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與綠色建築可以有哪些結合?

時間 2021-05-05 16:45:07

1樓:設集圈

大資料未來在建築領域應該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所以可能需要先小範圍的大資料統計整合,如公司內部專案資料、地區專案資料、星級專案資料等的統計和應用先行,逐步擴大到整個行業應用。

2樓:MOCHACHA

必然有,也必然是方向,難度在於是前置式還是後入式,前置式就是在專案初期就有框架的定義與方向介入建築整個流程,後入式就是對現有建築的優化介入,現在市場的運用主要在於後入式,好忽悠,利潤大,前置式還沒見有牽頭的,因為前置式需要對建築各環節都有理解並且介入到設計及施工階段才能很好的理解業務需求,難度相當大,效果也不顯性,不好忽悠,當然,資料的獲取難度也很大,不過對於房地產巨頭來說這不難。

舉個例子就是發布了新節能規範大家都按標準來做了就沒人知道節能與不節能的區別了,反而混亂的市場節能才有賣點。

3樓:

把一座建築當成乙個生命體來看待,它必須能夠自我調整,現在建築最大的問題是感測器太少,設定又不盡合理,資料取樣太少,導致演算法效率低下,有產品的原因,從網際網路角度看,建築智慧型控制還像在恐龍時代,協議、產品壁壘等等,都還在吃老本。

如果想要改變現狀,要從最底層的感測器入手,低成本,大數量,公開協議,無線化等等,收集到足夠多的資料後才談得上有效控制。

4樓:郭彬

大資料為時尚早,但已經出現曙光。

看了答案,大家只是根據自己的專業猛談如何深挖資料,但作為整合設計,我想說,你們考慮過與其他專業的資料共享了嗎?

前期乙個案例,用的霍尼系統,其中乙個需求點,要與安防系統聯動,由安防系統提供場所是否還有人,如果無人則關閉辦公區所有燈光、空調。

大資料前必定是大平台,能對全系統進行統一管理才是目前最急迫的需求。

16年12月7日酒後更新

呃,突然發現說的有些跑題了,建設專案是否願意公開專案資訊?我可以明確告訴你,不可能的。

最起碼作為一名建築智慧型化公司技術方案負責人的身份,我絕對介意我的解決方案全文被公布的。

設計思路共享,沒問題,大家詢問諮詢,沒問題,但你不能照抄我的方案。這涉及智財權。話說回來,每個專案的具體情況都不一樣,你確定我的方案原文就能套用你的專案嗎?

特別是建築智慧型化這個行業來說,設計人員的知識水平提現我認為分三個階段的,第乙個階段,照抄……找到樣板直接複製,反正甲方找我論證方案時,這種方案我是直接扔掉的。第二個階段參考修改,理會例文的思路,根據專案的實際情況進行修改,這種方案我都會看看關鍵節點,有沒有太離譜……,第三種是真正自己的設計思路,這個是要好好看的,如果乙個專案在我面前是這三種方案評比,哪怕第三種寫的語言在不通順,也必定是我的推薦方案。

酒後胡話,看看呵呵一笑即可……

5樓:雪兒

剛剛進入大學院開始考慮自己想要研究的方向,就查詢了一些資料關於大資料的資料。發現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簡單。大資料對於建築行業可能會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應該怎樣運用在建築行業是乙個很大的難題。

中國的建築法律對專業的要求和國外不太一樣,中國的各個省市的建築行業的法律法規都不一樣,我想這個對於大資料運用在建築行業有著很大的阻礙吧。

6樓:小明

大資料確實是火,最近連阿貓阿狗都希望和大資料沾邊,也是醉了最近在做乙個大資料產業園,業主對大資料的認知真是令人髮指,有感而發。

7樓:鐵騎無敵唯我大秦

我認為建築大資料應用的前景很廣闊,但是使用資料的基礎單元(物業或業主)的管理模式、生活模式還無法適應這種新技術(姑且這麼認為)。

這種新領域的拓展,沒有人民的支援肯定要走彎路的。如果僅僅是在建築領域才用大資料管理,相當於把現有的規範制度電子化了,一是你沒有那麼多從業人員,二是跟老百姓沒多大關係。

8樓:

確實資料的整合會對綠色建築的推行有很大的作用。

但這需要推行整合資訊的機構有一定的公信力。

另外的困難,就是建築的買賣和租賃都是長週期的事情,沒辦法像餐飲那樣,唉。

大資料必備的技術棧有哪些?

咕嘰咕嘰 1 Spark core 是其它元件的基礎,spark的核心,主要包含 有向迴圈圖 RDD Lingage Cache broadcast等,並封裝了底層通訊框架,是Spark的基礎。2 SparkStreaming是乙個對實時資料流進行高通量 容錯處理的流式處理系統,可以對多種資料來源 ...

有哪些好的大資料探勘演算法?

梁勇 必讀經典 1.Programming Collective Intelligence 作者 Toby Segaran 出版社 O Reilly Media,Inc.評語 近年出的入門好書,培養興趣是最重要的一環.2.Machine Learning 作者 Tom M.Mitchell出版社 M...

大資料與經驗主義有什麼區別

平民大資料 一般大家介紹資料思維的時候,會拿經驗主義進行比較,幫助大家更好的理解。經驗主義是指憑藉過往的知識,經歷,憑經驗做決策,能更快的作出決策,決策成本低,經驗主義不僅僅指個人的經驗,也可以是他人的經驗。資料思維是指通過一系列資料採集,指標量化,結合專業知識作出更理性的決策,依賴於資料的處理,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