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 Z5還是iQOO Neo5 活力版?

時間 2021-10-15 16:07:21

1樓:鹹蛋搞機評測

先說結論:喜歡打遊戲的那必然是選擇Neo 5活力版,喜歡長續航且螢幕好一點的選擇Z5。

我們來分析一下兩者的區別:

兩則都採用的是LCD的螢幕,解析度上有一小點區別,Neo 5活力版採用的是2408×1080,而Z5採用的是2400×1080,畫素密度也有所不同,Neo5活力版畫素密度可以達到401,而Z5可以達到394,重新整理率方面也有所不同Neo 5活力版可以達到144hz的重新整理,而Z5只能達到120hz的重新整理,略微有一點區別,但是不大。這樣看下來Neo5的螢幕確實要好一點,但是Neo 5不支援DC調光,Z5支援DC調光,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處理器的不同,Neo5採用的是870+LPDDR5+UFS3.1的組合,Z5採用778G+LPDDR5+UFS3.1的組合,效能上兩者相差還是有點距離的,870單核跑分可以達到998分,多核可以達到3396分。

單核差距大約為25%,多核差距大約為20%。

電池的設計差異,Z5採用的是5000mAH+44W的有線充電,Neo5採用的是4500mAH+44W的有線快充,這也將會導致兩者的續航有所差距,再加上778G的功耗相對於870來說,低了很多,綜合來看Z5的續航會比Neo 5的續航長很久。再乙個就是攝像頭的差異,Z5採用的是6400W+800W+200W,而Neo5採用的是4800W+800W+200W的鏡頭組合,鏡頭這一方面還是Z5更勝一籌。

總的來說,按需求入手手機,看到題主說需要拍照記錄,那還是選擇Z5,畢竟Z5的攝像頭更好的一點,但是如果經常玩遊戲的話,更推薦的還是Neo5 活力版。

正好最近京東在售機器有預約活動,支付100可以抵200,想要入手就抓緊了。

2樓:小白測評

本期就是乙個快速體驗。最近真時間緊任務重啊,Z5 算是延續了這個系列的入門均衡的基因,

這次採用中端 778G+5000 毫安時大電池的組合,整機設計效能比較水桶,

首次給 778G 配上L PDDR5/UFS3.1 是個公升級,另外續航能不能登頂,本期來看看

3樓:是因為你

2K以內沒啥手機拍照特別強勁的,而且說實話,就主攝而言也拉不開大的差距,白天光線好表現都不差,晚上就要看夜景模式演算法了,但這個乙個更新就又不一樣,很難說。

關於這兩台手機的話,如果沒有特別的遊戲需求的話,我更建議買iQOO Z5,理由如下:

同樣是LCD螢幕,Z5的要比neo5活力版更好,亮度更高,色域更廣,打孔更小且居中(這個看個人)。

性能夠用,778G相當於855的效能,870也就是865的效能,兩者效能約等於只差了一代(當然肯定還是870>778G,領先30%左右吧),而且Z5這代的778G也用上了LPDDR5的記憶體和UFS3.1的閃充,UFS3.1閃充的加入,促使778G不會像之前的中端U一樣,用一兩年就不行了。

電池充電上,Z5是44W+5000mAh電池,neo5活力版是44W+4500mAh,充電一樣,電池大500mAh,加上778G的很強的能耗比,續航會差很多。

相機就是差不多的了,沒啥好說的,樣張對比都沒有,看個Z5的吧:

我沒搞錯,Z3和Z5都是GW3,理論上來說成像差距不會太大。

最後是一些小地方,Z5上了Z軸馬達、雙揚聲器、VC液冷散熱,總的來說在這個價位的千元機裡是比較均衡的。

如果你覺得Neo5活力版的價效比更高,也沒問題,但是Z5的確是要比Neo5活力版更均衡,小細節更好一點。

4樓:大頭熊

看了需求就是日常工作備用機,對效能要求不高,而備用機注重的就是續航,而Z5有5000毫安的大電池足夠揮霍了,所以按題主的需求iQOO Z5綽綽有餘,足夠日常使用。

當然要是預算充足,想要更好的效能表現,那麼選擇iQOO neo5活力版還是可以的,綜合素質更高。

優點

一是效能基礎不錯。驍龍778G效能保證了絕大多數遊戲和應用的流暢性,加上滿血版的lpddr5+ufs3.1是這個價位daunt很少有的手機,日常使用起來還是足夠的。

二是高刷lcd原色屏。整體素質還不錯,色域範圍不錯、畫質還算比較飽滿的,以及120hz的高重新整理率,還有低藍光萊茵認證。

三是超大電池帶來的強大續航。一次充滿電可以長時間使用,很不錯的備用機器。

缺點

一是全塑料機身。

二是lcd螢幕高刷會有一點拖影。

建議

對效能要求不高,重視續航的可以試試。

優點

一是優秀的效能三件套。驍龍870可以說今年的高通陣營最均衡的一款晶元,整體效能是第一流的,但功耗和發熱控制比888好得太多。

二是主打高素質lcd螢幕。144hz自適應重新整理率,整體表現優秀,而且螢幕精細度還不錯。還有乙個高達650nit亮度,秒殺同價位lcd機器。

缺點

一是全塑料機身。

二是lcd螢幕高刷會有一點拖影。

建議

可以看看2000元各品牌平板電腦推薦,想買手機可以看看,定期更新:

1000元檔價效比手機推薦

2000元檔價效比手機推薦

3000元檔價效比手機推薦

4000元檔手機推薦

5000元以上高階旗艦手機配置對比,該如何選擇?

想買乙個手機,iqooz5和iqoo neo5哪個比較好?

無心談數碼 iQOOZ5適合特定的人群考慮,例如我們的長輩,它瞄準的是千元機市場 iQOO Neo5是水桶機,各方面配置比較均衡,有一定的拍照 遊戲需求可以考慮。最終的選擇還得看自己的需求。簡單看一下兩者的配置情況 iQOOZ5的總體配置水平在iQOO Neo5之下,不過能耗低,續航能力強 iQOO...

如何評價 iQOO Z5 的滿血鐵三角配置?

2000元以下的手機裡,這個配置價效比最高。6.67英吋的LCD螢幕,解析度是2400x1080,支援專業的DCI P3色域和HDR10顯示。支援120Hz的重新整理率以及240Hz觸控取樣率。高通驍龍778G晶元 滿血版的LPDDR5記憶體 UFS3.1快閃儲存器,加上VC液冷散熱,使得Z5的效能...

如何評價 9 月 23 日發布的 iQOO Z5,有哪些亮點和不足?

極客玩家 如果你想買高價效比手機,同時喜歡LCD螢幕,iQOO Z5是很好的選擇。驍龍778G 滿血版的LPDDR5記憶體 UFS3.1快閃儲存器 VC液冷散熱,在2000元以下的手機裡價效比非常高。6.67英吋的高素質LCD螢幕,解析度是2400x1080。支援專業的DCI P3色域和HDR10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