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格鬥比賽中,能不能加入地形元素?

時間 2021-05-05 16:01:56

1樓:雪山阿佳

在格鬥比賽中,可以加入地形元素。任何格鬥技術都是先於規則和擂台的出現而出現的,然後才有了上擂台一較高下的事。那麼最核心的地形問題,其實熟悉格鬥比賽的拳迷們都知道,每乙個主流比賽都是有地形的,無論是四方形的擂台還是八角籠。

2樓:

這麼做並不一定就會產生有高品質的比賽,受傷率高了,受傷更嚴重了,一場打完了,先得養傷,這會讓訓練、比賽的節奏都慢下來,還會給訓練增加了很大的難度,這樣反倒會讓各項技術迭代的速度變慢。

還會讓選手參與賽事的成本增高,這麼做選手培養起來也費勁,一場比賽下來,好容易培養出來的選手傷了,萬一再是致命傷,打不了比賽了,錢都打水漂了,乙個頭牌選手的培養投入可不會筆小數目。

這也與體育精神相悖了,現在的賽事也是會優先考慮選手的安全。

至於貼近日常生活中的場景,說實話,非常難,日常生活中,持械、群毆、埋伏,甚至槍械都有可能會出現,誰也不敢說能全包了,本身搏擊就是要跟著場景走的,總不能按照特種兵的標準培養搏擊選手吧,這樣賽事方還沒說什麼,ZF就得給你叫停了,而且,特種兵也並不是搏擊為先。

3樓:

呃。成龍?

比賽中加入複雜地形元素應該不可取。因為這個變數太複雜,你無法將它合理分配給參賽者的話,獲得的結論就會是很荒謬的。

就好比說,你把乙個高手困在籠子裡,他被低手吊打。你再把乙個低手困在籠子裡,他又被高手吊打。這樣的話,草率的人就會得出「二人平分秋色」的結論。

正經的比賽幾乎都不會用複雜兵器進行,比刀就是比刀,比劍就是比劍…如果不這樣,那麼比賽結束之後,到底是人強還是兵器強?這又是乙個沒有結果的比賽。

所以,既然是比賽,那就要和做實驗一樣,做到控制變數。

4樓:馬鹿

觀眾喜歡看的是倆人硬碰硬的打,你這麼搞變成捉迷藏的概率更大。

誰先撈到幾個點數,就會利用地形躲著跑,耗到結束也就贏了。

實力弱的乾脆上來就跑。

這還有什麼看頭。

5樓:Zhd34

擂台1半是平地1半是水池子

雙方選手1個擅長地面戰1個擅長水戰

比賽開始

你上來 ~

你下來 ~

你上來 ~

你下來 ~

反覆n多遍第1回合結束

第2回合開始

你上來 ~

你下來 ~

你上來 ~

你下來 ~

反覆n多遍第2回合結束

第3回合開始

你上來 ~

你下來 ~

你上來 ~

你下來 ~

反覆n多遍比賽結束

觀眾罵著街離場

6樓:伊迪亞特

碎石樹枝堅硬地面什麼的就算了,所有運動保障運動員安全是第一要務,我猜想題主可能並沒參與過任何對抗性的運動,才能提出如此睿智的言論。

運動比賽的目的是分高下,技術,力量,速度,反應等等,唯獨不需要的就是看對手傷情。否則一項運動會難以發展下去。規則都是保護運動員的身體健康和安全,這就是為什麼擊劍需要護具全副武裝並且無刃,幷包裹劍尖;拳擊需要帶護齒和拳套;綜合格鬥比賽裁判員推開就不允許繼續進攻了。

雖然格鬥比賽會有受傷風險,但也絕不是以弄傷對手為目的的。題主這問題睿智程度可見一斑。

不過台階和上下坡這種地形障礙物綜合格鬥,老早就有比賽了,賽制還挺有意思的。

7樓:扇貝君

競技體育就是競技體育,格鬥專案是針對格鬥專案的競技體育,但競技體育就是競技體育。

這算是我的本行了,16年的時候,我第一次製作格鬥比賽,當時我想做乙個特色規則的博熱點,然後拿著想法跟不同的前輩們求建議。跟武者網那位創始人劉老哥聊的時候他問我圖什麼,他問了我這麼個問題:辦場籃球比賽,給每個人拿個棍子,可以互相掄,可行不可行?

熱鬧不熱鬧?胡鬧不胡鬧? 我就懂了。

尤其是格鬥技作為根源競技體育,根源競技體育就是為了展現人類在各種不同技能上的極限,那首要做的是,排除一切影響,以追求更高更快更強。

除去籃球那個,再舉例子,游泳比賽為什麼要用靜水的泳池,不在隨機亂流的海浬?射擊射箭比賽為啥不讓場地隨機顛簸模擬不確定環境?賽跑用的場地為啥要用統一規格,不乙個地兒乙個樣?

跳水台為啥不隨即搖晃來模擬海上的甲板?

統一且去除干擾才是最重要的。

再說回格鬥技,本來現有的場地也在模擬著不同的環境了,散打有台子,模擬如果你們在生活中在懸崖邊打;拳擊踢拳用擂台,繩角就是牆角;MMA用八角籠,籠網就是牆。但不要低估人類的思考和學習能力,於是散打出現了下擂帶著一塊兒下、拳擊出現了繩角技術、MMA出現了頂籠搞基。這些都無可厚非,再增加點兒障礙也無可厚非,只要你請得起運動員不失為乙個好玩兒的秀,但不確定性以增加就脫離競技體育初衷了。

小鷹跟夜魔打拳mma,本來小鷹一直優勢,突然腳底下有塊兒凸起給絆倒了,就讓夜魔一通補刀tko了,也挺有意思,肯定是個爆款新聞。但代入思考一下,你心裡彆扭不,小鷹不承認輸,夜魔贏得有愧,這就成了一場沒有真正結果的比賽。運動員的生涯很寶貴,一輩子就能打那麼多比賽,是不是還是保證每一場更乾淨、更明白比較好?

不是說不能加入地形元素,格鬥比賽可不可以不分級別?當然可以;可不可以允許一整天裡互相製作陷阱?也可以;可不可以穿著外套,自己隨機藏傢伙?

都可以。但是任何一門格鬥技術,單純的作為乙個專案,想體現最高水平,是不是還是模擬不受干擾、盡量公平比較好?

8樓:neo anderson

硬質地面,赤裸上身的話,國際式無敵,如果空間狹小,對方很難保持距離的話,基本是單方面的虐殺。

硬質地面,著上裝的話,柔道中國式桑博就很佔便宜。

允許站立反關節的話,各種反關節技術包括反關節摔就都出來了。

寢技在硬質地面上,基本用不上。不論誰把誰摔過去,基本都結束戰鬥了。

一般也不敢輕易起高腿了,抬腿不過臍。

拳擊那樣靈活的步法,在硬質地面,甚至有碎石的地面上,會很受限制。拳擊最厲害的是步法。

格鬥受規則限制,包括並不限於地形、著裝和犯規動作的界定。

9樓:雙手帶

當然了!必須的!

首先不是地面材質,而是尺寸。

比如在摔跤比賽、推手比賽中。比賽場地是個圓。圓的半徑決定了你的步法。很多技術都是利用邊線完成的。

傳統武術對環境的觀察叫「踩場子」,對敵人的觀察叫「量敵」。還有利用光線、利用風。這些都是有理論總結的東西。

10樓:

我非常希望加入這個元素。

山水沙石巷房器榻……

想想都覺得那樣才是武者。

現在的自由格鬥,平面軟地的技能點已經到了頂點,該往格鬥的原始地形上走走了。

11樓:

推薦你去做格鬥遊戲,

這樣你的想法都可以實現,

在較多堅硬凸起的地面使用摔法?你不用摔法,你自己左腳拌一下右腳說不定人就沒了,這格鬥比賽誰敢上啊

12樓:老男孩

你知道為什麼比賽的墊子是軟的嗎? 為什麼拳擊手套要包那麼厚的海綿嗎?

格鬥比賽也是人在比賽,地面凸起碎石是想摔跤的時候摔死誰嗎?

人的生命可不想遊戲裡那樣還能重新開始,人體也比你想象的要脆弱的許多。

CSGO職業比賽能不能加入人質模式?

Anyway 可以加,但要對玩法做一些改動,具體就是增加乙個除了CT出生點以外的撤離點,增加兩個人質點位間的距離,固定人質位置 類似A B包點設定 增大T的防守難度。這樣解決了人質局雙方的攻防轉換問題,警察在搶下乙個人質點後將獲得主動權,匪徒在失去人質控制後將處於劣勢,要同時兼顧兩條撤離路徑,必須主...

辯論賽中的防禦底線如果守住能不能獲得比賽的勝利?

你形容的還是太模糊了。守點取勝,這就是個比喻。如果你真的以為守點就能贏,這太天真了。包括你說的按照立點多少定勝負的,這讓人感覺有點荒謬。當然如果評委賽前敘明自己的主要評判方式,還是能接受的。在不知道評委的判斷傾向,你怎麼改都是瞎改。絕大多數比賽也不給你提供這樣乙個環節。先從立場出發,尋找自己的主張,...

深度學習中,在測試是到底能不能做barch normlization和dropout?

Dropout在訓練的時候,如果以概率 丟棄每個神經元,則在測試的時候,要將神經元和權重矩陣相乘之後的結果乘以 Batch Normalization在測試時要保留。值得注意的一種情況是,測試的時候常常不是以batch的形式輸入樣本的,而是單個樣本輸入的形式,此時沒法用測試資料來計算出均值和標準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