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的力量多渺小,那這時我們所堅持的順其自然到底是不是一種向現實屈服?

時間 2022-01-23 05:34:08

1樓:抹去稜角

當我們覺得自己只是星河中的滄海一粟,才是成長的時候

2樓:過往

能力所及,善始善終,有些就是要敗給現實

3樓:雯雯

這時候你已經知道自身力量的弱小了,這是你踏進這個真實世界的第一步,人無知而無畏,這是很可怕的,這樣早晚會被自己的孤陋寡聞付出代價。其實很多事情換乙個角度思考,或者站在更高的維度上思考,情況會大相徑庭。人無志而不立,一定要樹立自己的志向,而不是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別人的評判標準上,就像你問的這個問題,實際上也只是想找出看似合理的答案,你依賴的是外界,而不是自己本身。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既然不能改變世界,就先改變自己吧,如果能夠影響到更多人就更好啦。

4樓:jojopark

對這種無能無力時候的順其自然的定義,其實在於安慰自己的心靈,或者叫做給自己乙個繼續下去的理由,無論是不是想現實屈服都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在於警醒自己,讓自己更努力一點,爭取以後向現實屈服少一些,誰不是一步乙個深深淺淺腳印趔趄走過來的呢!

5樓:榆雲hope

人的渺小和無奈,很多時候大概只能強忍著按捺住自己順其自然吧。事情在發展變化,在這個過程中等待方向的明晰和轉機。人生真不易,共勉,祝好!

6樓:神經蛙

有了一定的經歷與閱歷會讓你提不出這個問題的

7樓:流水不爭先

其實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當你發現這個問題的時候,說明在成長了,團隊的力量要大於個人的力量

8樓:木頭啊木頭

是不想面對自己的無力,甩鍋給自然

9樓:城北三月

順其自然可能只是在自我意識與現實世界之間尋求一種心理平衡。

10樓:海達

堅持的順其自然還是順其自然嗎?這就是屈服

11樓:爆炸頭

等待,慢慢熬,慢慢自己長本事,會好的

12樓:江湖聽雪

現實是什麼,就是生活,

每個人都向生活低過頭,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這方面強,那方面不強,有的人那方面強,這方面不強,所以在弱的那一面都低過頭,這不是恥辱,是生活中的小浪花,都經歷過

13樓:是無法回憶

從小到大,我們都在通過不同的學習方式方法去認識自己,認知自己,然後發現自己的長處,短處,同樣我們也知道什麼是不可能,什麼是有可能。順其自然是你發現天冷了要穿厚衣服,要開暖氣一樣,為什麼要說屈服?你只是再變著辦法的適應那些惡劣環境,從而保全自己的方式

14樓:南陽月季哥

在自然災害有時候人是無能為力的,並不是屈服,

15樓:笑之不改名了

以下發言沒有任何惡意,

高情商:順其自然

低情商:混吃等死

順其自然放在很多事情上都不是乙個好詞,

著手去改變,使出超乎尋常的力量,渾身解數,即有機會抗逆命運。

但是轉念一想,我剛剛要認真努力去做一件我認為有意義的事情,遇了絆子。直接所謂順其自然,那是不是對命運的屈服?

再,若不是自己,若是100%以他人之手作主,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爭取將他人的100%轉化為自己的100%。因此,此時順其自然仍然不是最優解。

16樓:浩南哥

為了挽救自己,無能,誰願意認清自己的無能。

17樓:賣火柴的北極熊

我認為不完全是,生活就像被強#,當你無力抗拒的時候,只有默默承受,,,,,

18樓:矛盾的個體

無能為力的時候你才知道你和這個世界相差

19樓:不韌則剛

是,也不完全是。

不屈服,是拼盡全力之後的順其自然,不屈服是把自己能做好的都做好之後的順其自然。

20樓:wwly

其實我覺得酒並不好喝我也不是那麼愛喝只是喜歡那種不清醒的狀態活的太清楚本身就不是一件浪漫的事

21樓:lisa

不同意。順其自然是一種態度,但是不是什麼都不做為。別悲觀

22樓:salt

首先我們要來看自然是什麼東西?自然只是外界那些你不可抗的東西,還是自然包括所有東西,包括我的本心。如果自然只是那些你不可抗的東西,我覺得順其自然,這個東西其實沒有必要,你只是在順應所有人對你的評價,所有人對你的看法,所有人對你的做法,而自己有什麼意義呢?

如果自然包括了你的本心,那麼你要想,如果我前一刻我的本心是不向他屈服,而我下一刻卻選擇屈服,那我是順應了外界的不可抗力,但是違背了我的本心。而要是我選擇不屈服,那就是堅守了我的本心,而外界的不可抗力,我卻選擇了違背。

我再舉乙個感覺不需要你無能為力的時候,就開始屈服的例子。假如你在思考,怎麼樣才能順其自然?然後呢,你開始想如果呢?

我想我這樣子思考問題,是我的本心,所以說是順其自然的,然後呢?這個認為是順其自然的想法呢,也是順其自然的……但這個時候呢,我發現這個就是完全無線往下套的乙個東西,我認為不需要思考了,我停止思考。那麼這個時候我是打破這個規則,是不自然的。

而自己堅守自己的本心,所以說是自然的。

不管是自然還是現實,都在告訴你,你永遠無法達到真正的遵從,想要順其自然,就必須先要遵從自己的本心。向現實屈服是身不由己的,但己不由心,身怎麼能由己?只要你覺得這樣子是對的,這個順其自然就不是一種屈服,而是一種堅定。

23樓:西西梨

我覺得不是,只是暫時躺平,然後慢慢想辦法

24樓:莊河吳奇隆

我不知道你遇到了什麼困難,會問出這樣的乙個問題。

我想說的是,所有的順其自然都是要放棄了,要屈服了。順其自然就是對無能為力的一種安慰。

我最近老婆提離婚,我想挽回的時候就異常的無能為力,雖然都沒有原則性問題,就僅僅是所謂的三觀不合。說現實點,很多事都有解決方法,而不是最終的放棄。

這時候我做什麼都無濟於事,因為現實告訴你,你不夠強大,這種強大是你短時間無法實現的,有點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而這個時候,往往人就會寄希望於事物自己能變好,殊不知因果早已結下。人們難道能因為無錢治病,順其自然癌症能自癒?

能因為你工作能力差,順其自然能公升職加薪?還有我,老婆鐵了心要離婚,我順其自然她能回心轉意?都不能。

這個時候你能做的就是低下頭,告訴自己還不夠強大,告訴這個世界你服了,然後盡力去改變自己吧。也許下次你會用盡所有力氣大喊。

我命由我不由天。

25樓:鎮馬尚

我是嚥不下那口氣的,有什麼事困難我也想辦法解決,如果現在辦不了就先放放有機會在弄。對末知的東西順其自然沒問題,但麻煩到頭上了,再順其自然就是逃避了

26樓:山里人家

人在現實面前低頭,丟人嗎!不丟人!

l條條大道通羅馬,只要是心中有羅(meng)馬(xiang),依據自身實情調整方式方法就好了。

27樓:The best

也不一定比如感情方面的事情順其自然水到渠成就更好我們是沒有別的辦法了才順其自然這並不意味著自己屈服了

感覺最無能為力的時候

今天小肖學習了嗎 突然就有點想講講白月光的故事。眾所周知,得不到的永遠是白月光。而且特別可笑的是過了很久我才知道他當時形影不離的同性朋友喜歡他。戲劇性的是我和那個男生也是好朋友。現在倒是有點同病相憐,畢竟我們都知道他很優秀值得不管是同性的還是異性的喜歡。這麼多年不光我沒忘記他,他也沒有忘記他。後來我...

無能為力的我

葉二 其實我很同情題主,儘管很不想用同情這個詞。最開始很想指責你為什麼不好好學習不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但是看了第二遍看到了你說從小被父母打擊沒有自信我也就忍不下心指責了。我的父母雖然很愛我,但是他們並不會很好的去表達自己的愛,更多的也是打擊貶低我。我不怪他們,他們只是不知道怎麼去好好的教育下一代吧...

當自己喜歡的小貓去世,自己卻無能為力的時候,自己會怎麼辦?

紫魔瞳瞳 我只能說 習慣了就麻木了 每個貓咪都可愛。有些能救活的,當然高興。但救不活的我也沒辦法。付出了金錢 精力 感情 但它們還是去了天堂,只能暗暗禱祝願它們來生投個好胎。我自己養的貓只有乙隻是病死的,哭了三天。後來陸續救助了不少,活著的多,死了的少,但是也心疼。真的是慢慢就習慣了。這大概就是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