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內線技術並且有噸位的內線在逐漸凋零?

時間 2021-06-06 20:09:24

1樓:王家基

我能想到的是兩方面原因

1、觀眾不買賬。

不得不承認,現代社會節奏地加快,觀眾需要更強烈的感官刺激才能滿足他們,像傳統中鋒落地位、打陣地在觀賞性上已經不能滿足現代觀眾的口味。比如04年的馬刺和活塞,都是防守強隊,並且在2023年和2023年都分別獲得了冠軍,但是兩支球隊都以節奏慢,陣地進攻,鐵血防守著稱,在比賽中往往能在不超過80分的情況下拿下比賽,而受到這些冠軍球隊的影響,各隊也開始壓慢節奏,對於看球動腦的球迷來說,比賽會更加費腦,也許能夠學習到戰術知識;但顯然觀眾看球不是為了學習,更需要觀賞性。

所以在2004-2005賽季,NBA規定handcheck為防守犯規,不允許防守球員在罰球區以外對進攻球員進行任何手部和前小臂接觸,也就是說只能依靠滑步和走位判斷對方的進攻方向。這一規定出台後,大大解放了外線球員的進攻壓力,馬上就迎來了得分大爆發,直接導致了一次飆分盛世。各種流暢的進攻、飄逸的打法,觀眾想看的都來了,自然,收視率就上來了。

2、內線球員自身的調整

最後一位內線超巨應該是霍華德,之後再沒有乙個內線可以對球隊有如此大的影響。

而自霍華德以下,也出現了不少優秀的內線球員,阿德、考辛斯、濃眉、唐斯、恩比德,雖然沒有霍華德或者奧尼爾那麼逆天的天賦,但已經足夠優秀了(順位擺在那)。然而呢,目前小球盛行的聯盟,按傳統打法就沒有生存空間,要生存還是合同?要合同就跑起來,落低位硬鑿,不好意思,沒有這麼多時間。

唐斯今年的三分命中率在40%你敢信?去年是42%.....

不是內線球員要凋零,而是這個時代拋棄了他們。

2樓:Brad Zeng

現代籃球的節奏一直在加快,傳統內線並不討巧,取消了handcheck規則和制定進攻有理區後更有利外線球員的突破。所以對內線球員的要求就是保護好籃筐、抓好籃板這兩條,並不需要以他們為進攻軸心,因而不重視其他技術的訓練,這樣也加快了球員的產出率,出現了題主所說的這種情況。

不過現在傳統內線開始慢慢受到重視,有復甦的跡象,眾多強隊都配備了技術精細的大個子,例如馬刺的鄧肯、灰熊公牛的大小加、勇士的博古特、老鷹的霍福德。

腋毛有白色凝結物並且有異味為什麼?

Adam 過半 前段時間也有這個毛病,就在知乎上查了一下,硫磺皂,牙膏,祛癬止癢膏都試過,也算是治成功了 我個人還是建議用雲南白藥牙膏清洗,洗完之後把腋下擦乾淨,之後用祛癬止癢膏塗一下。這樣保持一周就不會再有了之後就要注意每天洗澡 chuanboboer 我也有我一直以為是狐臭 差點去做手術了 我試...

為什麼我上大學了,已經成年,並且有自己打工的能力,我媽還不准我談戀愛?

健忘的小搖 爸爸媽媽那一輩的觀念不同吧,他們那一輩可能覺得談戀愛和結婚有必然的聯絡什麼的吧,我爸媽好像就是這麼認為的,但我姑姑比我爸媽小一些就不這麼認為。我爸媽也不允許我一進大學就談戀愛,說要等到大三大四了才可以談戀愛,可是愛情會像我爸媽說的那樣一到大三就來嘛哈哈哈。爸媽可能擔心自家的女孩子被騙,男...

有哪些適合女孩子的工作,並且有發展前景?

別那麼驕傲 沒有適合女孩子的工作,只有適合你的工作,誰說女生幹不了施工測量,幹不了銷售,幹不了地理勘探,未來一切皆有可能,現在的每一步都是成就未來。做好現在的事情。並專注於一件事情,也許下乙個女賈伯斯就是你,你做的事情就是開啟乙個新時代。 逆風時光機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啊 選擇工作和另一半都力爭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