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神實況足球裡戰術設定隊比賽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5-12 16:13:56

1樓:elyang

從實況3玩到現在的實況2017,我覺得如果兩個人操作水平與隊伍實力相差不大的情況下,陣型與戰術的設定還是有必要的,不同的打法風格得選擇不同的陣型與戰術。而且有的陣型與打法可以說是互相克制的,如果選擇錯了,就會很被動。

2樓:fly4ever

本人最喜歡的就是玩不同的陣型,實況的樂趣絕對不在於強隊,我甚至上一次選皇馬這樣的球隊我都記不得是什麼時候了。

可以負責任的說,每個陣型影響還是挺大的,但是我個人感覺對於實況裡的高階玩家(my club 123級的選手)陣容可能影響不大,畢竟他們的技術已經到頂尖級別。

但是4-12級的使用者我感覺影響還是很大的,433--4231--4222-424-3421-3232甚至2後衛的2422我都玩過,實際操作肯定幾千盤了吧

感覺4222和4231是最平衡的陣型

433或者424這樣遇到稍微弱一點點或者水平差不多的,很有可能平局,但也大概率打爆對方。

我經常遇到高手,可以連續三五盤都輸,有時候也輸的難看,但我每盤都有不同的陣型,如果這個高手沒到123級別的,總會遇到乙個我可以戰勝他的陣型設定,這大概就是水平相當實況的樂趣吧

3樓:醋酸菌

戰術設定對比賽的影響有多大...感覺問的比較泛泛,我覺得大概對發揮出來的實力有30%的影響吧

就是說你本身的技術+球員的能力有100的話,戰術不適宜的話,可能會只能發揮出70的戰鬥力,但你還是不會輸給戰鬥力只有60的對手

4樓:王匡

正面回答:實力懸殊時無影響,實力相近時影響很大。

實力(玩家實力+球隊實力)差距很大的話,任何設定都並沒太大卵用。之所以說玩家+球隊,比如你用中國隊踢電腦1星皇薩仁,你要做的就是加速和射門,設定個毛?或者實力相近的玩家,我用皇薩仁打你中國隊,你設定半天又有毛用,長傳乙個都接不住。

但是當玩家+球隊綜合實力相近的時候,賽前設定就很可能具有決定性作用,當然臨場發揮更關鍵。

1、陣型和位置

實力相近的時候排出三後衛基本上意味著放棄比賽,把妹的時候可以考慮。陣型方面最好用的是433無疑,單後腰還是雙後腰取決於對方前場衝擊力和後腰個人能力還有玩家的一對一防守能力,我個人喜歡433單後腰。

另外實況是個很吃位置的遊戲,即使看起來是同樣的位置,但是由於設定位置名稱的不同,會有很大的差距,以下的對比都是在戰術圖上位置相同,只是位置選擇不同的情況下進行對比。

CB和LB/RB。比如你把球員設定為右邊後衛,那無論你擺的位置多麼靠後,比賽中他都會玩命插上助攻,但是換成中後衛,即使靠前很多,他也會保留在後場防守。所以從後場來說建議一左一右兩中後衛,如果個人比較在意邊後衛防守而且不太需要助攻的話,建議位置不變,但是四個人都設定成中後衛。

CMF和AMF。中前衛會很明顯的比前腰更少的前插到進去前沿的位置遠射或者打小配合,尤其是遠射,AMF在的情況下CMF幾乎不會去搶著遠射的點。所以我個人愛好是把短距離挑傳更出色的球員(比如小法等)設定為前腰,控制更出色的球員(比如哈維)設定為CMF,即三中場DMF,CMF,AMF。

SS和LWF/RWF。SS活動範圍很大,會更多的往中路活動,甚至從左路跑到右路,但是根據場上情況來選擇合適的位置參與進攻,也可能撤到前腰位置助攻,甚至撤到中線附近防守。邊鋒的話基本上固定在邊路走廊,跟邊後衛的活動範圍相近,只是前場多於後場,在前場進攻的時候,這樣死板的位置會讓前場變化很少,而且經常跟著對方插上的邊後衛就回了自己半場,想進攻的時候習慣性往邊路乙個長傳,結果他還沒跑回來。

所以我個人更喜歡乙個CF兩個SS。

2、戰術設定

總的來說,玩家不可能同時控制11個人,所以戰術設定的意義就在於AI對於游標球員以外的10個球員的控制,挑個人覺得影響最大的幾個來說明。

戰術風格:控球遊戲,防守反擊,長傳衝吊等。主要的影響有:

定位球是非發球球員的站位,運動戰中無球隊員的跑位等等。後者是遊戲中很關鍵的乙個問題,比如我選擇控球遊戲,球員在前腰位置拿球的時候,左右都有接應,禁區內也有隨時準備空切接直塞的球員,但是選擇長傳衝吊的時候,同樣的情況前鋒的警惕性會很低,反而你在中場線或者40m左右區域拿球的時候,前鋒會注意力高度集中,準備接你的長傳。前場任意球的時候罰球點周圍的隊員也很少,接應點很少,因為大家預設你要給禁區內傳高球準備頭球。

支援距離:進攻拿球時其他隊員離拿球隊員的距離。個人習慣調的比較近,因為短傳居多,離得遠的話短傳成功率太低,容易被打反擊。

看似很微小的距離變化,在遊戲中實際上會有很大影響,隊友站位遠兩三公尺,對於配合的時機把握來說都是天壤之別,所以調整到自己熟悉的距離很關鍵。

逼搶風格:決定了對方搶斷之後是立刻高位逼搶就地壓迫,還是快速回防組織防線。這個看個人習慣,高位逼搶給對方壓力很大,但是耗費體力,而且一旦失敗被對方反擊的話防線組織不好容易被進球。

這些設定看似都是場上的一些微小變化,但是當遊戲雙方旗鼓相當的時候,玩家與AI之間的配合往往就會成為決定遊戲的關鍵。

比如對方搶斷後AI控制的球員立刻組織回防,而你游標控制的球員習慣性上搶了一步,發現隊友都不在乙個人沒法逼搶再回撤,這中間的乙個時間差很可能就是對方的進球機會。再比如你的支援距離設定比你習慣的略長,那麼你對節奏的把控會出現錯誤,做乙個簡單的二過一,你決定的跑位時間和提前量很可能就差了半秒或者一公尺,進攻的機會就失去了。

所以說實力相近的對手對局,無論高手過招還是菜雞互啄,戰術設定都是拉開雙方差距的東西。

5樓:

實力相差大的話,用什麼陣型都沒區別,都能贏

實力接近的話,個人感覺除了4231和433其他陣型都很難用

其他陣型,個人感覺只有3後衛和4後衛防守體系不一樣,前鋒跑位不同,其他完全沒區別

實況足球手遊

Venn 題主,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有幾點供你參考 1 庫巴可以上首發,因為皮主席和vvd都是差不多態別的中衛,但是他倆速度都比較慢,所以可以用vvd搭配庫巴,庫巴的速度比較快,而且身體接觸99,就是出球不如前倆。2 不推薦坎特打單後腰。一是因為他的風格是破壞者,而433體系的單後腰非常講究站位的穩...

如何評價《實況足球 2016》?

白夜不大行 玩生生涯模式時候,遇到德比或者強隊,我就沒見過那麼髒的電腦!我的球員滿地亂滾裁判乙個沒吹!再有就是你提高難度就提高難度,減弱我方實力算是怎麼回事?電腦長傳就跟飛彈似的,各種長傳一腳出球不帶落地的可還行?帶起球來三四個人斷不下乙個 用巴薩踢西班牙人有時候我都納悶到底誰是巴薩? 花間小路 我...

如何評價Konami《實況足球2020》

隨風而去 enmmmmmm 怎麼說呢沒有亮點但是也沒有差錯的作品吧是一款合格的年貨遊戲。從pes2015開始,實況每年都是在縫縫補補,沒有什麼大的改革,隔壁的fifa也是,可以說2020年都在為下個時代的遊戲做準備。要是俺普通眼光來看,pes2020還算都合格,可以說是這幾代最好的一款了,但是ai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