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的適合兒童的運動專案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5-05 23:00:18

1樓:花火

游泳。我家寶寶游泳大半年,相比於游泳之前的狀態,通俗一點說就是:睡得更香!吃的更好!

家有兩萌娃,所以s在早教上也做了不少研究,以下是一些不通俗知識分享:

1.寶貝在游泳時,提高了肌肉控制能力,變得更有力量;

2.游泳時抬頭、俯爬等運動基礎打得好,在日後的爬行、行走運動中能夠更好掌

握平衡,預防感統失調;

3.研究發現游泳的寶貝有更好的動作發展,促進體能、智慧型全面發展。

4.水育遊戲能夠提公升寶寶內心的安全感;

5.體驗愉快、驚奇、悲傷的情感,給予寶寶充足的心理營養;

6.內向謹慎的寶寶學會接受風險,容易過度興奮的寶寶則會變得比較謹慎。

7.參與水育課程的過程中,培養寶寶的秩序感;

8.在水育活動中發展嬰幼兒的社會交往能力;

9.學會團隊協作、互相配合;

最近學會了憋氣潛水~

2樓:祥子.愛健身

不知道你說的兒童是屬於哪個年齡階段(正常是0-14),每個階段可以鍛鍊或適合鍛鍊的專案也不一樣,這裡我就以7-10歲來大概說一下:

首先這個階段的兒童骨頭正處於縱向生長(長高),到了17-18歲時骨頭才開始橫向生長(變壯),所以這個時候適合做些靈活性技巧性的娛樂運動專案為宜、如:游泳,桌球,跆拳道……等等之類的。

這個階段的兒童肌肉力量和耐力都比較弱,運動強度和運動時間不宜過大,建議運動強度40%-50%,運動時間建議30-45分鐘,同時還需要運動中的休息以及運動後的休息以及營養補充。

還有乙個就是如果條件允許,在運動中建議有乙個專業人士指導更好,避免錯誤或不恰當的行為對兒童的發展發育造成影響。

給你分享更多對你有幫助的經驗和建議。

3樓:靈活的小胖醫生

3~5歲學齡前兒童大肌肉發展較快,身體協調性較之嬰兒期有所增加,更適合戶外運動。推薦騎自行車,能有效鍛鍊孩子手、眼、腳的協調性,提公升平衡力。

5-7歲屬於緩慢發育階段,尤其是心血管發育比運動系統的發育還遲緩,盡量選擇體力消耗不劇烈的運動,如游泳。

8-12歲,此階段的孩子力量、速度、耐力以及靈敏性都有了一定的基礎,但骨骼相對較脆弱,因此要避免強烈的運動衝擊,並注意運動時長。

你知道哪些匪夷所思的運動專案?

Leonardo Chan 不知道蹦床算不算?蹦床本來是體操 跳水運動員的基礎訓練專案,居然被當成了奧運會專案。感覺就像奧運會多了個跑步機比賽,或者世界盃多了項顛球比賽一樣。 遲到的詩人 那些搓手機玩小學生遊戲的都叫電競了,不知道的還以為貼手機膜大賽呢 我支援電競,個人也是從sc,war3打了許多年...

歷史有哪些專業運動員更換運動專案的案例?

總有太監想害朕 呂克阿爾方,玩膩了高山滑雪 12次獲得高山滑雪世界盃的冠軍,包括10次高山速降冠軍以及2次超級大回環冠軍 開始玩賽車 勒芒24小時拉力賽和達喀爾拉力賽冠軍 Kui 切赫 切赫本來是一名冰球運動員,但是當時無法支付昂貴的裝備費用,就改行足球運動員,並發掘出了守門員的天賦,成為一代傳奇門...

請問有哪些適合兒童在家做的運動呢?

自然卷的老頭 題主有這樣的意識已經很好啦,許多家長都還沒有開始注意在家運動的重要性。其實現在正是很好的機會,趁孩子在家的時間大幅增加的時候,培養孩子在家運動的習慣。之前看過乙個研究說,孩子的大部分時間都會待在家裡,因此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在有限的空間裡讓孩子得到充分的運動鍛鍊,是該年齡段小孩家長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