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蘇外2019 2020學年劍橋牛津申請全軍覆沒?

時間 2021-06-06 05:42:14

1樓:HedgeD

實名反對某教育相關從業者的回答。 @共和联邦馬丁聊留學

15年蘇外生 ic本科在讀的說一下。 作為乙個教育相關從業者我認為你的論據有失偏頗。

1.外教評價關於管控過於嚴格是事實但是並不代表這是缺陷。中國學生作為非母語為英語考取最好學校的方式就是學術能力的提公升,特別是如果要申請英國大學的話。

蘇外歷年來的alevel 學科均分都是相當高。高的嚇人的。

2.蘇外國際部的英語老師就我所知道的至少有兩個8.5/托福115+,和乙個雅思8在bbc工作過的英文老師。

蘇外幾年來的雅思均分整個年級在7.3分左右。這樣的成績找不到第二所。

你要是說這是應試的結果,那我只能說去看看補習機構的高中生所就讀學校佔比吧哈哈哈哈。(額外一句我沒補過任何課,僅憑自學和學校英語老師課上的內容托福110 雅思7.5)。

蘇外請過請過英語外教老師。水的不行。我上過一節課就沒去上過了。

3.為什麼有 co teachin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個我就要說了。 外教教的是真的爛。

我可以負責任的說外教就是門面大多數人上課毫無框架可言,也不會備課,反正大多數外教課我都是自習的。基礎差點的學生基本全靠中教。

4.私以為如果中國學生要出國留學不是為了玩的,蘇外的普高式教育模式才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想花30萬天天"西方式分班"教學,失去作為中中國人學術強且刻苦鑽研的優勢,那這是你的選擇。

但是據我所知(>5的非蘇外學生),這些學校的課程設定更加的水,而且會變相的壓榨學生。很多學生也是沒考取蘇外才去的。最離譜的是教過我初中數學的外教跑到某蘇州國際高中去教高中數學。

後來一打聽還發現在蘇外沒在高中教是因為他沒這個資歷。 總而言之"提早適應外國生活"這就是個屁話。學術能力上去了就不存在這一說法。

4.不聽取意見。這其實和前幾點是連著的。

素質教育固然重要,但是這是乙個內捲的時代。來蘇外的學生也很明確,就是要考乙個好的大學,所以應試沒什麼不對。所以如果是想輕輕鬆鬆過日子,感受一天沒幾節課的"西方薰陶"和活動滿天飛的開心日子,那大可不必來。

我和關係好的國際部高層聊過,外教的很多意見不是不想聽,是外教只會說大話,從來不給予建設性意見。但是至少這說明沒有走的外教大多都是非常負責的。至少週末平時隨時可以qq問問題 (據我所知某蘇州國際高中外教週末節假日一概不理不睬)。

6.錄取率。說實話自己查查資料就明了了,客觀事實我就不贅述了,這我就不展開了。再ps一句,有些蘇州國際學校會逼學生申藝術系,因為錄取要求低最後的資料會好看。

5.蘇外有很多很多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您作為乙個教育相關從業者通過片面的話語延展出的論據私以為有些不符合邏輯。

2樓:牛劍面試官

幾年前成功申請靠的是什麼?是對這條路的洞見,蘇外有很多先例教會學生怎麼走,怎麼一步步考牛劍。現在,申學市場化,一場牛劍面試輔導,不再是國際學校特有,甚至都不需要去中介,你瞧瞧下面幾個資料夾,幾分鐘,幾年的牛劍面試題都有了,然而普通國際學校, 哪個老師會費盡心思幫學生去乙份乙份一道一道找這些面試題?

如何評價2019 2020賽季的羅伊斯?

飄燈斷夢 在受傷前的最後幾場比賽,羅伊斯的下滑是肉眼可見的。在羅隊和布蘭特同時缺席的這幾場比賽裡,也看出來缺少組織串聯的多特進攻下降好幾檔,要不是前場有個掛,我橫早就涼涼了。每個球員都會有低谷期,羅伊斯踢中路也踢了兩年了,這賽季要把球權更多地交給布胖組織,又面臨新的轉型,暫時迷失情有可原。何況他再低...

如何評價蘇芒?

Orange 不說多的看微博對三大時尚女主編的推薦分組區別吧 曉雪張宇 蘇芒雖然說蘇芒已經離職但是論時尚論品位她比不起前二位但她的強烈事業心她的社交手腕她的芭莎體系值得人欽服 首先她顛覆我的認知,原來做雜誌首先是看銷售能力,不是說有時裝品味和編輯能力就能做老大,是能拿下多少大牌客戶才是老大,而我以前...

如何評價羽生結弦 2019 2020 賽季大獎賽加拿大站的表現?

愛花花花醬 每當我覺得 羽生選手已經達到這個高度了,稍微鬆懈一些也沒關係 時,他總是會一次次重新整理我們的驚嘆。畢竟大佬的flag從來不倒,你仍可以對我抱有期待,因為我還沒有看到自己的極限。他做到了。啊,喜歡他真好。ps 今年的男單慘的一塌糊塗,尤其在女單華麗戰績的襯托下更沒眼看。大佬獨自美麗,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