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研友們,你們當初是根據什麼來選擇考研專業的呢?是根據自己的興趣還是考慮現實更多點?

時間 2021-05-31 01:09:05

1樓:塔羅科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不感興趣本身考驗過程就很艱辛了,遇上不喜歡的專業,那後期會越來越難,興趣和現實相結合趴,一部分人考研是為了擴大就業面,有一部分是為了開闊眼界,無論是什麼原因考研,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2樓:Brandon

如果是大三/大四,其實你能選的專業是有限的。在有限的專業範圍內,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領域,並匹配科研實力、地理位置尚可,且報考難度與自己相適的的院所後,或許理性上你能選擇的方案(院所)已經寥寥無幾。抓住這為數不多的機會,提前自己鋪好後續的道路,盡力避免被動選擇的局面。

3樓:洋洋洋

本人在職公務員考研32歲綜合考慮考的非全MPA 現在的學歷提公升是為了開闊自己眼界和思維平台,MPA一般都是公務員而且我選擇人力資源方向,考慮在私企之前從事這方面工作

4樓:脆公尺

考慮實際成功上岸的機率雖然也很想跟著興趣走但跨考跨度太大的話也不太實際生怕考不上辜負了一年的備考時間

還有就是是否考二外因為我二外法語爛透了

5樓:廣州智研寄宿考研

考研本身要結合自身情況而定,第一,肯定是結合本科的專業,進而選擇考研的方向。第二,考慮跨專業考研,一定要做好規劃多了解,專業難度,就業前景。聯絡多考慮現實問題。

6樓:咩咩咩

如果打算畢業之後讀博的話,選擇感興趣的專業

如果打算畢業之後工作的話,選擇好找工作的專業(可以去搜一下今年找工作的困難程度)

7樓:Mockingbird

因為我的專業還算屬於熱門工科,所以本碩都沒換專業。本科選專業的時候更多的是考慮現實。有的人會根據興趣改專業,但有些時候公司招聘時本碩同一專業的優先。

如果專業就業太差的話,可以考慮讀研時候換專業。或者,你就想讀這個專業但是又不好找工作,那就讀博在大學當老師,

8樓:遙遙遙

先根據自己本身的專業,我是數學專業,研究生的方向可以是:基礎數學,金融,計算機。

再是自己的興趣和現實,我覺得基礎數學就是純數學太難了,學起來心累自己也不感興趣,以後就業薪資也不太好。基礎數學中還可以選擇學科數學,以後當老師,這個我糾結了很久。最終沒有選擇。

計算機不太感興趣,而且有些累。

然後就是金融方向。更靠近數學的是統計,應統或者統計學,而且以後就業也好。就選這個了。

各位擼友們,你們是為何入坑的?

當年無聊又手賤,點開了S4直播網頁,然後瞬間變克勞德迷妹.這娃是萬電競的嗎?印象中的網癮上年不應該是這樣的嗎?就是這麼乙個比喻,對不起我男神陳柏霖。但是我卻看到了這樣的一位少年啊 這樣!還有這樣!居然還有這樣! 黑哥 大四的時候,同寢室決定一起玩,所以有的從DTOA轉戰,有的是真三,有的是三國爭霸。...

各位知乎友友們,你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是怎麼度過來的?

天才的我 雖然我才18,但是我記得高三物理實在學不會,晚上從家教那出來乙個人走在路上就哭了,真的很無助,不過身邊同學朋友都很積極向上,自己也是樂天派,繼續努力學習,變成打不死的小強 王小羊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最近上映的電影 八佰 如果沒有,請你看一下。假設你是他們中的一員,下一秒的生死都不知道,再來看...

請問一下各位考過研的學長學姐們,你們是願意衝好的學校先,還是願意穩一點報考乙個學校?

不知名 穩一點比較好 但是如果你從小就是那種特別能做住板凳而且不太笨而且考場作答能力比較好的人你可以沖一沖 也別衝太猛 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同學了 好多學長學姐第一年要考外校結果都沒考上第二年回來考本校的,同屆也有好多今年考外失敗打算明年考本校 因為我們本校也是985往上走選擇真的不多,而且都很難 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