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究竟練到什麼程度才真的算得上「會打」

時間 2021-06-06 01:19:10

1樓:Say no

個人認為會打,就是該打的時候乙個人能打五個能打進,或者造成犯規;不該打的時候,能夠驚世絕倫的妙傳;不持球的時候可以做出完美的擋拆,可以跑出接球的最佳位置。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隊友!

2樓:紅塵過客

籃球要學的東西很多首先,視野要好,能看到隊友的合適位置要知道傳球,球商要高,不只是會投球,會突破,你就會打籃球。其次,要會配合,會跑位,知道自己打幾號位。再次,基本功要紮實,投籃突破,卡位等,明白這些就算會一點打籃球了

3樓:Wayne Bruce

意識和跑位。

視覺上的感覺就像是你看比賽的時候,你覺得這個人應該出現在空位上、或者你覺得應該傳出去的時候,這個人就在你想的位置。

會打的人3v3、4v4在別人看來有一種很輕鬆的感覺,全場的時候進攻直接高效,防守兼顧高效。

4樓:幽靈

基本功比較紮實,有充足體力儲備,重視進攻和防守,有自己的進攻特色和節奏,懂得合理利用身體對抗,有球場調整能力(包括閱讀防守、進攻者,調整自己進攻選擇和打法),熟悉規則,懂得團隊合作,懂得制定戰術。

大概這些,想到再補

5樓:森下未散

看你是什麼情況下了

我186高中替補小前

球風像倫納德,校隊聯賽主要靠中投得分

去周圍的野球場打基本上是無敵的存在

原本我就是防守起家基本能防死別人

進攻端對面矮一點的三分線內直接干拔

基本上十個起碼七八個能中

野球場人人都贊我會打

但打高中聯賽只能算是個中游球員了

6樓:幸運穩健的少年

能理解一些基本戰術了,比如三人擋拆。並且可以跑出來這些基本戰術,接到球三威脅,讓別人一看,最起碼懂球。而不是接到球低頭一頓運,不看場上隊友位置,讓別人一看就是學生球。

7樓:ifhhdjdbfbj

運球流暢,看著不會有僵硬彆扭的感覺。投射,投籃有一定把握,姿勢不一定必須標準。最好是意識,知道怎麼什麼時候應該傳,根據防守者的特點閱讀防守作出合理的進攻選擇

8樓:土豆

1.有打全場的意識(打過和沒打過的差距很大)2.命中率過得去的三分

3.紮實的運球有節奏會判斷突破的時機

做到這幾點,再有給力的身體天賦(身高臂展力量速度)那便能稱得上「會打」

9樓:你的答覆

防守強度不強的情況下百分之50~60的命中率帶球比較流暢,少漂球

防守懂得分寸,會保護自己與他人

拿球被包夾腦子比較冷靜明白該傳球或者自己上自信心比較好,連續打鐵好的出手機會也不會猶豫,以上基本符合大部分人對會打球的定義,當然職業賽另說,野球這樣真的差不多了

10樓:zane

業餘水平的會打。

5v5,院隊成員,有團隊意識,在自己所處的位置上能一對一攻防。

3v3,一般場子,能單挑,能終結,能一帶2贏球。

11樓:一兩清風

『會打』的定義離不開兩點:技術和意識

技術包括進攻手段,防守能力,技戰術素養。

常見的進攻手段有定點投射,持球突破,要位單打,空切上籃等等。

防守能力是指以封蓋,搶斷,緊逼對方造成失誤,干擾投籃選擇等手段,拉低對手命中率的能力。

技戰術素養包括,懂得基本的球場分工和佔位,了解盯人和聯防等常規戰術的防守特點等。

用一句話概括為:擁有一種可靠的進攻手段,防守積極且不失位,懂得籃球基本的技戰術知識的人,便能稱為『技術』上會打籃球的人。

這裡特別強調一下:只有攻防一體的人,才能被稱為技術好。

反之,則被稱為單打王或藍領球員。

至於意識,他包括傳球意識,協防意識,跑位意識,配合意識等等。把這些意識組合在一起,就是老球迷口中常說的球商了。

如果乙個人技術出眾卻缺少傳球,協防,跑位等球場意識,那麼這個人頂多算『能打』,絕對稱不上『會打』。

野球場上有太多這樣的人了,他們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技術出眾,球商為零。

所以說,真正的『會打』,一定是指既有籃球技術又有球場意識的人。

12樓:啦啦啦小仙女

野球場上的會打,運球沒大問題,中投有一定準頭,防守不那麼嚴實的情況下可以突破就差不多了

比賽裡的會打,運球絕對不能出問題,空位中投不進準備結束挨罵,了解多種戰術,懂隊友的跑位意圖,要有團隊意識,為隊友製造進攻空間......

如果你是控衛,你要把握進攻節奏,組織隊友發動進攻,傳不出球的「絕境」要有一定得分的能力,最關鍵的是大比分落後的時候,要有大心臟,鼓勵隊友,幫助團隊找到進攻狀態

如果頂尖比賽裡會打要求更高,像NBA裡,隨便挑乙個下來都是大神,但是能記住的你們覺得打的好的就那麼多,喬丹,艾弗森,皮蓬,伯德,詹姆斯,科比,歐文,庫里,哈登,杜蘭特,威斯布魯克,羅斯......

為什麼呢?因為差不多水準裡面,會打指那些打球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在團隊裡起不可或缺作用的人

主要看你想到什麼水準

13樓:WAKAWUNICORN

有一定自主進攻能力

運球和傳控比較出眾

防守端靠得住,不會被輕易過掉

有一定中遠投和終結能力

能做出簡單的戰術配合和較高質量的擋拆空切

14樓:notafraid

一對一有強度的防守下能運球過半場

有一定的進攻能力

會各種傳球方法,有較好的傳球視野和球商

有防守能力,能配合隊友補防換防

會利用擋、拆、切、跑等基本戰術為自己或者隊友創造進攻機會

究竟達到什麼程度才算會打籃球?

兩處茫茫 個人感覺就是你經過球場的時候會有人叫你來一起打,分組的時候想要和你一組,不認識的隊友打一會後會很自然的把球傳給你讓你控球。 張寧 跑動,投籃,運球,閱讀比賽的能力,甚至是彈跳的能力。至少有一項過於常人就算會打了。但通常狀況是,這些能力會同時提高。比如你跳的高,就會要求自己投籃好。投籃好了,...

籃球運球要練到什麼程度才可以過人

狂迷籃球 體育用品 有很多小夥伴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基礎運球已經練習的差不多了但是在實戰比賽中,就發現自己還是不會過人,因為球場不定因素過多,存在很多細節 單獨的運球技能需要多多組合一起才能實現過人 以下幾種運球過人技能包,分享給小夥伴 在訓練時最好在前面設有障礙假想敵 轉身過人急停跳投 體前變向過人...

零基礎兩個月之內能將籃球練到什麼程度?

有乙個朋友叫海 瀉藥,兩個月,野球場,玩玩的話,打內線吧。籃下背身拍兩下球爭取能用各種姿勢把球扔進籃筐裡。如果你運動能力很強,還是選擇內線吧,說實話兩個月。何必那麼大壓力呢。玩的開心最重要。 治療君 這個年紀打球如果是想走職業路線偏晚,如果只是業餘娛樂的話可以。先從基本功練起,培養球感。基本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