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開機風扇,顯示卡之類的都在執行,但是我插顯示器顯示無訊號,插滑鼠鍵盤不通電,這是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6-23 15:01:30

1樓:

插鍵盤滑鼠不通電應該就是自檢沒過,電腦啟動之後風扇和燈的電源給得比較早,因為這些功能不依賴於其他硬體的正常工作,又被其他硬體所依賴(比如風扇不轉cpu工作就會過熱),所以絕大多數情況下都能開始工作,難以作為排除故障的判斷標準。

啟動自檢的時候先讀取bios,然後去識別cpu,檢查記憶體,顯示卡,全都沒問題之後才會給usb供電和顯示器輸出。有時候顯示卡不工作也給usb供電。現在一般的主機板上至少都有故障燈,一般是四個,分別代表啟動,cpu,記憶體,顯示卡。

你可以看看主機板上有沒有亮故障等,查詢說明書看一下是哪一步出了問題。

一般情況下如果硬體本身沒有問題的話,可以嘗試插拔記憶體條,重新安裝cpu和散熱器,插拔顯示卡;還有就是恢復設定,拔掉電源,扣掉主機板電池,讓其整體放電幾分鐘,重置cmos,排除錯誤資訊殘留的影響。不行的話進行最小化配置,把其他線和配件都拔了,只留cpu,記憶體和顯示卡,接顯示器和鍵盤看能否點亮;記憶體也嘗試只用一根插不同的插槽,排除問題。

當然,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以上操作都不管用的話大概率有硬體問題,需要代換檢測。

為什麼台式電腦開機第一屏顯示的是顯示卡資訊?

曦若流長 因為電腦開機時首先檢測的是顯示卡,其次分別是CPU 記憶體 硬碟。檢測完正常後才能進入系統。膝上型電腦是一體機,廠家為了推廣自己的品牌 因為開機顯示檢測資訊一般人也很少看或者看不懂,還不如直接換logo 就會把開機第乙個顯示頁面換成logo 並不是說就開機就不檢測顯示卡那些了,還是會檢測,...

為什麼現在沒有功耗稍低的台式電腦顯示卡了?

顯示卡廠商買的不是功耗比,賣的是效能。想要功耗低的顯示卡頻率就不能高,同時面積就要大一些。消費者現在能可自己換水冷也要超頻榨乾最後一點效能,畢竟電費才幾個錢。你讓廠商砍自己的利潤,造大面積低頻率低功耗的顯示卡?就算英偉達官方的fe版本這麼幹,合作夥伴供電一堆,直接超頻幹上去。所以現在的顯示卡cpu基...

一般來說,台式電腦的CPU和顯示卡能用幾年?

張凱添 能用 沒壞 10年起步 能用 好用 長的7到8年,短的不到1秒。比方 3000多搞了個intel核顯機器,裝到一半抽根菸,順便拿出手機玩玩發現2077發售了 所以不到1秒,突然那台機器就不香了 greegro 這麼說吧。以我為例。2011年找人攢的機子,amd速龍2的u,影馳gtx4301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