心鏡,加散打頭盔,分指手套。護具帶無線感測測力的,台下電腦模擬監測,台上加裁判。規則嘛,禁止手插眼扣眼,可以封眼手蓋臉,禁止重擊後腦碎喉,可以踢襠,破壞性關節技禁止,摔投擊打衝撞肘膝全開放,倒地可追加一次重擊,例足球踢,踩踏,跪地膝,屁股重落,在不能重傷致殘的情況下,由裁判確定技術動作有效,加分數,可分開或轉降服地面技。

被動貼住邊繩鐵籠3秒減分,主動讓對手撞擊邊界加分,先倒地的一方減分,先後連續倒地的由裁判決定,主動自己進入地面柔術技不減分,超過一定秒數扣分或判消極。

2樓:超級麒

練詠春的,大學期間辦了三次比賽,說說自己的經驗吧。

我以前指定的規則,也是一步步修改成這樣的。扣分制:被壓制性進攻的扣分、被摔倒扣分、兩腳出界扣分。

計分時機都在兩人分開後,只要兩人還在互有攻防就誰都不得分。也就是說,被對面追著打,你只要有一次碰到對手的防反出拳,你就可以避免失分。被摔倒了?

不鬆手,把對手也拖進地上,你先站起來就是對面丟分。被推擂?拉著對面一起出去,就可以避免扣分。

出現KO或TKO比賽就結束。

這是我個人對傳武的理解所制定出的規則。

傳武誕生不是為了決鬥,而是對抗突發環境下的暴力衝突,所以最終目標很明確:脫離戰鬥。

如何脫離戰鬥呢?乙個是擊倒對手,乙個是讓對手難以繼續進攻。

擊倒對手的方法大家都見過,和決鬥一樣,用重擊打昏或者重創對手,使對方失去意識。

而讓對手難以繼續進攻,就是留給自己退出戰鬥的空間:摔倒對手,利用對手起身的時間差離開戰鬥;對手距離自己足夠遠或受困於環境,利用這段距離營造時間差離開戰鬥。

其實就和老散打的規則一樣,得點方法有打擊、摔倒和推擂。

老散打要非說和真實環境的差別,也許就是大拳套、赤腳、軟地面和無服(無把)。

現在有了分指拳套,手在很大程度上獲得解放。散打也逐步脫下護具,為著服纏鬥創造了可能。拉扯衣服是控制對手好方法,可以通過增長力臂縮小身體硬體上的差距,真的是美滋滋。

誰說穿衣服是摔跤柔道柔術的專利了?你上街難道不穿衣服?

但我還是不鼓勵穿鞋的,穿鞋會造成選手受傷率變高,這是為了保護選手。軟地面也是必須有的,也是為了保護雙方。

唉,又開始瞎扯淡了,又沒管住自己的這雙破手。

就現在我說的這個規則,有沒有投資人看好呀?不多,給我五千萬,我給你弄出個中國版UFC。秉著包容世界上所有武術的原則,我將給賽事取名UFO:Ultimate Fighting Open

3樓:PZPH

以最大模擬真實情況為準

穿長袖長褲道服(或短袖,雙方認可或相同為準)自選是否穿鞋 (雙方認可或相同為準)

硬地 最小10m*10m的面積

硬質無彈性圍擋

不限制任何擊打招數方法

沒有限制擊打的部位

包括倒地後的任何打擊方法(足球踢之類的)

不帶護具拳套

不限時 1回合打到一方失去戰鬥力或認輸為止

4樓:扇貝君

那就從這說一下,題外話可能也有點多

要說前幾年傳統武術人不敢上台打是因為自己狹隘,這兩年傳統武術裡那小撥比較進步的人已經是被大環境憋家裡了。一面上大師們僱散打運動員當徒弟,一面上還就真有閒著蛋疼的小搏擊運動員、高票們去傳統武術對抗活動裡欺負人過乾癮。

這就涉及到兩點。

一是我特愛說的乙個詞——抱殘守缺。拿跆拳道舉例,itf總覺得自己比wtf能打,其實發展的差遠了。wtf不說別的,來個世界頂級踢拳高手直接來打wtf也得呲,itf的話還就真沒準被一美踢的幹了。

要保證自己人在自己規則裡的絕對強勢是很有必要的。

二就是人群控制,這是最重要的。中國職業運動員是沒執照的,得真正控制參賽群體。這就是一方面設立對技術基礎的考核、一方面就是如何把各門派各隊伍置於統一位置,用人情和人際關係做足夠的約束。

別總說傳統武術不能打,是個人就能打架,差距在水平技戰術高低。讓愛好者碰愛好者,票友碰票友,打得好的一路往上走,那肯定技術也發展了、好手也練出來了,關鍵是得保持環境的乾淨。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兒。

規則上說,其實散打就是最適合中國武術施展的規則,越好手越能打出和泰式、日式截然不同的技術展現。至多把手解放開,從護具上做文章。但任何乙個拳種,隨著高度體育化發展,都會越發的表現出趨同性。

技術的純潔要從訓練上抓,假設乙個運動員從撕把、約束對抗、單次頭部重擊、標準散打規則這麼一路走上來,那種情況下技術的中國味兒肯定會更濃得多。 我曾經幻想過,如果有一天中國的散打大賽不再是以省為單位,而是以門派為單位,每個門派都在仔細的挖掘自己的風格所在,那樣肯定特棒。 這也是我正在努力做的。

差不多這樣,手機打字,有點凌亂

如果進行一場以科學家為英靈的聖杯戰爭,你會怎麼設定職階 故事情節?

林檎 至少在官方同人遊戲大作 FGO裡,已經出現了獅子頭的caster愛迪生,還有他的宿敵,archer的特斯拉 兩人在北美大陸上互毆的場面太美我不敢看 英國發明家巴貝奇化身巨型老鼠機械人,鍊金術士帕拉賽爾蘇斯纖細美貌如妹子 並沒有 神秘學家布拉瓦茨基夫人成了會開UFO的紫發蘿莉,達文西是執杖放核彈...

如果以生命為代價進行一場狼人殺 遊戲過程會怎麼樣?

想上武當 我認為從勝率來說,狼人勝率極高。因為這種玩命的方式把好人之間的信任度降到了極其低的程度。很多人沒有意識,平常我們玩狼人殺的時候,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其實很容易信任乙個人,或幾個人。再加上好人狼人之間資訊差的原因,狼人勝率不知拉高了多少。資訊就是知識,知識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然後就是題主...

24歲真的是個尷尬的年紀,想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有那麼難嗎。?

我也是24歲,女生,我也有這種感覺。最近越來越焦慮,身邊男生不少,但讓我想結婚的真沒有。又過了玩一玩的年紀,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再像以前那樣浪費了。真的很讓人頭疼,不適應。但是我覺得,周邊一些人對我的影響是造成這個困擾的主要因素。我們這裡小城市,24歲已經生孩子的女性都不少。看看周邊的朋友親戚差不多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