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藕粉短期內會降價嗎?

時間 2021-07-11 17:19:11

1樓:星期八玉緣

和田玉藕粉色是青海料所產,藕粉色顏色受女士喜愛,藕粉色屬於天然的顏色,不過藕粉色沒有白玉走勢好,目前它的價值並不是多高,不過也有好的藕粉玉鐲,因為有特色它的價值略貴,多數的藕粉玉鐲三千內還是非常多的,而一些玉墜和鍊子幾百就可以買。

2樓:和玉大叔聊玉

人們總喜歡用「桃花運」來形容美麗的邂逅,和玉大叔也希望各位喜愛和田玉的萬家們都能賺大錢,招桃花,要說起桃花的美,可能就是因為那似白非白,若有淡粉的可愛,在和田玉的多彩世界裡,能不能找到類似的美呢?

既然新疆找不到,我們把眼光放到內地,近兩年青海的山料在和田玉的市場上佔據的越來越重的地位,使得青海料子中一些以前不是那麼受到關注的品種逐漸走向市場,典型案例就是我們之前介紹過的翠青、鴨蛋青、煙青等,不過相比較綠的嬌嫩,粉色要求更高,若顏色不正,做成玉飾也不會好看的。

但粉色的搭配也是非常多樣,先不說很容易引起愛美女性的「少女心」,就連大明星周杰倫也走「粉色系」路線,所以這種顏色未來肯定市場空間廣闊,在青海料中,有一種比較接近煙青的糖玉,在白玉的底子中帶有一些隱隱的糖色,如果這種顏色剛好又比較清淡均勻,那麼就會形成粉色的效果,被市場稱之為「藕粉色」或者「藕粉玉」。

藕粉料是青海料的專屬,在業內稱之為「熟色料」,這種料子的最大特徵是在白玉的基礎上,在明亮光線下呈現出淡淡的粉色,試問哪個女生會不喜歡「少女心」的顏色呢?把和田玉的白和可愛的粉結合在一起,這種專屬於女性的顏色自然受到了關注。藕粉料帶有典型青海料的特徵——透明度高,油性稍差,也很容易帶水線和棉,但優質的藕粉料結構感比較細糯,在拋光得當的情況下還是非常美觀的。

一般情況下藕粉料經常拿來做手鐲和珠子,對光線的要求也比較高,在挑選的過程中盡量找無裂、無明顯肉眼瑕疵的料子。

至於藕粉到底會不會降價,這個和青海礦區開採藕粉的產量有關,考慮到整體和田玉的漲價幅度,這個可能性很小,所以不存在韭菜。

買的越晚越韭菜,這才是真相。

求有沒有懂行的,知道和田玉藕粉價值現在咋樣啊?

藕粉的本質其實淺色糖白玉,糖色部分暈染整體玉肉內部,渾然一體。個人認為藕有很大的公升值空間,因為一來好的藕粉的料子相對比較少,物以稀為貴。二來是藕粉的這種暖暖的淡淡的顏色符合年輕人的審美,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藕粉和田玉。個人並不認為藕粉像有些人說的屬於智商稅,因為藕粉的和田玉玉質溫潤,有油性,有脂粉感,...

怎樣鑑別和田玉?

靜秋水玉坊 一些不法商人用價值低廉的青海玉和俄羅斯玉冒充和田玉,很多新手紛紛上當受騙,那麼這三種玉石又該怎麼去鑑別呢?和田玉 青海玉 俄羅斯玉先分清 1和田玉 產自新疆的和田玉自然是玉石之王,質地細膩,油性強,顆粒物質細小,有著典型的氈狀交織結構。和田玉中以羊脂玉品質最好,呈現凝脂光澤,油潤沉穩,不...

和田玉如何選?

大神帶我看世界 和田玉怎麼選?首先要看自己的預算和目的。是花幾百塊買成品送人?還是打算入坑死磕?如果是前者,建議買山料吊墜,因為相對來說,同等價位的山料打眼看去就是比籽料好,不是發燒友的話買個山料過眼就行,這個時候沒必要過分關注肉的結構,只要能過肉眼就行,更沒必要過分關注它的油性,拋高光看著亮氣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