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文科生,想學土木類的專業,對工程造價比較感興趣,可以給一些建議嗎?

時間 2021-06-03 03:16:21

1樓:趙衛國 造價諮詢

文科不建議學工程造價,好比讓馬拉松運動員跑百公尺,讓百公尺運動員跑馬拉松,現在的學校,掙錢為主,不管學生適不適合這個專業!招文科生學造價很不道德,是謀財害命!

2樓:ailvin

畢業了嗎?如果沒有畢業有大把時間去學習,如果想做預算,建議在學校就去課外培訓廣聯達,然後找些最基礎的工程識圖來學習。如有選修課最好選修一些相關的課程。

3樓:張番茄

瀉藥,本人也是工程造價的一名在校學生,雙非一本,男(性別很重要,很多企業不要女生做預算崗)。黨員,四六已過,拿過很多土建比賽的獎,相關軟體也會用,專業課都在85以上,就業壓力的話不是很大。但是(這裡劃重點),自己還是給自己多一點擊擇,不要全部壓在這一條路上,你可以考個研究生,教資,公務員啥的。

考不上再去工作唄。上岸了就付個違約金,也不是很多錢。自己多給自己留點退路。

4樓:稱暱

造價起步很難的,工資很低,自學很麻煩,你對它感興趣可能還沒深入地了解它了解這一行吧,加班加點的工作,不過每個行業都差不多,都有難念的經。

5樓:尼克

首先,勸退土木行業。

我本人土木工程211學生。

這個專業內捲很嚴重,有的大佬真的是按照高中學習模式來踐行自己的大學生活。(不過她保研了)

土木現在考研者佔了2/3。能上研究生的有1/3。

意味著現在你想在土木工程這個專業中比大多數人優秀,你就必須是研究生起步。而且還得是名校。

其次,工作真的不好。施工,設計院,房地產。乙個比乙個難。

家裡沒關係,也不是特別貧困的話。千萬不要來土木。

我當年選擇專業,是對物理感興趣,選擇土木,結果,幾大力學把我虐的死去活來。

最後,如果你非要來土木,我也希望,你能堅持,不要後悔就好。

6樓:晚一飯

一,高中階段好好學習,這個階段主要任務是拿個高分,這樣,高考志願你才有資格挑選有工程造價專業的院校。

二,高考填志願,需要注意,工程造價一般是不收文科專業,但是也有的學校是文理兼收,所以如果你限定了工程造價專業,那麼可能供你挑選的院校就非常少。現在高考好像改革了,新高考就不了解了

三,進了大學,高中學文科一點也不影響你學造價,努力學習就完了,可能要求你多學一點力學知識把

希望回答裡可以幫到你

人文地理專業招文科生嗎?

向上飛的笨鳥 我大學專業裡面就有人文地理這門課,它是地理類專業中的一門課程,我專業屬於師範類,我是本省招的,文理兼收。人文地理涉及的學科很多,這類學科在大學屬於理科類,數學要好,有抽象思維,會看地圖地勢,會化學,還會涉及到考古之類的 東經九十度海嶺 題主,你問題方向搞錯了,你關心的不應該是人文地理專...

本人文科生 大學高數聽不懂怎麼辦?

Joan 因為是文科生,所以數學聽不懂?這不是因果關係。高等數學也是基於初等數學,高中的導數,函式學得沒有問題,那對於高數就好好聽課,書上的例題和習題都努力弄懂,慢慢就會上道了 Sober B站高數叔真心不錯,可以跟著聽。個人建議,不要有僥倖心理,去買速成課,都是很簡單的題目,一般考試偏難,幾乎沒用...

本人文科生基礎還行,為什麼成績難提高?

小朋友記得要笑 那文科生,主要還是看數學和英語來拉分,如果僅靠文綜的話,那太吃力了,所以把數學和英語提高了,那應該就差不到那裡去,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不要灰心,雖然只有4個月了,但不到最後一刻,誰又會知道呢 大媽打麻雀 17年文科考生。全國一,山西,602分。大三科是最重要的,尤其是英語和數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