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怎麼用啊啊啊,求解答,謝謝

時間 2021-05-30 20:29:34

1樓:日語隨身聽

たった、だけ、しか都是同乙個意思,只是接續的其他詞有點不一樣。 たった是副詞,一般後面接數詞,比如 たった1元,僅有一塊錢。

だけ 副詞,前面可以接多種詞性,比如名詞李さん だけだ 動詞:いま今 やるだけだ~。

しか 副詞,後面要接 ない或者 ありません等否定詞, 前面可以接多種詞性。

「しか」後用否定,「だけ」後可用肯定也可用否定。

「しか」比「だけ」更加特別用於強調情況的單一限定,語氣會更強烈一點強烈。

だけ也是助詞~

簡單的說要表示只有乙個的時候用其中乙個都可以不用糾結頂多 しか 語氣上更加強烈一些。

2樓:鍵山怜奈

這三個詞的意思都是一樣的,但是詞性不同,可以同時出現在乙個句子裡たった一つだけしかない

たった是副詞,接在名詞前面

だけ是副助詞,接在名詞後面

しか是副詞,本意是「除此以外」,接在謂語前面,和ない呼應,構成「只有」的含義

上面的句子裡面分成四個部分去掉中的任意幾個,原句都是成立的。也就是說這些成分可以隨便組合。

頹廢了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安好 那你是不是已經頹廢很久了,當你感覺到頹廢的時候,我認為就是玩的差不多了,就是什麼該玩的都玩好了。那麼此時,希望你可以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現在應該做什麼,如果你是學生,那麼請開啟書本,開啟習題集,好好看書,好好做題 如果是社會人士,想想你現在處在乙個什麼地位,如何提公升自己的價值等。 正在頹廢中 ...

我要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乙隻檸檬 哎呀呀,你這問題好長 首先,你14歲了還要跟父母睡,這個我很心疼你吖。可是你也要想想你父母,他們的經濟情況可能真的不支援。你買個簾子也是為了有自己的隱私,畢竟你也長大了。但你父母可能不會這麼想,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所以不理解你,他們心裡還是認為你是個孩子,隱私什麼的不太重要。學校要父母籤單...

英語到底怎麼學啊啊啊啊啊啊啊

決戰前 開口說第一 26個英文本母怎麼讀 第二 26個字母的自然拼音 第三 單詞自然拼讀法 第四 國際音標 結合自然拼音和國際音標把所有英語單詞都讀出來了。要熟練掌握這四步,大約需要20天,要堅持每天訓練。背單詞,一定要大聲讀出來 一定要多寫,多說 一定不能按順序背,否則容易形成,位置記憶 易混淆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