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射真扣這個動作在業餘足球比賽中是不是不管用?

時間 2021-05-13 01:18:05

1樓:RAIN

說點實在的,我在野球場踢,確實不太奏效,md對面的後衛都懶得動,不管你怎麼扣,我晃他,累的是我自己,除非我趟球過他,所以他不是不會被我騙,而是懶得防了。

但我今年打市賽的時候,當時衝的太快了,門前就撥球準備打門,對面後防就壓過來擋球,我就扣了一下,扣到左邊,左腳不太行外腳背掀了乙個,給我打飛了 ……明明都空門了,害......

小丑竟是我自己

2樓:懶得勞累

~~既然問這個問題,多半是做完動作人家不配合。為什麼呢?沒那麼多囉嗦,題主射無力。

~~業餘比賽分很多種,多數就是愛好者,業餘愛好者封堵的條件反射也不強烈。做出射門動作就有人跳起來,最主要的原因——怕疼。

~~如果能打出有嗡嗡回聲的射門,別說什麼假射真扣,支撐腳跨出人家就下意識轉身了。

~~假射非常管用,即使不能讓人飛出去也能延緩人家的動作。真扣不一定管用,因為你肯定沒有犀利的左腳射門或者傳中。

3樓:666

這樣的防守就直接加速繞過他,野球的確會防守不積極,讓你感覺晃不動,就不晃了,加速或者配合直接過,野球場幾乎不存在既不吃晃又加速能力強的人,如果有,那就是你假動作太假了

4樓:坦克

首先,體育運動中的假動作技術有乙個共同點:假動作就是真動作按下撤銷鍵。

換而言之,如果中途不撤銷,這就是真動作!

這就是假動作的核心。

假射真扣,其實也是射門動作中途取消了改為扣球而已,能不能用好不好用,首先你得讓射門動作變成真的。

假如無人防你,你射門都是軟弱無力或者又歪又飛的,那你再怎麼假射再怎麼扣也沒什麼效果,因為防守隊員根本不擔心你射門的威脅只要等著你下乙個動作即可。

籃球的拜佛也乙個道理,要是放你投都是三不沾,你別說拜佛,就是跪地磕頭都過不了人。

練好基本功才能在場上做出有效果的動作,而在野球場裡,基本功好的往往是少數。

5樓:ltg8848

不請自來!不是管不管用的問題,而是這個動作首先你的身體條件能不能做出來,這對持球人身體的反應能力爆發力協調性都是有要求的,然後是這個動作的效果持球人做不做的出來,注意我強調的是效果,不是腳下拖泥帶水繼而扣完之後連滾帶爬試圖再鏟搶對方後衛的那種!如果上述都能做到,我認為這個動作別說在業餘賽場即使在正式上場也是一招鮮吃遍天的絕活!

6樓:水影

這個問題拆成1.技術動作本身。2.射(傳)的威脅。3.成功之後持球的推進能力。

1.野球場上有些人做乙個假射真扣再把球控明白了需要3-5s。這個時間小場防守都能重新回位完畢了。這個多餘的動作就是耽誤事兒,根本沒必要管。

2.野球場上絕大多數的射(傳),基本上都是解圍和給對手助攻、幫對手發動反擊。放他射(傳)威脅比被過了之後的損失要小的多。所以就防被過就行了,隨便對手射。

3.有的人把人晃開了,不射、不傳、不推進,甚至過人都沒法完成。有的過了人之後在思考人生,被晃過的隊員馬上就追回來了。

上面的分析說的都比較極端,題主理解這個意思就行了。

7樓:李先生

重點是假動作是否足夠真。

在純養生局,沒人防守的情況下直接打就是了,還假射幹什麼。

在有點強度的局,假射是管用的,只要對方認真防守,再加上你的假射動作足夠真,是絕對可以騙到人的。

8樓:不懂女人的豬哥哥

其實一般情況下,技術好使不好使主要看人……

比如我早年瞎踢球右腳只是為了好看。這時候除非是愣頭青,不然和我踢了一段時間後都知道我的突破線路和動作的真假,我當時確實只能走外線傳中或者走內線橫傳……

後來我右腳學會了帶球,這時候假動作就開始好使了。也開始能夠在左路扣球後內切過人了……

再到後來我右腳學會傳球和射門,這時候時代的潮流一定到了逆足邊鋒時代。這時候其實很少用假動作了,直接看防我的人是封我的內線還是外線,然後針對著走就行。

再到後來具備帶球突破能力的邊後衛/逆足邊後衛成了野球場上的時尚,於是我開始踢這兩個位置。這時候已經完全摒棄假動作了,跑位才是更重要的東西。而且我也承擔不了單兵突破被斷的後果……

這就是我的經驗,以上……

9樓:葛利馬

任何動作都很好用,前提是你要會用。業餘場上你甚至能用眼神過人,對方逼上來時你朝要傳球方向扭頭都能把有的朋友晃開,然後輕鬆帶球走就完事。

10樓:林一楓

扣球變向這個動作無論在什麼級別的比賽都可以很好用:主要看你有沒有威脅。還有就是看球是不是在你的控制範圍內。

控球很好理解,這個球馬上出邊線了,或者脫離你的控制範圍了,你不扣不行,防守隊員就能很輕易地判斷你的意圖。

另外一點,無論是假射真扣也好,假傳真扣也好,題主你必須要想明白乙個問題:別人為什麼要防你?

如果你射門糟糕的離譜,如果你傳中永遠飛出場外,那我還防你幹嘛呢?你隨便傳唄。

我就站在你逆足一側,隨便給點對抗,你來吧,射門吧。這樣的情況你扣一百回不見得能有一兩次把人扣過去。

但是如果你射門很準很猛呢?

即便是業餘娛樂這種場對方也得意思一下,重心一動,你接個變向就走了。

當年曼聯的華倫西亞,也沒扣過幾個人。因為地球人都知道他一定是趟一腳傳中,扣回來逆足不會傳,還是騙重心再傳中。說白了內切沒威脅。

梅羅,薩拉赫,蘇亞雷斯等等有威脅的鋒線球員經常能看到把人扣飛了,為啥?因為他射門或者傳球有威脅啊。他在空位,有起腳空間了,你不封堵,這球進了怎麼辦?

他在空位,離你兩步遠,你要封堵,不飛身過去,怎麼堵得到?

所以經常看到他們把人扣飛了。

但話說回來,高水平賽場形勢瞬息萬變,說不定他扣過你獲得了乙個更大的空位,射門得分了,也說不定他這一扣耽誤了時間,隊友已經補防到位了。

所以業餘賽場,最重要的就是提公升自己的技術能力。我起腳了,你防不防?不防我就傳威脅球或者打乙個質量比較高的射門。

你防,只要防不到位,我還是能完成動作。你要認真防,那好我就扣。

最重要的是,扣球不是目的,扣球只是為你的技術動作多提供乙個選擇。戰術目的是傳中,那可以順足直接傳,順足防死了,扣回來,逆足一樣傳。目的是射門,外線防死了,扣回來,外腳背一樣射。

11樓:飛行魚

學生時代那很有用,有乙個隊友非常擅長左扣右扣,在邊線擺脫過人是一絕,畢竟對的防守人都是經驗不足嘛。

到了成年人,不那麼好使了,畢竟對方可以根據你的位置知道你是假的,邊上那個位置即使放你射門也沒威脅。

那這個階段假傳或者假射真扣的威力就再在於動作前帶球的速度與扣球後找會自己重心的時間,都要盡可能的快。難度在這裡

你會不會覺得自己這個世界有點假,這個世界真是我們所理解中的世界嗎?

予晴 用生物說明一下,如果把你的味蕾上全部感受苦味分子的感受器換成甜味感受器。那麼當你吃蓮子的時候原來的苦味感受器同樣可以傳導神經衝動,不過這個時候你會感覺蓮子是甜的。所以沒有這個世界是怎麼樣,是我們感覺它是怎麼樣 FREAK 可能很多人小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感覺,但一長大懂事以後,才發現這個世界並不像...

請問韓團KPOP在歐美是真火還是假火,韓團在歐美掙錢嗎?

Lau young 看看他們,她們所在的娛樂公司每年的財報,營收多少,利潤多少。再看看南韓的營收比重是多少,日本的比重是多少,中國和其他亞洲地區的比重多少。你就可以得出,他們在歐美火不火了。 onlybts 屬性彈粉 kpop在歐美可以說防彈一家獨大了吧 你要是覺得我拉踩你家那就我的錯我給你道歉 搬...

真空腹,然後肚子做波浪運動,這個動作在瑜伽裡面裡面叫什麼?如何學會?

莉莉 這個瑙力只是瑜伽的清潔術,不是瑜伽,它只是清理腸胃的乙個過程。這個動作在印度只是男人做的,而不是女人做的。因為女人經常練習,身體會出現紊亂,分泌失調,易出現生理問題,性格大變,情緒異常,性格暴躁要馬上停止練習。建議女人不要練這個瑙力法,經期,孕婦更不能練。尤其是未生育的女性,更不能練習,因為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