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三觀應該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

沒有什麼三觀標準,你可以歸納為2觀,也可以是4、5、6觀。只要有人覺得對的觀點,他/她就會把它作為自己的觀點準則。

馬克思絕不會說什麼 「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這種村長級低文化層次人物酒後胡吹瞎編出來的毫無思想價值的三觀!

2樓:辜曼

突然想起一句話。

「所謂的世俗倫理,也未必真能指引人們走上正確的道路。大多數情況下,那只是社會上的一般想法,沒什麼深刻道理。——東野圭吾」

一般人的想法匯聚成了世俗,成為了大部分人口中的正確的東西,其實,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有多和少的區別!

3樓:藏天

作為正確三觀的官方代言人,我很負責的告訴大家~~:

世界觀:世界是物質的,物質是運動的,運動是有規律的,規律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我們要聯絡的發展的全面的辯證的看待事物以及事物的運動。

人生觀:從永恆的角度來說人生是沒有意義的,從存在的角度來說,人的存在與其它萬事萬物存在的意義一樣,都是表明了這個世界的存在。

價值觀:人生雖然是沒有意義的,但是人並不是為了意義而活,人是為了快樂而活,你自以為賦予了自己人生的意義,其實是這個意義背後的快樂驅動了你。我們活著為了快樂,但是我們不追求那種片面的極端的自毀的快樂,我們追求全面協調可持續的快樂,具體表現為身心的健康。

對自我身心健康不在乎的人,都沒有正確的價值觀。

4樓:沈棠淵

三觀這樣的東西,基本沒法用「正確」來描述。

題主的想法基本靠譜。

平日裡我們大家說的「毀三觀」,只是顛覆以往認知的意思——但這並不會和「三觀有無乙個正確答案」有衝突。

5樓:

我們一般講的三觀,或者說從小到大影響我們的三觀,實際上指的是馬克思主義"三觀",包括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從理論體系上它們的相互關係與概念如下: 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三者是統一的,簡單說,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觀,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就有什麼樣的價值觀。

世界觀是人們對生活於其中的整個世界以及人和外在世界之間的關係的根本觀點、根本看法。它是在社會實踐的基礎上產生和逐漸形成的。人們在實踐活動中,首先形成的是對於現實世界各種具體事物的看法和觀點。

久而久之,人們逐漸形成了關於世界的本質、人和客觀世界的關係等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這就是世界觀。一般說來,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並以此來觀察問題和處理問題。

人生觀是對人生目的、意義的根本看法和態度。人生觀是世界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世界觀在人生問題上的具體表現。它指導著人們的生活方向,影響著人們的道德品質和道德行為,決定著人們一生的價值目標和生活道路。

人生觀的內容包括幸福觀、苦樂觀、榮辱觀、戀愛觀、友誼觀、生死觀等。人生觀要回答的基本問題是:人究竟為什麼活著?

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人應當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應當使自己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等等。由於在社會實踐中所處的地位不同,人們對於人生的價值、生活的目的和意義等問題,有不同的觀點和態度,形成不同的人生觀。

價值觀價值觀是指乙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一方面表現為價值取向、價值追求,凝結為一定的價值目標;另一方面表現為價值尺度和準則,成為人們判斷價值事物有無價值及價值大小的評價標準。個人的價值觀一旦確立,便具有相對穩定性。

但就社會和群體而言 ,由於人員更替和環境的變化,社會或群體的價值觀念又是不斷變化著的。傳統價值觀念會不斷地受到新價值觀的挑戰。對諸事物的看法和評價在心目中的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構成了價值觀體系。

正確的婚姻觀應該是怎樣的?

遇事知道有商有量,不是說這件事情我告訴你,你也幫不上什麼忙就乙個人扛,如果這樣那你為什麼還要結婚?不是說吵架了,就要說盡對方的不堪,說破對方心中最不願意提起的 黑歷史 你覺得你這一次贏了,你這一次贏了,但是你卻讓對方心裡滿是失望。婚姻要共同經營,你覺得我讓她吃好喝好我就是對她好了,這種簡單的事情,換...

正確的大學生活應該是怎樣?

說一說我的大學生活吧 第一年,每天都還像高中一樣,認真聽課,學習,複習 第二年,考了四級,雅思7.5,考了駕照 第三年,埋頭苦學,各種加拿大考研習題,輪番給自己找快感,致使我800多近視 第四年,順利通過多倫多大學研究生考試,冷靜下來發現自己四年都沒談過戀愛,臥槽!讀完研究生,選擇高盛集團,和國內的...

大學生的三觀應該是怎樣的?怎樣度過大學時光?

首先你要非常清楚自己的身份以及背景,不想說什麼條條框框,什麼遠離消極,認真學習,說白了能做到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那就是數一數二的人了!簡單說就是你的家庭可以足夠支撐你之後的生活了,你可以任性,可以妄為 如果你是普通出身但有一顆想改變的心,有夢,那麼真的別被別人的行為左右 做好自己,認真規劃,可能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