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建築學的用什麼膝上型電腦好?

時間 2021-05-06 18:47:38

1樓:開心一哥歲月

CPU:CAD、REVIT、SU等繪圖軟體大多吃CPU,渲染軟體vray是CPU渲染,3dmax的預設渲染器也是CPU渲染。所以CPU對於建築專業來說非常重要

CPU注意選擇標壓U,即字尾帶H的,效能較強,適宜用於建築、3D建模學方面的學習、工作。

選擇英特爾的i5以上,或者AMD的R5的處理器,就可以滿足專業上要求。

記憶體:建議8G、16G以上,固態:硬碟建議512G以上,

散熱效能也是要關注,至少雙風扇,越多銅管會越好,最少2個、3個銅管以上。

顯示卡:犀牛、3dmax、Lumion等會比較吃顯示卡配置,建議選擇4G、6G以上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且顯示卡為最新

一、兩代的,這樣的顯示卡不僅可以用來做3D建模, 同時也可以滿足3A遊戲的需求。

屏顯方面:解析度1080P以上,色域滿足72%NTSC高色域或100sRGB之一的高色域,作品畫面顯示效果會比較好。

一、遊戲本:(效能強,適合大型圖紙、3D建模、玩大型遊戲

3-4千預算,CAD/SU/犀牛/Revit筆記本推薦。

5千左右預算,CAD/SU/犀牛/Revit筆記本推薦。

6千左右預算,CAD/SU/犀牛/3Dmax筆記本推薦。

7左右千預算,CAD/SU/

犀牛/3Dmax筆記本推薦。

8千左右預算,3dmax、C4D、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1-2萬預算,3dmax、C4D、MAYA三維設計筆記本推薦。

二、輕薄本:(只做CAD畫圖,不玩遊戲,要重量輕、外形好看的,看這裡

3千左右預算,CAD/SU/犀牛/Revit輕薄本推薦。

4千左右預算,CAD/SU/犀牛/Revit輕薄本推薦。

5千左右預算,CAD/SU/犀牛/Revit輕薄本推薦。

6千左右預算,CAD/SU/犀牛/Revit輕薄本推薦。

2樓:

無論是不是學建築的,膝上型電腦當然是配置越高越好了。

有條件的,可以直接配置台式電腦。什麼叫做有條件:

寢室空間足夠大的(還要考慮去課室畫圖還是在寢室畫圖)課室可以直接放台式電腦的(大概率你們大學時間都會在課室度過)經常打機的(學了建築你們還想打機?)

但是只有台式電腦是不夠的,大學你們會遇到很多情況,會發現膝上型電腦才是最便捷的。拿著電腦建的模型給老師看,寢室、課室待著太無趣想去圖書館畫圖、接到私活要去跟甲方做演示、各種跨城熬夜畫圖……等等這些情況,才相信筆記本對於建築學生來說也是有不可或缺性的。

所以這種情況下,預算高的可以直接一台筆記本+一架台式電腦,這樣整個大學會變得滋潤無比,可能還會出現借同專業同學渲圖的情況。我就是那種大學經常跟人借電腦渲圖的人(所以我現在大學跟我聯絡的朋友沒幾個

這種情況下,你有幾個方向的選擇:

而你選擇的膝上型電腦,更需要有跑得動一下軟體的能力:

膝上型電腦的更新迭代特別快,選到一款常青樹是不可能,只能去選擇一款在大學期間足夠用的就行了。購買前,還要看你的預算是多少,看你的喜好是多少,具體選擇哪一款筆記本,有哪些推薦,可以看看我的文章,我不重複寫了。希望你大學建築學的開心,開心最重要。

倔駱駝:建築學生有什麼推薦的膝上型電腦(2020.7更新)

3樓:枳生淮北24421

我們專業一半以上都是拯救者y7000或y7000p,具體配置都是看各自家裡經濟條件,條件再好點的就是敗家之眼和外星人。本人用的也是y7000p,今年剛買的,用著感覺還可以。

4樓:小菜菜的菜

遊戲本,遊戲本肯定不會耽誤你學習,但是工作本可能會耽誤你玩遊戲。

以後出去工作,一般單位也都會給你配個工作本,如果不給你配,你在自己配個TP。

什麼圈裡用什麼電腦,不一定最好,但是基本不會錯。

5樓:super趣果

強推巨集基。

雖然我是乙個建築學專業的電腦小白,但是我電腦是大神給選的。在我挑電腦挑花了眼的時候,直接從當時所能承受的價位裡,給我選了乙個配置最合適的,差不多是七年前大二的時候。用到現在,大五畢業設計的時候,渲圖絲毫不比台式電腦差,我竟然還有錯覺它比台式電腦還快,嗯,那一定是錯覺,要不就是台式電腦配置太差(不可能),4g的運存i5的處理器(其中2個g是自己加的,至今很好奇是不是大神幫我買完電腦加的,前兩年加固態硬碟的時候才知道有,之前一直用2g,修理的人說記憶體條一直沒裝好竟然沒燒很神奇了)。

電腦不容易壞至今完好,除了變卡了。雖然現在這個牌子的電腦好像不是很多了,我身邊用的大多數是聯想,沒用過,不評價。

不過不管筆記本再怎麼樣,還是不如台式電腦,除了攜帶方便。

而且無論哪種,都得看配置,像執行記憶體、記憶體、cpu處理器,越大越快越好,總歸建築用的軟體太大了。

不推薦戴爾,我男盆友用的,用了沒多久壞了,修好了之後也很卡,一生黑。

6樓:小怪獸1933

這個看你工作崗位和閱歷了,剛出來如果進的乙方設計院那肯定是高配因為要畫圖。之後越往上走就越偏管理,電腦就由專業配置轉為商務配置;如果是一出來就進甲方公司,那主要就是管理路線了主要是看圖了。

7樓:song

學生的話,買個好點的cpu和帶顯示卡的就行。 970顯示卡以上,可以超頻的CPU,記憶體16G以上,可以考慮固態硬碟,硬碟容量要大,因為要存很多東西。 電源功率大。

螢幕大點。 就好了。

8樓:實戰建築

建築學,在建築設計院做建築設計,需要用到CAD,天正,revit等軟體。可以用記憶體16G以上,聯想的黑匠就基本可以使用。

9樓:林大仙

取決於需求。建築學有CAD繪圖、p圖、建模、渲染等需求,要滿足以上需求,所使用的電腦(包括台式電腦和筆記本)應該用滿足以上需求。如果能把筆記本和台式電腦分開購買,我覺得筆記本單買高色域輕便筆記本即可,不需要投入太多,把要幹活的功能放在台式電腦上。

如果要兼顧移動性,只能台式電腦和筆記本二選一購買的同學,相當於用筆記本代替台式電腦,那買個大記憶體好顯示卡的遊戲本。不要買所謂的專業顯示卡工作站筆記本,比如thinkpadP53,lumion等軟體還是認遊戲顯示卡的。

10樓:illalion

學生的話能上台式就台式吧,價效比還高,唯一就是不方便攜帶,我們之前都買的筆記本,到大四大五,卡的不行,後來大家都去租台式電腦,不卡,大屏就是舒服

11樓:傑出的花花

最低階的建築師的話,應該用最高端的工作站。

中級的建築師的話可以用遊戲本。

最高端的建築師的話,一定要拿乙個好看的輕便的商務本就可以了。

補充一下:

最低階的建築設計師,其實可以說是畫圖匠,他們必須長時間的操作各種大型軟體,主要幫中級建築師建模繪圖…

中級建築師的話,也需要自己推敲一些三維造型,或者跑一跑遊戲引擎型別的及時渲染軟體,有乙個大概的把握…

最高端的建築師的話,手繪是主要的,思維邏輯是主要的,講故事梳理故事線是主要的,商務談判是主要的,移動辦公是主要的……最主要的工作是思考和判斷…顏值高的商務本才好配衣服鞋子包包呀。

請問建築學的學生買什麼筆記本好?

趙子豪 切記GPU要買英偉達的,也就是N卡,其實CPU買好一點也挺必要的,主要考慮渲染器 目前為止啊,以後工作了就不一定了,學生時代還是遊戲本最好,又能學習又能打遊戲 順便一提,我自己用的暗影精靈就挺好,i7八代的CPU,1050ti的GPU 現在來說是有點過時了這顯示卡 用的還行,基本滿足建築學的...

學UI設計要用什麼膝上型電腦好?

CC本人 不考慮預算說一下我周圍的資深ui都用了什麼。公司ui同事就兩種電腦,一種是dell一萬好幾的那個,一種是蘋果macpro。哦不還有乙個同事用的遊戲本,他考慮工作不能放棄玩遊戲,如果題主沒有這種需求那我們暫且不考慮這點。本人兩種都用過,dell螢幕ok但是品控不行,乙個月宕機兩次。win就是...

預算4000 8000,學設計用的膝上型電腦推薦?

鵬鵬羅 設計本首選Thinkpad巨匠系列工作站,定位移動工作站,有著ThinkPad最經典 最成熟 最老派的外觀設計,比如全黑配色 方正的造型 金屬鉸鏈轉軸等等,一上手就能感受到ThinkPad那種原汁原味的商務氣息。搭載NVIDA Quado專業圖形顯示卡,值得一提的是,此系列還通過了ISV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