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單推薦富士XT30可麼?

時間 2021-05-30 22:22:35

1樓:Plaium

如果鏡頭考慮1680的話就沒必要上xs101680本身六級防抖,不能和機身防抖聯動,所以用在xs10上防抖就廢掉了,但用在xt30上就很般配,而且1680的拆機鏡頭被xs10套機打下來了,只要3200左右

另外配小定焦鏡頭的話,如果出去掃街,因為被攝物體基本都在移動,防抖也用不到;能用到防抖的只有一小部分手持風景照,影響沒想象的那麼大

我手持xs10,為了不讓防抖浪費掉,最後買了1655,鏡頭無防抖,配合xs10機身是真的香,所以看你的鏡頭選擇啦

2樓:SkyFoto

xt30沒有經典負片啊,膠片模式不全,我最近入的x-s10,但是貌似xt40就要出了,可能會帶防抖,而且新機的膠片模擬應該是滿血的,不急可以再等等。

3樓:堅果

用過XS10,現在是XT4,XT30的話只拍照和XT4,、XS10效果一樣的,但是兩位數T系列有一些閹割,我當初就是在意這些公升級了XT4的,比如機械快門只有4000分之一等等,我的建議是要麼XS10,要麼XT3,XT3就是沒防抖,不過白天拍攝也沒區別,暗光下有防抖也不行,建議XT3吧,過氣的旗艦,除了電池和防抖,媲美XT4,還比4輕巧。

4樓:ArA

在xe4和xs10之前,我會支援xt30,因為沒有得選了,再往下的xe3太老,xa太低端。但前面兩個出來以後,像題主這種需求,其實xe4才是最好的選擇。原因是什麼也很簡單,就是它好看,僅次於同門xpro3和x100v的好看。

至於效能,不會有什麼區別,可以忽略不計。順便再說說對於這三颱相機的理解。

xt30出來的最早,應該算是對xt3的低端補充,但價位卻並不算低,定位比較模糊,幹活不足,拿出來呢逼格又不夠。

所以富士出來了xs10,一台純粹幹活的機器。再出一台xe4,作為隨身相機。

5樓:Arcghi

xt30使用者路過……

機子是好機子,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機身防抖。所以個人建議有錢盡量xs10,或者等等xt40(希望有防抖+大電池)……

富士很多鏡頭沒有防抖,而且部分鏡頭防抖的效果也不太好,所以夜景拍攝很多的時候比較吃高感,而半幅的高感本來就是弱勢。其他的話都挺好。

6樓:九月的胖爹

我自己用的xt30,從尼康D90到佳能5D2,到5D3,再到現在的富士XT30,我覺得我兜兜轉轉,總算回到乙個平衡。

毫無疑問5D3是強大的,配合我的24L、35L、85L和135L,拍起妹子那是既專業又舒服,任何時候都足夠可靠,各個方面都沒什麼短板。

然而,萬事就怕一句但是,但是這樣太重了,真的太重了,重到我旅遊的時候都不帶上它。記錄生活也是攝影的一部分,所以我買了XT30加35 1.4,幾乎出門的時候相機就丟在揹包裡,不貴,也就沒那麼小心翼翼,反而拿出來的次數多了,讓我收穫更多,甚至對待攝影的觀念都發生了變化,從華麗的風格慢慢轉變為平淡記錄的感覺。

我無意介紹XT30的種種引數效能與使用技巧,這樣的資料知乎上一抓一大把。唯一想說的,XT30輕輕巧巧又逼格滿滿,讓我任何時候都願意帶上它。一定要記得,願意讓你帶出去拿出來的相機,才是合適你的相機。

我想XT30適合我,希望也會適合你。

新手入富士xt30,鏡頭如何選擇?

萌特男直 18 55直接就把23 35全部覆蓋了,完全沒必要這樣配,定焦建議35 56 或者35 90搭配,56或者90拍人像,35掃街,變焦要不要都可以。別聽什麼23等效35掃街合適,新手沒幾個敢懟臉拍的。相比之下還是35等效50最好出片。光圈f2就足夠。對焦快,畫質好,1.4追求畫質縮兩檔也和f...

富士XT30應該怎麼選擇副廠鏡頭?

張三 七工匠60mm f2.8 macro可以嘗試一下。1 1的微距手動頭,比原廠60微放大倍率大,便宜一半。比起轉接老頭輕便緊湊。曾經轉接過尼康的神頭老55微,加上增距環pk13實現1 1,那叫乙個長,神牛的機頂閃都會有陰影。更別說加了增距環對焦距離有限制。畫質嘛,微距無弱旅。手動問題不大,微距基...

富士xt30連線羅德videomicro為什麼沒有聲音

沒有腹肌南波灣,請先參考樓上盆友說的,排除高速錄製場景。單憑經驗,相機的麥克風介面應該是TRS三段式。如果你買的是上圖這種TRRS四段式,那就買錯了。插上之後,觸頭有回饋但是不具備功能。我又翻了翻油管和reddit以及rode官網配件列表,發現應該是TRS三段的。TRS三段 接三根線,其中一根公用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