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乙個電腦椅,有推薦的嗎?

時間 2021-05-30 00:01:35

1樓:一顆菜籽

體驗過300+張人體工學椅的吃貨寫下了這個回答

作為一名運營狗,很能理解題主每天坐在辦公室至少是多小時的感受,時間長了,腰部痠痛,頸椎、肩周在體檢的時候也被醫生建議不要久坐。

但實際上,作為一名網際網路從業者,久坐真的太難避免了,只能說在工作時間內,盡可能少久坐(個人建議在上班時間可以多喝點水,然後你就要定時去廁所,這樣乙個多喝水對身體也好,然後順帶還可以讓自己避免久坐,一舉兩得)。

在減少久坐的基礎上,就要給自己選乙個好的人體工學座椅了,題主重點說的腰、頸、肩這幾方面,個人建議在選擇人體工學椅的時候可以重點關注:

座椅腰枕是否支援上下/前後/左右調節,頭枕部分是否支援前後/上下調節,椅背的設計是否可以很好貼合腰椎曲線。

最好是自己親自去試坐,所以建議如果是網購,一定要加上運費險,並且要支援七天無理由退換。

2023年人體工學椅選購指南(9月更新)

2樓:金海馬辦公家居

有資料顯示,超過九成的白領有亞健康狀態,頸腰椎不適是最為常見的症狀。國家衛健委的資料更是表明,中國已有超過兩億人的腰椎出現了問題。

而造成以上這一情況的很大原因,就不得不提起久坐這一回事了。上班族整天伏案工作,時間久了難免不自覺彎腰駝背,而一旦我們的坐姿不夠端正,比如彎腰前傾、俯身前傾等,脊柱受到的壓力就會加大,繼而導致出現痠痛甚至損傷問題。

更可怕的是,除了脊柱損害,久坐還會增加人們患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的機率。總而言之,百害而無一利。如果你以為自己保持著較好的運動習慣,就能抵掉久坐帶來的危害,那就大錯特錯了。

每天都久坐的人,即便下班後也有運動鍛鍊,依舊很難彌補工作久坐的損害。(當然了,運動總比不運動好得多)所以要想盡最大努力避免這一損害,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不要久坐,每隔半小時或一小時,就起來走動走動,舒展下身子骨。

不過,要是問題都這麼容易解決,也就不會有職業病這個詞了。當代辦公一族很多時候不是自己願意久坐,而是各種情況導致不得已要久坐。

專案急著上線,不爭分奪秒做事壓根做不完。

工作任務重,只能加班加點才能把事做完。

沉迷工作不可自拔,一不小心就忘了時間。

領導開會,一兩個小時過去了依舊沒有散會的意思。

同事都安安靜靜做著事,自己頻繁走動也怕擾了大家。

時不時就起身離開工位,萬一領導覺得自己工作不飽和怎麼辦?

最最重要的是,即便自己有意識減少久坐次數,但作為辦公一族,一天裡大部分時間的確都是在坐著。

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了減少久坐對身體的損害,選擇一款優質的椅子就顯得非常有必要。為什麼人體工學椅越來越受青睞?其本質原因就是它能根據人體的自然形態,以腰靠支撐、扶手、坐墊等各種細節來使坐著的人感到舒適,以此降低人體身體疲勞及損傷程度。

在此,誠摯自薦金海馬辦公家居的多段支撐護脊人體工學椅。

3樓:雷猴

久坐必傷身,建議設定鬧鐘,40-60分鐘起來多活動椅子只是作為乙個輔助作用,我也是文案類工作,所以專門研究了椅子具體可以看我的文章

繁星:2023年5月最全面電腦椅、辦公椅和人體工程學椅子選購攻略:呵護你的頸椎和腰椎,告別枸杞紅棗茶

4樓:誰與爭鋒

一、從題目上看1從事文案的高集中和久坐?2.腰和會痠痛,頸椎,肩周問題,符合人體曲線

二、工作中對身體的傷害

作為乙個專業的碼工,長時間和電腦打交道。

使用頻率最高的是看(頸錐)、打(打字)、挺(腰錐)、坐(屁股)、伸(雙腳)

因為要長時間看螢幕低頭打字,頸錐真的很僵硬、手肘吊著沒有支撐真的很、要保持專注力(靈感)長期乙個姿勢腰很僵硬、屁股坐久了真的很、雙腳無處安放和高度不適很

還有結合試用者的身高和體重,考慮椅子的承重力和平衡感、根據身高調節功能。

一是端正自己的坐姿。二是定時活動和放鬆。

一把好椅子並不能改變久坐的危害,關鍵是坐的時間和姿勢。

2、定時活動和放鬆

就是一站二扭三彎腰。定時35分鐘起身站會,可以頭和腰像鐘擺一樣左右搖動,像撿錢一樣彎腰

三、椅子的作用和測試

1、那我從上到下。從頭枕說起適合要用的椅子。重在調字上。上下和角度的調節

當然要有工具的相應價值.從上面的分析可知對肩頸作用在於正直(參考坐姿圖180度)

還有要像按摩一樣找準位置,就是頭枕的部分和人的身高有關在於準(可上下調節到最舒服位置)

最後就是像做學生時代的中中國人民廣播體操要搖動,活筋洛骨保持彈性,重點在動(左右搖動)

具備有以上三個正、準、動三個特點的人體工學椅才是真正的工具人,做事才事半功倍(如圖)

2、腰是重要的部位。重在找準腰位所在,每個人身高不一樣,同時腰是S形,最好是按腰錐模型座

這與腰接觸面積有關,身體接觸面積

越大曲線貼合越高舒適度越好。準確越高上下可調節,腰背分離照顧到身體的不同細節,又不影響椅子的美觀性。

加入坐深調節之後適配的身高範圍更廣了,180+的高個子也能有很好的舒適度。

背調適應不同人的身高體重

背部曲線貼合度調節,在腰部的照顧上採用了有一定彈性的網面布設計,同時帶有椅背弧度調整適配較大體型/瘦小體型,加上網面布的一定彈性,基本可以照顧到40kg-80kg的各類體型使用者。

3、坐深調節,這點可以大大提公升臀部以及腿部的舒適度。而且寫作是經常要前傾的,重於變化座深

前傾的調節讓你與上半身更好融合,大大提公升臀部以及腿部的舒適度和背的包覆性。

同時好的座墊便於人體的內迴圈發熱的散發,可以防止疾病的發生,特別是男性的前列腺疾病

4、手要重點在好放,不要吊手,減少壓力。

麻利的雙手和頭腦一樣重要。是作家工作的最緊密執行者,靈手造品質。所有重於護手行動

調節適合不同的坐姿和方向,適應不同的工作用具(如台式電腦和筆記本手位置的區別)解決打(字)的問題

5、身高差異主要來自腿部長短,腿長的高個子座標準椅子往往很難受,大腿只有部分接觸坐墊,壓力進一步集中到了臀部,久坐臀部也會很難受。雙腿要好放。無論是平放還是直放都要好位置。

男人就是為生活和事業打拼,有個好的輔助工具幫助賺錢養家活口是件幸福的事.

為自己的健康,為家人和事業,值得擁有優質的人體工學辦公椅征服天下,創造自己的事業和財富

一把好的椅子讓你文思源湧,精神旺盛,寫出無數篇優秀文章,總要為社會留下點精神財富助力

想買乙個泡茶的杯子,有推薦嗎?

掃地機械人不掃地 泡茶的杯子,有幾個建議 第一,建議優先選擇紫砂 骨瓷 汝窯這三種材質,更有品質感第二,建議選擇帶有茶漏的,便於泡茶。至於推薦,你可以看看這幾個品牌,或者這幾款,我認為完全值得信賴。第一款,藏壺X下的知足常樂,380ML的容量,我認為完全足夠了,其次它是支援私人定製的,你可以定製屬於...

想買一把電腦椅,見很多電腦椅的詳情頁都說「人體工學」,誰能說說「人體工學」究竟是什麼意思?

一顆菜籽 體驗過300 張人體工學椅的吃貨寫下了這個回答。首先來看下人體工學的定義,人體工程學最早的應用可以追溯到二戰時期,當時為了讓坦克和飛機的艙內人員可以盡可能降低長時間在小空間工作的疲勞,工程師就運用了人體工程學的方法和原理對坦克和飛機內部使用環境進行了改造和設計,所以說人體工程學的設計最早還...

迫切想買一台按摩椅!有高價效比的按摩椅推薦嗎?

愛健康的番薯 愛健康的番薯 2020雙十一按摩椅排行 要說到價效比,我覺得美國的西屋 國內的榮泰和奧佳華都還不錯。我自己是從事過按摩椅行業的,以前沒少往實體店跑,體驗下來覺得西屋 WMC X5 榮泰 RT6010 奧佳華 7808價效比都非常高。西屋一直以來都是價效比的代名詞,在每個檔位都是最能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