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黃牛的出現創造了供求關係的緊張,還是由於供求關係的緊張才有了黃牛?

時間 2021-06-01 02:05:32

1樓:張義潮

首先,這個很大程度與失業率有關,如果每個人都有適當收入的工作,這種現象會減少或者沒有。

其次,如果存在團夥性的倒票,這與這個倒票行業利潤率有關,如果利潤率低,人們就會不擁入這個行業,對於資本主義(市場經濟),不去研究與一般利潤率相關的均衡,確去研究供求關係,這完全背離資本主義的實際,因為資本主義的均衡不是什麼供求均衡,而是資本主義更高利潤率導致的以平均利潤率為重心的社會支配秩序均衡,低於一般性利潤率的金錢積累速度,資本就得縮水或者破產。因此研離供求關係,完全背離資本主義實際。

再次,與社會關係有關,中國的客運高鋒主要是春節返鄉民工,現在這種社會關係使得人們過著游牧生活,不得不去外地打工。

如果社會關係變了,社會可以從整體按人口、資源等分布規劃工業企業及庫存等的選置及規模,這樣人們就沒有必要去很遠的地方打工,同時交通運輸的火車行車效率也會增加,汽車運輸可以減少,同時在幾地反覆來回運輸的客運、貨運都會減少。

當然我們的社會關係變了,就是經濟制度變了,什麼經濟制度我就不明說了。

我國現在的電力供求關係如何?

Power grid 火力發電仍然承擔著電網頻率支撐的重要作用,但是隨著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發展,火力發電的發電量將會受到影響,核電和風電等清潔能源的發展勢頭比較大 1.現在水電 太陽能 風電發展勢頭強勁,核電有大躍進之勢,嚴重壓縮火電空間 貌似 供大於求,但中國負荷中心與電源匹配不對稱,低負荷時顯得...

在佛的理論中,是誰創造了世界?誰創造了因果這個規律?誰創造了六道?誰做了規定?

娜大寶820 世界上萬事萬物都在 因果規律 之中,先有因,後有果,因果迴圈,種瓜得瓜,種福得福。就連水,都不是靜止的,表面平靜,內在波濤洶湧,連綿不絕,涓涓細流,奔向大海。如果想跳出因果迴圈,擺脫生死輪迴,只有行菩薩道,一心向佛,到西方極樂世界,才是最終正道! 這麼重要的問題我居然沒答過?題主菩薩提...

是誰創造了這套複雜的基因系統?

鄭曉琪 運動規律時間積累 看一堆分子有機物相互反應理解起來太麻煩與基因蛋白質系統比較類似的是人類的知識技術實踐系統。細胞就像乙個人一樣,dna是細胞的大腦,基因是細胞掌握的知識技術,然後細胞有了這些知識可以通過蛋白質去做事情,也可以用蛋白質做成工具再去做更多的事情,很多細胞組成了乙個細胞的社會就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