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生想要買乙個筆記本,學財務管理的,預算3000到5000,不玩遊戲,要價效比高的,求推薦 ?

時間 2021-05-12 01:53:13

1樓:keeplearning

學習財務管理,買輕薄本就足夠了。

理由如下:

1.財務管理並不需要用到GPU計算,無需獨顯,集顯即夠。

2.目前大部分財會軟體,如金蝶等,對電腦的要求並不高。

3.目前我所知道的,大學會計那方面的專業,平時用到電腦的情況也不多。

綜上的話,一般的輕薄本就足夠了,而且效能還不錯,挑選到價效比不錯的輕薄本,大學四年都不成問題的。

以下是最近價效比不錯的輕薄本:

聯想小新Pro13 2020 銳龍版

聯想小新Air14 銳龍版

華為HUAWEI MateBook 14 2020 銳龍版

關於以上電腦詳細的分析,請跳轉至:

keeplearning:2023年10月國慶+中秋高效能/高價效比輕薄本膝上型電腦怎麼選?內含輕薄本膝上型電腦推薦!

如果是電腦小白,不了解電腦硬體的含義,請跳轉至:

keeplearning:2023年10月國慶+中秋膝上型電腦基礎科普+推薦指南!內含遊戲本和輕薄本推薦!(9月24日更新)

keeplearning:2023年10月國慶+中秋高效能/高價效比遊戲本膝上型電腦怎麼選?內含遊戲本推薦!(9.17更新)

keeplearning:2023年10月國慶+中秋全能本/高效能膝上型電腦怎麼選?內含全能本推薦!

2樓:Keroro的飛行滑板

學財務管理的話,簡單來說就是需要處理資料,那麼處理資料就需要選擇好點的硬碟。也即是選擇筆記本的時候,不能選擇QLC硬碟或其他效能一般的硬碟;其次一定要選擇固態硬碟,這樣讀取資料速度快。

在說完對硬碟的要求,說說對記憶體的要求,記憶體作為CPU和硬碟的溝通橋梁,因為大量讀取硬碟的資料,記憶體不能太小,建議盡量選擇16G。同時因為其他軟體也會耗記憶體,那麼記憶體是越大越好的。

至於CPU,一般來說,R5/I5是足夠的,如果想效能好點還是選擇R5/I5更好,R3/I3的話就一般般了。

如果希望更深入了解電腦基礎知識,請跳轉至:筆記本基礎知識科普

聯想小新Pro 13 銳龍版

CPU:R5-4600U

記憶體:16G

硬碟:512G SSD

螢幕:100%sRGB高色域

缺點:介面少。

聯想小新15 2020 銳龍版 & Air15 2021 銳龍版

CPU:R5-4600U

記憶體:16G

硬碟:512G SSD

螢幕:100%sRGB高色域

推薦理由:螢幕較大,達15寸。Air15相對於小新15整體質感更好,如果追求質感,可以考慮Air15。

這兩台輕薄本都是70Wh大容量電池,續航持久,沒帶電池也不用太怕。散熱優秀,效能優秀。

不足:野獸模式下聲音太大。

華為 MateBook 13 & MateBook 14 2020 銳龍版

CPU:R5-4600H

記憶體:16G

硬碟:512G SSD

螢幕:2k屏

不足:13和14的記憶體為2666MHz頻率,影響核顯發揮。13在高負載下風扇噪音較高。

輕薄本推薦 | 遊戲本推薦 | 全能本推薦 | 顯示屏科普

3樓:小爺

我用的華碩靈耀s2,輕薄本,15.6,512固態,偶爾打打遊戲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打遊戲散熱風扇很響,其他都OK。我覺得最舒服的就是開機只要5秒。現在入手應該少於5000。

4樓:紅塵12138

推薦華為銳龍版,便宜,效能足夠,線上買16G記憶體版本的,焊死的記憶體後期沒法公升級索性一次到位,硬碟就無所謂了,有乙個sata介面,後期擴容也沒壓力,3500U辦公沒問題

想要買乙個價效比高的筆記本,求大神推薦

1.聯想小新Air14 酷睿版 14英吋螢幕輕薄本,重量1.38kg,記憶體容量16GB,小新的效能調教和釋放也是不錯,無論日常辦公學習影音都可以,偶爾中小遊戲也是沒問題,相當不錯。2.巨集碁非凡S3 輕薄本,無論是辦公學習都可以,比較偏商務筆記本,不適合喜歡打遊戲的朋友。3.聯想ThinkBook...

想要乙個筆記本。?

凌軒 其實小公尺pro就可以,這個價錢你甚至可以直接買頂配版,因為記憶體是板載的沒法公升級,所以要16g記憶體只能上頂配。如果不需要16g記憶體的話,買8g記憶體的就便宜很多,因為可以選實用的i5而不是使不出全力的i7,省下的錢可以再買乙個廉價的大容量m.2固態當倉儲。公尺pro沒有sata硬碟位,...

大學想要買一台筆記本,預算7000 8000,哪款比較合適?

fangfangtu 看到有推薦戴爾遊戲本的,戴爾遊戲本別買,例如遊匣。遊戲本要買買惠普聯想 以下為回答 輕薄本的話靈越系列。但我認為聯想小新air14更適合,或者小新pro13銳龍版 靈越高負載情況下散熱並不理想。這一點是很多輕薄本都有的通病或者榮耀MagicBook pro 花花 7000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