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華為 Ascend P1 這款手機?

時間 2021-06-05 17:38:24

1樓:賈樂樂

華為p1用了快2年了,2023年7月份買的,當時在X東2200,送乙個移動電源。這一年多裡,因為電池公升壓出現問題修理過一次,其他沒有問題。螢幕還好,雖然不能和HD的視網膜屏相比,也夠用了。

電量是大問題,基本要一直充電狀態。效能不錯,TI的雙核現在用也沒有感覺多落伍。用到現在還沒有換機的打算,就是官方的系統基本不更新了,新遊戲的相容也有問題。

2樓:

華為的系統優化不夠好,聲稱1G RAM,可用只有659MB。比小公尺等廠商的可用RAM少很多(小公尺可用RAM有800,和P1採用相同CPU的刀鋒有700MB)。

你見過有誰拿android 2.3和android 4.0比可用ram的嗎?

3樓:頑強君

我只代表我自己,我所說的都是事實。

外觀不錯,小問題多多,我簡單羅列幾點吧:P1搖起來會響,原因是音量鍵和電源鍵太鬆。

後殼不緊密,按下會響,即使去售後換殼後依然如此。

螢幕四周縫隙大,至少比魅族MX大了很多。

SA屏偏色嚴重,工藝不到位導致螢幕貼合不緊產生黑塊。SA屏的優點是超薄和省電,但這些優點我並不在意。手機太薄反而握起來不舒服,很勒手。

側面弧線設計導致拍照時不穩定。個人認為8-10mm的厚度最合適,太薄太厚都不好。

華為的系統優化不夠好,聲稱1G RAM,可用只有659MB(ICS, B118)。和P1採用同類CPU的Moto XT885可用記憶體有847MB(國行ICS 4.0.4)。

售後不好。華為的售後是委託給你三方做的,和天宇、酷派、小公尺等混在一起。即使在北京,也沒有自己的售後店。

最嚴重的一點,通話有明顯哧哧干擾聲。為此我在購機15天內去了華為在北京最大的2家售後,均以檢測不出問題為由拒絕換機。最後找到華為終端內部人員得以換新機,結果仍有哧哧聲。

這應該是設計缺陷,P1的聽筒和LED安置在一起,我懷疑是LED對聽筒產生了干擾。後出的D1將LED和聽筒分離。

UI設計師的審美觀為負數。ICS原生簡訊介面好好的,非改成黑底白字。我能想出的唯一理由是這樣可能更省電,好吧,我敗了。

以上是我找到的一些問題。

銷量不算太好,一開始的定價策略就錯了,這部機子居然敢賣2999,畢竟水貨刀鋒當時只要2500。余承東一直強調走高階路線,要和國外大廠比。可是人家大廠雖然行貨賣的貴,水貨卻很便宜。

這點確實很無奈,現實是殘酷的,華為只能拿行貨跟人家水貨拼價錢。

如何評價華為 Ascend P8?

林桂堂 工業設計和總體引數都已經達到一定的段位,可以媲美三星近期的幾款旗艦機型。但是.UI的設計實在不敢恭維,這麼明顯和致命的硬傷感覺不出華為有努力用心下功課。以大華為的資源和號召力竟然拉不進幾個好的UI設計師? 我之前的手機是蘋果4S和5S,這次我買了華為P8。應該說這款產品定位很準確,不是所有人...

如何評價騰訊接入華為鴻蒙,這預示這什麼,或者對行業未來發展有哪些影響?

hurray 不管各種50w怎麼黑,怎麼說鴻蒙套殼安卓,現在鴻蒙的裝機量都已經超過1.4億了。對於資本來說這是個天量的市場,資本不會因為你黑它就會放棄這個巨大的市場的。你越早進入這個市場,你獲得的收益就越高。還有,也別硬扛說這1.4億的裝機量沒多少,你可以去數一下地球有多少個國家人口是超過這個數量的...

如何評價剛剛發布的華為matebook13 14銳龍版膝上型電腦?

貓醬 MateBook 13和14乘著銳龍4000的東風到來,其實MateBook 13和14已經有2年的時間模具沒有更新了,在此之前這兩台電腦在全網的聲譽還是很不錯的,問題在什麼方面呢?就是從去年小新Pro13 2019版刮起來輕薄本的效能軍備競賽,直接把效能釋放乾到了35W,之後推出來的小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