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筆記本值得嗎?

時間 2021-06-03 13:22:09

1樓:薇薇安

先說一下結論:必須值得。

筆記本與台式電腦相比,最大的優勢就是便攜性好。筆記本與手機相比最大的優勢是發展成熟的技術。不論是對哪一行業或者各年齡段的人來說,只要有對網路或者軟體使用有需求,筆記本毫無疑問就是最佳選擇。

有人會說現在的手機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需求,甚至可以在手機上編碼,但是就針對這一點,仔細思考,確實是那樣的嗎?對於工程師來說,他的工作可能並不是乙個軟體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他工作時不僅需要繪圖/編碼/除錯,而且需要公司內部各種管理或者聯絡工具,比如bug管理系統,給別人分享需要使用腦圖、visio、ppt等各種工具,可能需要隨時進行各種切換,可想而知,乙個手機肯定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就算手機可以執行類似的程式,以手機目前的效能而言,根本無法讓乙個工作人員正常工作。只能處理一些簡單工作流程在手機還是比較方便的。

所以筆記本完勝手機。

另一方面,筆記本與台式電腦相比,對於我們很對工程師而言,在開發過程確實在台式電腦上可以完全勝任,但是如果遇到不能搭建客戶遇到問題的環境的話,必要時必須到現場檢視問題,所以你不可能扛著你的台式電腦去吧。而且隨著技術發展,筆記本電池效能越來越好了,而且發展的越來越輕便,所以買一台筆記本對於大多數工作人員來說再方便不過了。

最後,說一下日常娛樂,每個人,不論你是年過古稀的老人,還是正值壯年的年輕人,還是說由於社會的進步,可能幾歲的小孩子都可以使用電腦來學習或者娛樂了。你可以把筆記本放在你方便獲取到的任何位置,你可以隨時加入你想玩的大型遊戲,或者追最熱的劇,不論在感官還是體驗上都是最好的選擇。

在已經進入2020的時代,筆記本已經是時代給我們最好的工具。

2樓:俞劍波

現在買實話實說不值得,但是我還是買了。現在是開學季,不愁賣,都是漲價然後再降一點拿出來賣,真正值得就是那個官網自己的節日了,或者就是等國慶節。

3樓:懶貓

值得,八代處理器剛剛發布三個多月,九代還要等明年年中。10系顯示卡雖然已經發布一年了,但是20系上筆記本至少也要等到明年四月份。各品牌新品遊戲本也都發布了。

雙十一大促可以考慮入手

11代筆記本現在值得買嗎

我是 極客數碼君 按照目前的市面軟體需求,11代CPU已經足夠用了,12代CPU能提公升多少有待確認,不過新的產品發布,舊的會有所降價,如果購買慾望不是十分強烈的話,可以等等。我是 極客數碼君 推薦下面文章 極客數碼君 2022年4K顯示器怎麼選,有什麼推薦?極客數碼君 膝上型電腦怎麼選?不同人群不...

小公尺筆記本Pro值得買嗎?

王不 2018.7.1於中關村小公尺之家購入,i5 8250 8g 256g,買回來就發現左上角螢幕漏光,當時作為公尺粉,支援小公尺而且又不是不能用,就沒有找售後。現在想想,聽信KOL的各種一面之詞去買乙個價效比品牌真的是傻的單純。效能和外觀確實好,但是一年多使用下來小毛病不斷。半年前 2019.9...

壹號本 口袋筆記本值得買嗎?

乘風破浪 更新一波 這款產品是國內UMPC廠商壹號本推出最新一代的產品 壹號本One Netbook 4代,在如今13 14寸輕薄本成為主流尺寸的時候,壹號本罕見的採用了10.1英吋,並且搭載了英特爾11代i5酷睿處理器,這款產品的整體表現如何?需求定位 壹號本4代螢幕僅有10.1英吋,只有乙個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