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a6400想入乙個變焦鏡頭該入哪個好?

時間 2021-06-01 17:19:26

1樓:小雨

可以看看騰龍新出的1770,看了評測畫質還不錯,焦段日常用沒什麼問題,恆定大光圈,帶鏡頭防抖,感覺就是為6400專門適配的,正在攢錢準備入。

2樓:

索尼啊6400是apsc畫幅,個人覺得投入太多金錢和精力有點不划算。如果條件允許的話,盡量往全畫幅上靠。你會得到不一樣的收穫。

18-135只能說鏡頭的焦段應該夠用了,但是就是光圈有點小。畫質湊合著吧。

索尼(SONY)微單變焦鏡頭 a6000 6100 6300 6400 6500 6600鏡頭 E 18-135mm

如果樓主不介意可以看看騰龍最近剛出的騰龍17-70mm/F2.8,大光圈,這個焦段乘以1.5倍係數差不多是25-105左右。也是夠用了。

3樓:小寶狸

如果長時間用殘幅,那麼乙個變焦可能不夠,需要兩個,推薦16-55和70-350,滿足90%以上拍攝需求。

如果短時間用殘幅,比如計畫以後公升級全畫幅,那麼建議選最好的乙個變焦,比如16-55,或者即將新出的17-70,乙個鏡頭即可既能保證好用的畫質,以後公升級損失也不會多,鏡頭越多換門損失越大。

綜上,看騰龍17-70如何了,畫質不差的話優先選,其次索尼16-55,其他不推薦。

4樓:蟬心

我覺得APSC畫幅標準變焦鏡頭不太值得投入太多錢,甚至不買也沒關係,要投也是往長焦變焦上投。

要買標準變焦的話可以考慮直接買全畫幅的索尼28-60套頭,閒魚收全新拆機的只要1600-1800,小巧輕便,畫質好,將來公升全畫幅也能繼續用。

長焦變焦推薦索尼 70-350 G,焦段長,帶防抖,拍風光、體育、動物甚至人像都很好用。

然後你想要的定焦就買適馬的30和56即可,大光圈提供暗光和虛化支援,有了這倆其實標準變焦作用也就不大了,頂多就是旅行掛機用。

接著說廣角端。大光圈就適馬16,適合拍人像。廣視角就老蛙9(手動對焦)。此外全畫幅的銘匠11魚眼(手動對焦)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5樓:彩鈴

首先得看你的定焦是什麼, 我自己的話, 只考慮這兩隻, 適馬30 F1.4和適馬56 F1.4.

s30處於50焦段附近, 人像掃街風光萬金油.

s56是85焦段, 人像是強項.

然後, 你備選的幾支變焦裡.

55-210是套頭級別只要1k, 想買就買, 當做望遠鏡.

18-200其實不如18-135和55-210, 你要一鏡走天下, 長焦端135就夠了, 再長只是望遠鏡. 你要打鳥打月亮, 又不需要廣角端, 長焦端55-210差不了多少, 而且便宜超多.

18-55 F2.8超貴, 不如買準備出的騰龍17-70 F2.8, 焦段更多, 帶防抖, 更便宜.

考慮晚上場景的話, 只有恆定F2.8變焦能用. 其他都可以認為是Sunny頭.

最後, 給出一些搭配方案:

廣角 + s30 + 55-210, 廣角/標準/長焦都有了, 而且巨便宜. 缺點是, 標準焦段變焦靠走, 適合學習, 不適合商業工作. 中長焦畫質太弱. 無法一鏡走天下.

廣角 + s56 + 18-135, 廣角大風光, s56人像糖水片, 18-135一鏡走天下, 大部分場景下都可以只帶1個鏡頭. 缺點是, 18-135夜晚不行, 單靠s56很難撐起標準焦段需要完成的各種任務.

廣角 + (s30/s56) + 17-70 + (55-210), 這個搭配下, 完全可以只有廣角+17-70, 17-70能很好完成標準焦段和中長焦糖水人像, 剩下的定焦看你之後的拍攝物件側重作為補充. 55-210的話, 想買就買. 缺點是, 17-70有點重, 而且標準焦段的變焦不適合學習.

6樓:尹盛

既然已有18-135的話,可以買乙隻標準變焦鏡頭16-55 F2.8G

其實大部分時間18-135挺實用的,尤其是長焦端,補乙個適馬16 F1.4其實也不錯。

索尼A6400的第二個鏡頭買什麼?

不曾為你編進冊葉 就你關注的這幾個鏡頭來說,基本屬於三種型別,長焦 旅行大變焦掛機頭 大光圈定焦,那麼下面就按照這個分類來幫你乙個個看。旅行掛機頭 18 135,還是比較推薦的,素質在索尼套頭裡算較高的一支。如果不嫌沉的話,這只基本可以替換16 50並帶來更便捷的體驗。但不太建議同時持有16 50和...

想買乙個旅行時攜帶的相機,索尼A6400和富士XT30哪個比較推薦

九月的胖爹 不請自來 推薦富士XT30 富士XT30復古膠片機的造型,明顯顯得逼格更高。拿著XT30,穿行在古鎮的小巷裡,這感覺不言而喻。相比之下索尼A6400的現代數碼感太強了,流於普通。富士XT30擁有豐富的膠片濾鏡,帶來了懷舊感,相當符合現在的審美觀。膠片濾鏡帶來的直出效果優秀,節約了大量後期...

佳能90d和索尼a6400推薦哪乙個?希望大佬指點?

Arcghi 買90D都不好意思帶出去,黑大粗的一坨,外行人一看不得了 拖這麼大一塊半幅不知道怎麼想的,然後笑嘻嘻的拿出a7系列 z系列 r系列露出大金牙擋在你的鏡頭面前。A6400瀟灑多了,帶個16 50 gm冬天可以直接把相機揣大衣兜裡多好。就算外行人知道你這個是半幅也覺得這麼小的機器肯定是半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