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空沒有一種顏色是讓人覺得醜的?

時間 2021-06-01 16:31:34

1樓:shadow

這是很久以前拍的天空.

每種顏色的光的折射角不同

太Sunny裡有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靘和紫.

當太Sunny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靘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結果把大氣層「染」成藍色的了.

而藍色會使人視覺感寧靜,看著也就特別舒服了這是前幾天晚上出去散步拍的天空

感覺看著特別舒服

2樓:楚都百煉生

天空辣麼大,還有各種斑斕的光——世間所有的色彩都源於天上的光——以及它背後讓你無限遐想的浩淼空間。

這樣的東西怎麼能不美?

3樓:

如果人類是在地底下或者深海裡進化成型的,那麼應該會覺得天空的顏色很醜,我猜。在進化過程中覺得天空美的人可能因為離開了適應的環境而死掉或變成了其他物種,留下來的都是覺得天空醜的人。

4樓:Wang J

謝 @晁陵空 邀。This is indeed a good question,但是好像超出了色度學的範疇。姑且隨便談談吧。

如果題主的假設是事實,那麼我覺得可以這樣理解:大氣、天空是自然環境中重要的一部分,在陸地上生活的動物,其視覺系統大都是在日光、天空光的影響下經過長久進化而來。覺得天空的顏色醜的基因,大概都在進化中慢慢被淘汰了吧。

如果題主的假設不一定是事實,那麼我覺得應該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白是一種顏色嗎 ?

寧寧薴 白 以物理角度嚴格來說不算一種顏色,初中物理有實驗過三稜鏡折射太Sunny,折射出的是七種顏色 紅橙黃綠藍靛紫,白光就是由這七種光折合而成。 小太陽 你又沒說是白色 如果單純是白的話可以是明白坦白等等一系列帶白的動詞又或者是非黑白這裡的白也不是顏色啊 但如果要說是一種顏色 又分各種白 看怎麼...

特別喜歡一種顏色是什麼體驗?

啾啾 所有的顏色我都喜歡,但最喜歡正紅色和白色,導致一櫃子這兩種顏色的裙子,妝台上有幾支只有細微差別的正紅色口紅,圈在裡面出不去的感覺。 我的話就是有那種顏色的東西就莫名順眼,純度越大我越喜歡,身邊的東西重要的貼身的都是那個顏色,周圍的不那麼貼身的都是和它很搭的顏色23333 不過還是要看喜歡的程度...

有哪些字的意思是一種顏色?

周千恆 黯 黑 赫 赤色和火紅色 黛本義是 青黑色的顏料後來泛指 青黑色 黑 紅緋 紅色,深紅色 赤 紅色 朱 朱色,大紅色 丹 紅色,赤色 藍用來表示藍色的形容詞是 青 藍 表示顏色是後起義,指 暗藍色綠 白 黃 褐 黃黑色 灰 絳 絳 深紅色 紫 彤 朱紅色 青藍色後也用來指 深綠色 碧 青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