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為乙個像鑽太一樣的珠寶鑑定師?

時間 2021-05-08 00:26:13

1樓:鑑定師小羊

其實作為乙個鑑定師,和鑽太算是同行吧~

其實沒有人能夠一口吃成胖子的,也沒有人能一出生就是優秀的鑑定師。

目前國內已經有系統的奢侈品鑑定課程,也有珠寶首飾鑑定的系統課程。

在學習完專業系統的理論知識後,就擁有了初步的鑑定能力,剩下的就是實踐。

實踐的學習過程相比較理論知識要長的多,理論知識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掌握。

但要熟練的運用,並且深深印在腦子裡,就需要學到老,活到老。

希望題主能夠早日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2樓:

不要看著別人成功就想複製,成功的人多了去了,你複製得了嗎?你問問你自己,想要的是她如今的風生水起,還是真的喜歡、願意付出努力在珠寶行業一點一點往上爬?如果你是前者,或者根本沒想過這些問題的話。

沒錯,過了一段時間看到另乙個知乎女神,問題就變成了:

如何成為像~一樣的人~

如果你是後者,那麼請你關掉知乎,腳踏實地地努力。畢竟,鑽石太太的成功不是靠刷知乎得出來的…

3樓:李光敏

如何成為一名珠寶鑑定師,我可以說說自己的想法,我是北京地大珠寶學院研究生畢業後一直在珠寶行業從業的小生。但要成為鑽石太太那樣的鑑定師…難以望其項背,也是我的奮鬥目標。

就我而言,我覺得珠寶鑑定這一技能集中於兩點上:系統的理論基礎+珠寶市場的實踐經驗。

1. 先說說第一點:理論基礎;現在有很多「半道出家」的珠寶從業者也可以很好地在珠寶行業,但筆者認為,有著完整的寶石理論知識對健康穩步發展比較重要。

在寶石學專業學習上,理論邏輯為:大學物理化學基礎知識—>結晶學礦物學—>岩石學/礦床學—>寶石學。一般來說,直接從寶石學知識慢慢積累即可。

強大的理論知識對日後可能出現的深層次珠寶質量評價、珠寶行業相關資訊理解和認知有很深的意義。另外需要說明的是:理論知識基本只是支撐珠寶評估方面,任何專家可能對珠寶鑑定/有無優化處理上有90%把握,甚至99%把握;但真要是憑藉肉眼及手持裝置做診斷極少有人可以。

2. 市場經驗:光有珠寶理論知識基本只能做到有了初步的認知,但如果將一顆寶石放入市場或者說置身於商業中;那又是另乙個概念。所以,珠寶集散地的蹲點、珠寶展會的考察就顯得非常重要。

最後,舉個例子吧。

『紅寶石』

第一點是能讓了解紅寶石怎麼鑑定、如何和別的相似寶石區分、哪些地方產出紅寶石等等

第二點是讓了解什麼樣的紅寶石屬於高質量,什麼樣質量紅寶石對應什麼價位等。

4樓:愛喵喵喵喵喵

確定想成為珠寶鑑定師?現在珠寶鑑定機構很混亂,取消註冊珠寶鑑定師(CGC)證書後,成立鑑定中心就更沒什麼限制了……而且實際上做這個的都是學歷很低的人,因為這其實是個經驗活。我呆過的珠寶玉石鑑定中心和我所了解的其它中心,基本都是這樣的,現實裡你能看的都是批量的普通品,你是按件數算錢的。

國檢其實也是民營的,裡面人員學歷什麼的還算好,但是基本已經被X大的導師介紹的學生包圓了。

鑽太去的是拍賣行吧,據我所知國內得拍賣機構也沒有多少,其實鑽太的成功感覺是個例,沒有什麼可複製性。

5樓:章哲斐

也許題主的意思只是想成為珠寶鑑定師

所以點這裡就有好回答

只是鑽太是她心目中乙個完美的鑑定師形象,所以才這麼問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

領著一群小鳥飛來飛去。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

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間教室,

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

朝著方向努力了,偶像會變成你自己

6樓:安小小

不請自來,答一發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想過,但是我想的並不是如何成為像鑽太一樣的專家,而是如何成為像鑽太一樣的精緻有想法情商高的人。然而還沒想出來。

有時候會覺得年齡大了,結婚了,人生基本就定型了,但是仍心有不甘,可能就是在這種糾結的過程中,那些有想法的人一步一步超越我們,等到他們人前閃亮了,我們依然在糾結(嗯,好像答偏了)

7樓:朱露露

首先呢,你可能需要像鑽石太太一樣,

裸眼賭石

以及努力

哈哈哈作為乙個關注鑽石太太的人告訴你,

很難,但是值得嘗試。

人生來就是不公平的,

經歷經驗無法複製。

但是夢想一定要有,

萬一變成鹹魚了呢?

鑽太,加油

8樓:萄道人

鑽石太太能成為今天的狀態,很多和她自己的家庭背景,人生經歷有關。無法複製。

單論珠寶鑑定水平,學識,太太未必是頂峰。

但是太太可以把珠寶和自己快樂的融合在一起,事業對於她是大多享受,而不是乾巴巴的工作。是難得可貴,獨樹一幟的。

大高個怎樣成為乙個像杜蘭特一樣的球員

達摩克利斯之劍 要看你在什麼聯賽了,185 195 在低階的高中聯賽稍微強壯點加會投籃就是杜蘭特了,高階一點的聯賽推薦去初中。當然如果你不想訓練,就去頂級小學聯賽。不過這時候你還是變成奧尼爾吧,多省力。但是現在幼兒園也不好欺負誒。 你這個說的大概是野球場上身高比較高的球員。前面清一色說你身高矮,他們...

如何成為乙個像風一樣的人?

想要成為風,就用風的眼睛去看風。她得意的笑了 想看到真正的世界,就要用天的眼睛去看天,用雲的眼睛去看雲,用風的眼睛去看風,用花草樹木的眼睛去看花草樹木,用石頭的眼睛去看石頭,用大海的眼睛去看大海,用動物的眼睛去看動物,用人的眼睛去看人。我認真的聽著,傻了似得的看著她,但大腦是沸騰的狀態。最後她又開了...

如何成為乙個像太陽一樣的人?

納恩 行你所信。這麼說可能不符合普世價值觀,但我認為這是最重要最核心的點。無論你的信念是什麼,你的信條是什麼,只要你找到了,那就用你的全部意志去踐行。生活只有兩種方式 腐爛或燃燒。無論是做什麼人眼中的太陽,為你的信念燃盡自己吧。這是成為太陽必須要有的覺悟。 Miraitowa 那估計需要自己心裡住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