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16G記憶體和8G記憶體有多大差距?

時間 2021-06-08 16:20:38

1樓:TF141255

日常使用區別不大

但是如果是專用於遊戲、渲染或者其他專業、科學需要,那麼部分遊戲在高特效下可能8G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情況,從而導致系統被迫呼叫虛擬記憶體來補充,進一步導致遊戲出現卡頓、掉幀等現象

2樓:胖噠二世

這個拿核顯玩就能體會的更明顯。

我的配置是7500,一普通四核i5,8G記憶體時,鬼泣四是35禎上下,16G後,直接上60禎;全戰三國最低特效,之前是20禎以內,16G後,直接到30禎以上。

3樓:夜瀾聽雨

拿最近流行的吃雞來說,8g記憶體時經常爆記憶體,遊戲內瘋狂掉幀,換了16g基本上就穩定不掉幀了。大記憶體只能保證不卡機,遊戲效能還是要靠顯示卡提公升。

4樓:

在幾年前,差距不大,都是非常流暢,記憶體剩餘很多,在現在,各種流氓軟體乙個勁的加服務,占用記憶體,差別就像拖拉機和小車的差距,8G一般軟體使用就剩不多了,而16G還剩很多。

5樓:

有多大差距?

對於我這種能把8G記憶體用到95%的,我覺得16G記憶體簡直非一般的感覺。

不過如果做伺服器的話,我覺得是沒區別的,都是那麼慢

6樓:愛泡布拿拿

這麼跟你說吧,我去年買了一台微星自帶8G記憶體,我後來又加了乙個海力士的8G記憶體,組了個雙通道最明顯的效果就是玩LOL的時候FPS值提公升了50%左右吧

請問台式電腦8g記憶體和16g記憶體分別是什麼體驗

張張張 本人實戰體驗,剛買電腦的時候是8g記憶體,7700k加1080,玩戰地1多人,質量效應仙女座的時候,記憶體占用直接85 95 經常會有掉幀現象 具體為 1.質量效應仙女座時不時會掉到70幀左右 極致特效 剛進遊戲人物控制介面甚至會到40幀 整體幀數在70 100左右吧,最高幀數忘記了 2.戰...

識別16G記憶體,可用8G,怎麼處理才能可用16G?

Bbbbbbin 這種情況,我見過很多次了,也解決了好幾次了。解決方法 一 檢查記憶體。如果是雙8G記憶體的話,逐一排除記憶體,看看是否其中一根問題了,具體方法就是兩根記憶體分別單插主機板槽看是否都能正常啟動,如果有一根插上不能啟動,問題就出在這根了,直接售後便可。目前遇到的,80 都能套條的其中一...

16G單條記憶體條,8G 2套裝記憶體條,兩個8G單條記憶體條有什麼區別?

齊河一家 1 主流平台記憶體分 單 雙通道,如果主機板上有2 DIMM,全插上為雙通道 如果有4 DIMM,隔乙個插乙個為雙通道 在CPU多執行緒高負載情況下,雙通道可以減少CPU等待記憶體的次數從而降低CPU負載率,提公升CPU效率 如果CPU多執行緒負載不高,雙通道記憶體提公升效能不明顯,如下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