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如何選專業想學中醫,也對歷史感興趣,但還考慮是否屈服於現實,選經濟學?

時間 2021-06-03 04:34:52

1樓:李醫生是胖帥帥

不是純中醫專業

中西醫臨床

因為是中醫學院,所以還是偏中醫一點。怎麼說呢,其實學醫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同時也是對自己人生的乙個艱難考驗。如果你不是有著治病救人懸壺濟世的偉大夢想,只是因為別人說醫生有乙個穩定的工作之類的,那就勸你別來了,那份寂寞和艱辛誰學知道。

不要相信知乎上那些中醫黑的話,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真正了解過中醫,只是為了黑而黑。也不要相信中醫神奇論。中醫是一門系統的科學理論,整體觀念貫穿始終,是科學就有未及領域。

等你學了你才會明白其中的奧妙,我開始覺得什麼陰陽五行,什麼藏象八綱都是胡話胡說,但逐漸深入學習發現其中奧妙驚人。

如果選擇中醫,你會發現中基、中診、方劑、中藥、針灸、中內、中外…………在期末向你微笑著招手,小樣我們等你很久了;如果選擇中醫,你會發現每天早上背書的身影總會有你乙個,因為東西真的很多;如果選擇中醫,你會越學越覺得未來迷茫可怕。畢竟要耗費你認為最寶貴的青春來獻給中醫這個偉大的事業,然後一生相隨。

可學醫也不是那麼可怕,你第一次學會自己給自己開了乙個方,治好自己的病;用推拿學到的手法給父母按摩;一生病,一群浪催的室友一起望聞問切,尋書查方。那些都是一點點的驕傲歡樂,也是一種堅持下去的動力。

中醫現在的發展是不如西醫,還有很多很多弊端,滋生了一大片中醫黑。但總得有人去繼承這個老祖宗留下的瑰寶。學中醫是孤獨的,甚至學醫也是孤獨的。

漫長的時間、繁重的學業、模糊的未來就像巨獸夢魘時時刻刻侵蝕著堅持的意志力。我很喜歡那一句「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學什麼也都是這樣。

中醫的收入相對西醫來說差的多,但養家餬口還是沒有問題的。30歲之前收入可能不樂觀,之後會逐漸增多的。如果有幸熬到80,就達到了國醫大師評選最基本的條件,如果更進一步,把同齡人都熬走,那你就是整個行業標桿。

學醫不易,學中醫更不易。

說給你,也說給自己聽。共勉之

2樓:

中醫去掉,上成都中醫藥的官網找本科生培養計畫,裡面的生化相關的課程文科生壓根就啃不動。

地理這玩意兒文科生壓根就保不了。

如果題主是因為喜歡高中歷史就想學歷史專業的話,純屬搞笑。

還不如去川師學師範歷史靠譜。

經管類的在西南地區西財以下檔次的學校直接忽略掉。

3樓:半盆園

想要體會真氣在體內沿經絡的執行,不算難,甘肅省衛生廳曾組織醫務人員進行了真氣執行法的培訓,參加培訓班幾乎都可以體會。類似的面向大眾的培訓班,目前全國不少城市都有。

4樓:飄搖的嵐

不談中醫,我認為不應該把生命浪費在學習這種東西上。

經濟學的話。

建議題主系統的了解一下國內本科商科都有哪些,分別是做什麼的?金融會計經濟學工商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不同層次學校的商科畢業生都有什麼出路?

總的來說經濟學或者相關的商科類專業是乙個很吃學校的領域。因為技術含量其實不是特別大,畢業以後優質的單位對學校的門檻設定較高。但是經濟學依然是商科裡面不是很討巧的專業。

建議以下專業:金融會計法律

5樓:

請問題主會不會氣功,內視?

能感到氣在體內的流動嗎?

能返觀內視看到自己的經絡穴位嗎?

你能理解陰陽對立統一相互轉換嘛?

你能理解實則虛之虛則實之,內熱外寒外熱內寒,正極則邪,邪極則正嗎?

能的話請學中醫。

不能的話,你沒有學中醫的天賦。

6樓:鬼道wk

這些專業都不好,都沒啥前途

你還是老老實實的去學法律和會計吧

經濟,歷史這些專業都是基礎學科,你不搞研究,沒人要你,搞研究,算過投資和匯報比率嗎?

當下文科生如何選專業和學校?

黃黃小白生 首先啊,我是個理科生,在我的眼裡,文科生一般數學,物理比較差,這多少表明他們邏輯的嚴謹性較差。但是他們,語文,英語,政治,歷史,比較好,這表明他們記憶力較好,文化修養較好。首先,你得簡單了解,所有文科生可以填報的專業,然後挑選出自己較為感興趣的5個專業方向,然後詳細了解這5個專業,比如專...

文科生如何選擇報考專業

sam hhu d的 vduvg.ghdffhdv,i新滴CD 業廣v颶風g2y。好 eidhyv的畫風雨hw場,dh4768 給他 76 72 下小 雨,下雨 首先工作了幾年,經歷過五個省份,五家企業,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從我的角度分析一些中國目前高校發展的趨勢,和談論一些有趣的現象 南北差異不...

文科生想學中醫,考什麼大學,什麼專業比較合適,分不能太高的那種?

WWWMMM 想學中醫的話,當然是中醫專業比較合適了。高考分數和選擇的大學好不好是乙個正比的關係,都差不太多,如果非要選擇的話,省外的大學會比省內的大學價效比更高一點。但是去省外讀大學,有時候真的會想家,但是回不去。看個人選擇吧。 小明 我只知道天津中醫藥大學中醫專業不收文科生,如果是那種3 3,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