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如何選擇乙個適合的專業?

時間 2021-05-30 07:38:51

1樓:

建議高考的

如果有更好的讓自己被這個社會接受的途徑受教育也未嘗不可出國留學也是可以的但成本太高

興趣愛好可以看看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然後做取捨和選擇前提是得去實踐中體驗

2樓:居哩個喵喵喵

個人覺得,高考一定要參加,大學也是一定要上的。

雖然說 ,在大學裡不一定會學到什麼書本上的知識,但是你的眼界一定是開闊了的,就醬。

3樓:二十四夜雪

首先,選你最感興趣的最喜歡的

如果沒有喜歡的,選你優勢最大的(自身優勢和外部優勢都算如果還選不出來,就做排除法,把你最不喜歡最不能接受的專業排除,剩下的裡面再選比較喜歡的

比起理科,文科路太窄,就是那幾大類,等你報志願的時候就知道了,其實根本沒什麼可挑的餘地

4樓:月半虎

首先得根據自己興趣愛好來!別什麼老是在網上了解什麼熱門專業和職業,那不一定適合你,這個跟你的興趣愛好性格有關,性格內向的膽子又不夠大的選擇一些和溝通很強或者和銷售類職業顯然不太適合的。應該選些設計類有關的。

我覺得先了解你自己再做出決定,別老聽別人和長輩的,他們不一定對的。最後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興趣!興趣!

興趣!他是你堅持,突破!進取!

開心快樂!最大動力。人生最好的職業就是既能兼顧愛好又能掙錢。

5樓:肖鏵東

換句話說,什麼東西會決定專業是合適的?

合適的定義,我認為是,有發展性,在上大學的時候,我們工會的會長說出了管理工會的核心,進度。合適的工作一定具備的屬性,是能促使你進步。

很多40歲的人所謂的職場危機就是,到了30多,沒有進步空間了,自己能做的事情,20多歲的大學生也能很快就做。

所以,工作,好的工作,第一要素不是工資高,而是給你,讓你的工資持續提高的可能性。

在這裡,長期的增長大於一時的好。

這是合適。

那麼,這個時候,你可能需要的是某個行業是否在上公升期的指導。

6樓:Matthias

首先我覺得半年很長,可以改變很多,其次我覺得如果當你能夠真的理解乙個專業之後還喜歡的話,那麼這個專業你就應該選。但是退一萬步來講,實在不行我不覺得單招有什麼不好,選一些自己相對更感興趣的會更好

7樓:shmily

學習不好那就單招吧不過也不一定看你自己吧你覺得高考不考會有遺憾什麼的那就參加高考性格不算開朗的話策劃這方面不建議,因為策劃需要外向一點跟人面對面溝通啊什麼的都很重要而且策劃很多都是團體合作

最後還是要看你,想學什麼吧

8樓:flowerrock

專業這個問題啊……真不是一時半會兒能想清楚的,不知道題主有沒有做過霍蘭德測試,那個能提供一點方向性的引導,還有就是平時可以多問問身邊的親戚朋友他們的工作具體是做什麼的,畢竟在讀書,很多社會上的東西都不了解,多跟在職場的人交流,才能知道自己想象的職業和實際有多大偏差。而且進了大學以後也許會發現自己整個人的想法跟以前不一樣,那個時候又要涉及方向的調整。

題外話,同乙個專業不同學校的培養方向可能會大相徑庭,建議題主定下專業後去相關高校官網看看該專業的課程設定和拿的學位證型別。

文科生如何選擇報考專業

sam hhu d的 vduvg.ghdffhdv,i新滴CD 業廣v颶風g2y。好 eidhyv的畫風雨hw場,dh4768 給他 76 72 下小 雨,下雨 首先工作了幾年,經歷過五個省份,五家企業,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從我的角度分析一些中國目前高校發展的趨勢,和談論一些有趣的現象 南北差異不...

作為乙個文科生如何學習數學?

可可 建議你先預習課文,先大概了解下所要講的內容,一般學生不會預習,但是只要你預習,你會發現效率高很多。當老師講課時,精力一定要集中,如果課上有點一知半解的,趕緊自己問同學或是老師。每當你聽完課後,你是一定要把例題寫一遍,多做幾遍,先記著不同例題的解法,其實題是萬變不離其宗。最重要的是多練題練題練題...

當下文科生如何選專業和學校?

黃黃小白生 首先啊,我是個理科生,在我的眼裡,文科生一般數學,物理比較差,這多少表明他們邏輯的嚴謹性較差。但是他們,語文,英語,政治,歷史,比較好,這表明他們記憶力較好,文化修養較好。首先,你得簡單了解,所有文科生可以填報的專業,然後挑選出自己較為感興趣的5個專業方向,然後詳細了解這5個專業,比如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