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別16G記憶體,可用8G,怎麼處理才能可用16G?

時間 2021-06-02 08:46:55

1樓:Bbbbbbin

這種情況,我見過很多次了,也解決了好幾次了。

解決方法:

一、檢查記憶體。如果是雙8G記憶體的話,逐一排除記憶體,看看是否其中一根問題了,具體方法就是兩根記憶體分別單插主機板槽看是否都能正常啟動,如果有一根插上不能啟動,問題就出在這根了,直接售後便可。(目前遇到的,80%都能套條的其中一根出問題了,售後換新基本解決)

二、檢查主機板記憶體槽,目前遇到的多個案例只有乙個是主機板記憶體槽出問題的。

三,嘗試公升級BIOS,看能否解決。

2樓:大麓啊大麓

ryzen裝win7就是半殘廢狀態,記憶體識別不出問題其他驅動也有可能會出問題,2023年了沒有什麼特殊軟體要求就別用win7了,無論是硬體支援和軟體支援都是win10更優秀,實在有什麼特殊軟體要用win7就在win10裡面開個虛擬機器。

3樓:阿坤

不知道你哪種方式裝的機

這樣的情況很大的可能是記憶體硬體本身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CPU平台和記憶體的相容問題

平台和記憶體相容的就不說了二者都是要找回裝機那邊通過更換記憶體解決問題的盡快處理哈

電腦16G記憶體和8G記憶體有多大差距?

TF141255 日常使用區別不大 但是如果是專用於遊戲 渲染或者其他專業 科學需要,那麼部分遊戲在高特效下可能8G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情況,從而導致系統被迫呼叫虛擬記憶體來補充,進一步導致遊戲出現卡頓 掉幀等現象 胖噠二世 這個拿核顯玩就能體會的更明顯。我的配置是7500,一普通四核i5,8G記憶體...

請問台式電腦8g記憶體和16g記憶體分別是什麼體驗

張張張 本人實戰體驗,剛買電腦的時候是8g記憶體,7700k加1080,玩戰地1多人,質量效應仙女座的時候,記憶體占用直接85 95 經常會有掉幀現象 具體為 1.質量效應仙女座時不時會掉到70幀左右 極致特效 剛進遊戲人物控制介面甚至會到40幀 整體幀數在70 100左右吧,最高幀數忘記了 2.戰...

MacBook Pro的運存8G和16G差別有多大

這個東西怎麼說呢,MacBook Pro 8G和16G還是有區別的,畢竟蘋果是把記憶體條焊死在主機板上的,就跟手機一樣,所以後期如果想加記憶體是不可能的。所以個人建議如果預算差不多或者綽綽有餘,上16G吧,以後不會後悔。當然如果預算確實不夠,8G的預算都將將夠,那就上8G吧,日常夠用了。有人做過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