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外電子的 運動狀態 和 空間運動狀態 是同乙個東西嗎?

時間 2021-06-03 15:55:05

1樓:Dawn

"運動狀態"和"空間運動狀態"不是同一種東西。做選修題不用搞那麼複雜,只要記住:核外有多少個電子就有多少個運動狀態,有多少個軌道就有多少個空間運動狀態。

2樓:西以

不是乙個東西。乙個原子核外有幾個電子就有幾個運動狀態。空間運動狀態不包含電子的自旋狀態,也就是說電子的空間運動狀態指的是原子軌道有幾個。

例如氧原子1s2 2s2 2p4的電子運動狀態就是其電子數——8個;空間運動狀態就是軌道數1+1+3=5個。

3樓:陳晉強

你最後的猜測差不多就是那麼一回事。用稍微嚴密點的理論解釋,就是因為電子是費公尺子,不存在兩個相同的費公尺子,故而不存在「運動狀態」一樣的電子。

「狀態」是由波函式描述的,核旬電子的波函式可以寫成空間項的波函式與自旋項的波函式相乘的形式。這個總的波函式如前所述是不能完全一樣的,但寫成空間項那個部分在剩下的自旋項不同的情形下可以一樣,這就是「空間運動狀態」可以一樣的意思。

另外,這裡的自旋是乙個量子的概念,不能簡單地套用經典力學那套質子旋轉什麼的模型,之所以叫這個名字辦只是因為這個屬性有些地方表現得與經典的自旋有點類似而已。對電子來說,自旋波函式只有兩個基,這話的意思你可以理解為核外電子在空間運動狀態一樣時,只能有最多兩個總的波函式不一樣的核外電子,這就是「成對」的意思。

撞球是否是乙個十分看狀態的運動?

張小沙 我的水平應該無法指導你,而且我的美式水平也的確不如小型臺水平。只是提出一些個人看法。以我的理解,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想要穩定贏球一定要練中後盤的能力。因為你不能保證自己永遠進攻連貫。但是你可以保證自己比別人更理解球局。狀態下滑的時候,少拼球少K球,梅林的課程裡也說過,進攻時也要考慮防守。再...

求婚戒指和婚禮時的戒指是同乙個嗎?

飢寒芒格斯 是不是到了要結婚的年紀了?是不是想找個機會和自己的男友or女友求乙個婚?既然想求婚,那怎麼能搞不清楚求婚戒指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呢,別著急,接下來我就一一給大家介紹。求婚戒指 顧名思義,求婚的時候贈送的戒指,通常只買一枚,是男生給女生的驚喜。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的女生向男生求婚,接受求...

前世的靈魂和現實的靈魂是同乙個人嗎?

碧水淡如 嗯,任何事物,從微觀來說,都是剎那生滅,瞬息不停。看過乙個比喻,夜裡,燭台上的蠟燭一直在燃燒,可是,初夜之燭火 中夜之燭火 後夜之燭火,它們是否是同一的?答案是,它們不是同一的,因為燭火一直在剎那生滅,更易不已 但它們也不是截然相異的,因為剎那生滅之中,依因果緣起而有此燭火初 中 後夜之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