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多歲新手學結他,線下找一琴行學習了一月有餘,請各位高手幫忙看看是不是坑,需要換老師嗎?

時間 2021-05-13 06:19:15

1樓:念橋

有一說一,你這就是有退費想法來知乎找個心理安慰。退了換個老師,也區別不大。同意樓上說的,很多人學東西,你要有耐心,乙個月時間。

老師不行,琴不行。都不客觀,每個人教法都不同,但是能學到東西還是學的到。

2樓:墨水南疆

看你要學到什麼程度,如果專業考慮的話,這些都不應該教,先爬乙個月格仔再說,如果只是興趣,我覺得直接用你喜歡的歌教你彈你喜歡的歌

3樓:你這是幹什麼

4樓:余昊

我也在琴行帶學生,不知道你這一月多總共學了幾節課,但確實學的內容有點多。

另外有問題和老師說啊,比如手型,爬格仔等……我倒是覺得哪怕是只學彈唱,基本功也重要,也許以後還想進一步提高呢。

另外和老師說一下自己的學習目標,也有利於老師對課程的設計。

5樓:

乙個月!教你這麼多東西,你肯定迷糊了,我覺得老師教的有點快了。乙個月 ,十二平均律 ,各把位音節練習 ,簡單的兒歌練習, 這些都東西就夠你消化的了。

6樓:剝殼吃花椒

手型不教得看是上課沒講到還是你問了他不教。其次爬格仔碰到別的弦很正常,按和弦別碰不該碰的就行。爬格仔明天練10-15分鐘就夠了,當熱個身沒必要死練,有這個時間的話讓你老師先教你C調音階,爬音階比爬格仔要有用。

7樓:

1.感覺不是坑,建議再跟老師學習一到兩個月時間再做決定。學結他不能心急,樂理和實際彈奏是協同進步的,有時碰弦不對,有時觸弦止音是對的。彈琴聲音乾淨,節奏感好,這是努力的方向,

2.明確自己方向和目標,民謠彈唱,伴奏,歌曲創作及編曲,指彈,古典,看自己興趣點。

3.到一定程度自然你會明白,學習的過程不能只聽一家之言,同一方向的學習,多聽多琢磨,結合自身特點,你最了解你自己,而每個教授者,也是從自身出發的體會多些,但他不一定很了解你的特點和需求。

8樓:銀色杜冷丁

不是把拇指放在琴頸中間就可以了嗎?搖滾手型還是用來彈電結他舒服。自己舒服就行,我覺得吧還真是往死裡練就行,別想太多。

以前剛學f和弦的時候也會想是不是動作出了問題,後來發現其實就是練的不夠,沒找到發力的感覺。

9樓:Mackey

怎麼說呢,起碼還交點樂理吧,我在學古典之前只學過一年的民謠彈唱,只上過乙個多月的速成班,我之前的民謠老師就離譜,上來就摁和弦唱歌,樂理音程啥也不懂。也沒個正八經的老師給我對比一下,不過乙個多月到大橫按也是算相對快的吧,比自學的要快很多

摁弦的時候不要折指,壓在靠近品絲的位置,右手彈琴的時候盡量後關節發力往深處壓聲音應該會更好聽一些(要撥弦不要用手指尖摳弦)

古典尼龍弦比民謠鋼弦有彈性但是應該是可以用在民謠吉他身上的

10樓:瓜呱胍

其實你還是有收穫的,一般琴行教結他是不會教樂理知識的,至於教學方法這一塊我還是覺得因人而異,還有乙個事實你得知道,去琴行當老師的,大多數專業都不是很厲害,所以琴行還是偏向小孩子去啟蒙的地方(當然一些大琴行除外,專業的人還是大有人在的)所以,如果這位老師對你的疑惑答不出個所以然來,那我覺得還不如在網上搜點教學,畢竟不是靠這個吃飯,只是興趣愛好。

11樓:永晝

大哥哥好,作為自學一年多的乙個小弟弟不請自來。

鄙人覺得如果不是玩古典,手型是個人習慣,能保證演奏正確就行。

教結他乙個人乙個教法,在小弟看來死磕手型沒多大意義。因為手型這個東西不是可以一教就會的,如果深究的話,根據每個人大拇指可否彎曲,小拇指能否內折,每個人在面對一些演奏技巧都會有不同的手型,如果你身邊有很多玩結他的人,你也可以觀察下他們右手的小拇指有的還會翹起來。手型終究還是服務於準確度,而準確度還是靠練。

所以如果是初學的話,因為手指不適應指板,莫得肌肉記憶,會顯得僵硬。多練習和弦摁法,多爬格仔,多練曲子,就可以慢慢解決。

還有就是小弟建議您盡快理解老師教您的半音階、全音階、音程…等樂理知識並牢牢記住,並向老師請教節拍器在練習中的使用方法。

如果您的吉他課值1w,良好的樂理知識、聽感,養成開節拍器的習慣值9k。

如果練琴艱苦很難堅持的話,可以利用學會的和弦練習幾首歌曲,這樣會讓枯燥的練琴變得充實一些。

未來的坎兒還很多,能摁住和弦了以後還有個和弦轉換,希望您不要遲疑,不要放棄,硬著頭皮練下去。

祝琴技進步,早日讓結他聲充實生活。

三十多歲的Photoshop新手,準備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花全部的精力進入影樓工作室之類的領域謀生,可行麼?

moonhalf 卑微小後期想勸樓主不要入這行,怎麼說呢,每個月5 6,天天加班,平均時薪不如賣奶茶,中午吃飯也忙得不行,全天都在緊繃狀態,乾久了身體吃不消,我已打算轉行,目前從事兩年,幹過三四家影樓都是如此。 張琪 從業者15年影樓ps回答 門檻低,學習2 3個月基本就可以上手了,淡旺季比較明顯,...

人到了三十多歲,沒有任何特長,沒有學歷,找什麼樣的工作好?

知否 首先我覺得不應該考慮的是什麼工作,而是你有什麼?三十年過去了,你積累了什麼?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去分析你能做什麼。沒有任何特長,從現在開始就選定一行,認準乙個方向,堅持做,積累你的特長。沒有學歷,從現在開始就去提公升學歷,在你崗位上,機會來了,學歷為你助攻,你不上誰上。其實什麼工作都能做,三百六...

三十多歲如何練習一字馬?

對了,安全第一,量力而行哦!跟練教程 9min花式開豎叉 高階 安全解鎖一字馬!嗶哩嗶哩 bilibili 我前年才解鎖的一字馬,根據自己的經驗,總結出了一套零基礎解鎖一字馬教程,4個一字馬必練的開髖開胯動作。每天練習15分鐘,如果你能堅持,3個月內解鎖一字馬不是問題。我們壓的時候,也是腰跨盡量往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