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殺死」在宿主細胞體外呈蛋白質結晶狀態的病毒?

時間 2021-06-01 18:50:57

1樓:gyroscope

抗病毒藥只能殺死細胞內處於複製狀態的病毒,對細胞外游離狀態的病毒不起作用。這是因為抗病毒藥抑制的是病毒的複製過程,而細胞外的病毒沒有任何代謝活動。

人體清除游離的病毒還是要靠免疫系統。人的體液中的補體可以讓病毒失活,比如鼠白血病病毒就會被人的補體滅活。而人類的病毒能夠適應人的補體,所以人體會針對它們產生中和抗體。

中和抗體和病毒發生特異性結合,使病毒失去感染能力,變成沉澱。此外人的肝臟,脾臟是血液過濾系統,裡面有大量的白細胞每時每刻都在吞噬各種異物,所以往靜脈注射病毒之後很快會被清除掉。

2樓:yyyaaarrr

瀉藥,病毒肯定沒有孢子

芽孢的定義芽孢——特殊的休眠構造,有些細菌(多為桿菌)在一定條件下,細胞質高度濃縮脫水所形成的一種抗逆性很強的球形或橢圓形的休眠體。

最重要的是芽孢成分複雜,芽孢的壁含有一種特殊的肽聚醣,病毒這種低等生物根本不可能合成肽聚醣

孢子是生物所產生的一種有繁殖或休眠作用的細胞,能直接發育成新個體。孢子一般微小,單細胞

病毒這種低等生物沒有細胞結構

殺滅芽孢方法,只要煮沸足夠長的時間就可以殺死芽孢。 有一些滅菌法可以殺死芽孢,如乾熱滅菌法,高溫間歇滅菌法,輻射滅菌法

殺滅病毒方法,醛類、含氯消毒劑、酚類、氧化劑、鹼類等消毒劑,均可將環境中的病毒殺死。高溫、紫外線和常用消毒劑(如酒精、次氯酸鈉、漂白粉)等也可殺滅。

修改問題是一種不負責表現,連問題內容全部修改,讓人感到無語,與其這樣還不如重新提出乙個問題

3樓:

首先,病毒不是生物,它和孢子沒有任何聯絡,病毒在宿主體外時會形成結晶。其次,大多數暴露在宿主體外的病毒都是非常脆弱的。高溫、高壓、紫外線、酒精等常規滅菌方法都可以對付。

CAR T細胞與幹細胞在體外擴增方面有哪些異同?

細胞搖瓶是一種常用的細胞培養耗材,主要用於各種懸浮細胞的培養,小容量的瓶子也可以用於培養基的製備或儲存。在培養CHO細胞時,就會用到這種耗材。三角細胞搖瓶250ml CHO細胞是乙個轉化細胞系,1957年從得到,被廣泛地用來表達的蛋白。在對CHO細胞進行懸浮培養時,首先將傳代培養基 CD CHO 置...

癌細胞為什麼要殺死人,不可以和正常細胞在人體內共存嗎?

Weirdo 癌細胞處在叛逆期,他與所有細胞都不一樣,喜歡獨行,且欺負細胞,所以想去除癌細胞,先得教育他啊,它越鬧騰自己也死的越快,這是一件任重道遠的事情 海園 癌細胞不是要殺死人類,是他到處轉移浸潤傷害了其他器官組織。可以共存,看惡性成度和種類,比如說甲狀腺的高分化癌,好多屍檢都發現屍體有這個癌,...

寄生蟲被殺死後,屍體是如何被人體排出體外的?

雷陣雨 其中乙個途徑 腹腔實質臟器寄生蟲感染,形成膿腫液化,經皮抽吸,排除體外。寄生蟲機化形成實性腫塊,沒有活性就不做處理,相安無事就好,比如結核球鈣化。 惑星軌道降下突撃隊 吸收或者不能吸收就會變成類似結石的玩意比如膀胱裡的黃鱔變成的結石好了這玩意我也是聽說的它怎麼進去的我反正就是 好孩子不要多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