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麻煩各位大佬幫我看下這幅素描嗎?

時間 2021-05-10 13:20:36

1樓:黃小涼

最大的問題是型不准,畫面右邊的眉眼高了,兩隻小臂全骨折了。要畫人先畫骨,藝用人體解剖了解一下

然後是光影效果有欠缺,可能選材也有一定問題,幾乎看不到投影,清晰明確的投影對於立體結構的表達很有幫助。

最後是畫面太平,過多的著眼於細節刻畫,我喜歡先用大體明暗營造乙個氛圍,然後再在需要深入的地方摳一下細節,這樣既有玩味的空間,又不失整體的大氣,給作品以節奏感。

小小習作,結合以上三點感受一下

2樓:失落的樂章

從工作量來講,刻畫細節沒有不累的。如果題主問的是心理上如何避免臨摹時的乏味感以及即使臨完後也沒什麼成就感,個人倒是有些粗淺的經驗。

一言蔽之就是在理解的基礎上依靠隨機性。

一幅畫無論多精細複雜,都是由塊面關係細分出來的,所以表達塊面關係實為重中之重。這裡就比較有意思了,因為塊面是在理解整體結構關係後,自我抽象出來的,所以表達方法可以很隨性大膽,只要保證關係正確就好。當你做完這一步後,會發現畫面中留下了很多起初不曾預想到的可成為細節的隨機小結構,抓住這些意料之外的素材,在用小塊面關係繼續表達,如此往復,會在不知不覺中做到精細,心理上沒有疲憊感,畫面也會比較靈氣。

這個過程是再塑造,而不像臨摹時的照搬。

生活中大家應該都有盯著地面或者牆壁上的隨機紋理構想畫面的經驗,大致就是這種感覺。但前提是基礎技法和思路沒有大的問題,從題主作品的調子表達能力上看,已經比較厲害了,推薦一試。

其實要出乙個成型的作品,一定需要參考。本質上講,細節基本是不可默寫的。但參考並不是照著畫,而是取自己想要的感覺。

比如你覺得某件衣服很適合你的這張畫,但光影關係完全不同,這時你需要做的就是同一件衣服的再表達,靠你的技法,你的觀察。

麻煩大佬幫我看下這個電腦的配置怎麼樣?

相對3600x 我還是比較傾向於9600的,因為這個保值率比較高最近也在看顯示卡直接2070s 就是哪個廠的顯示卡還沒看好 固態換個吧,860evo換海康威視C2000PRO它不香嗎?或者西數藍盤 黑盤 三星970evo,配個SATA固態有點尷尬,又不是沒有M.2硬碟位 主要看你的需求。如果你需要價...

新人寫文,麻煩各位大佬幫忙看下文,自我感覺寫的稀碎,沒有讓讀者看下去的慾望,如何修改?

有夢想的鹹魚 一章看完。而且你這個文字也 太平了吧。一點抓人眼球的場景和情節都沒有。整個,男主跑出墓園,遇到女主,感謝女主。男主跑出墓園你沒寫出緊迫感,遇見女主沒寫出場景感,感謝女主沒寫出互動感。全程看上起很流暢,就跟 滑梯你懂麼,高點到地點乙個曲線,然後越來越平。越來越平 邏輯問題也是一大堆,棺材...

麻煩各位大佬幫忙看看盆友幫我配的電腦怎麼樣。

楊雪彬 7000 預算才上到3500X RX590 有點浪費CPU Intel i5 9400F 1000散熱 玄冰40085 主機板 微星B365M450 記憶體 金士頓DDR4 2666 16G 550顯示卡 耕公升GTX1660 6G1400 固態硬碟 威騰電子 SN500 250G 300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