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板和刻滑板的區別?

時間 2021-05-31 04:23:39

1樓:雪友校長

你好,本人技術滑行愛好者,這些板子都具有carving的技術效果,追逐板最硬彈性小腰身更寬,適合在障礙塞上起跳和大角度彎度通過carving 過彎特別硬形變低

國內常見日系品牌的刻滑板,應該說是技術滑行板,更適合娛樂並不需要多少速度就可以carving 相對於競速板更適合娛樂,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自由式板子的動作,相對於硬度比追逐板偏軟,也有為平花刻滑的生產的板子,例如代表人平間和德 (廣坤叔) 代表板子 bc的 r2

再說一下

競速板這裡就得提到鞋子上述兩種都是軟鞋跟自由式鞋子沒有區別只是硬度有所不同更硬。但是競速板的鞋子固定器跟之前不同

競速的鞋子只能前後不能左右形變而且外殼多是新型合金塑料很硬很硬跟雙板鞋類似 (只是相識並不同)固定器類似於雙板的穿脫固定器。站位角度很大因為板身很窄角度很大冬奧的平行大迴轉比賽就是只得這個板子的競速比賽有興趣可以了解一下

注,刻滑角度都為一順站位

那麼說到速度

我認為競速板>追逐板>技術滑行板

娛樂性技術滑行板>兩種板

提個化外,歐美有很多品牌是追逐板演變過來的我認為國內現在也有很多人在買這類歐美品牌比日系的特點就是更偏向於滑行,做平花也可以,包括追逐板,但是更注重滑行,就比如gray 和bc bc整體偏軟偏平花 gray 就更適合滑行,沒有誰對誰錯誰好誰壞,而是更注重方向不同,只是沒有單獨成為乙個體系,畢竟技術滑行的日系板也才沒有多久,其實都是從追逐板衍生過來的,

講到起源,我認為單板滑雪起源於衝浪

但是競速板刻滑板的應該是雙板,現有的競速板,後來為了更好的過障礙比賽過小包發明了追逐板,後來追逐板衍生出偏向於平花娛樂滑行,和純滑行的軟硬以及一些不同注重點的兩種板

其實我們國內都統稱刻滑板

2樓:

追逐板

追逐板的應用其實最開始只是為了追逐比賽服務的,追逐賽道的特點是坡度起伏,有基本三種人工障礙,波浪道和跳台和彎道。

追逐板的特點

追逐板要求首先是平放的穩定性和速度,再有就是起跳和落地的穩定性和速度的維持。

追逐板的設計特徵

追逐板的設計普遍採取了降低阻力和諧振的平頭方頭,有效降低板尾諧振的平尾方尾,較低的板頭板尾,提高平放穩定性的較寬的板腰。

以上描述,按我的理解,我認為追逐板一定程度上包含了刻滑板所需要的效能,或者說是為了更好的刻滑而設計的。

3樓:

國內通常說的刻滑,實際是指日系軟鞋技術滑行(technical carving)。日系四大品牌gray、bcstream、ogasaka、moss均有針對技術滑行的專業板子,這類板子硬度、寬度、側切半徑等主要為高立刃過彎設計。追逐板則是為了快速平穩的用板底通過各類障礙而設計,板腰更寬,硬度更大,側切半徑更長。

二者基本就是日系與歐系的區別

4樓:編故事YY鍵盤

我只知道,這是競速板。我覺得像穿雙雙板鞋固定在乙個單向板子上,滑起來的時候,基本整個身體都是朝著前面,看起來像在滑雙板。

這是普通單板,我只知道分為高山、全能、公園。

carver的衝浪滑板和普通長板有啥區別?

白羽 carver 滑板能體驗到海上衝浪的感覺,在陸地上滑行具有自驅動能力,英文叫他power truck 具有能量的意思。代步很好,歐洲的PEACE 品牌滑板效果更好,滑行五公里沒有停下來,也就是腳沒著地。這款滑板的電動款非常爽,能360直接轉彎,這是其他滑板做不到的。 S博士 長板種類也很多,這...

怎樣看待區分滑板和長板的人?

練你的招得了,你看我幹啥呀,我用你看待我啊,敢上跟前叨叨,我就輪起長板,給你來個臉部拋光,讓你體驗一下長板的文化,一寸長一寸強,打人是真的疼 annjannj 在乎這個的基本都是板混,你玩的東西不會因為叫法不同帶來不一樣的體驗。我是雙修,但我就喜歡把滑板叫成雙翹 我樂意,你管我 有人糾正我我也不在意...

為什麼長板和滑板經常互懟呢

Dylansk8 你表面上看是長板滑板互懟實際上是不懂得尊重的人互懟 我看過不少小的縣城和部分大學 比如我的大學 那裡的滑板長板他們都是在一起玩一起約飯約板 Jako 我是滑板長板都玩的,都有一定的理解,說實話我特別不理解為什麼玩滑板的看不起玩長板的!玩滑板難度大,動不動就摔得鼻青臉腫的。但是玩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