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在大陸稱呼台灣為「台灣地區」是否合適?

時間 2022-01-23 05:34:10

1樓:水滴協奏曲

用奧會模式,

你好,我是周杰倫。我來自中華台北。

誒喲,不錯哦!

2樓:

高中老師說台灣叫地區沒錯……所以叫台灣地區不對嗎?∑(Д)

3樓:「已登出」

很中立啊,兩頭都不得罪的答案。

在大陸腦袋裡,台灣地區=中國(PRC)台灣地區在藍營腦袋裡,台灣地區=中國(ROC)台灣地區在綠營腦袋裡,台灣地區=台灣地區

4樓:sun

非常合適,因為這是法律的正式用語,我灣有一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它的正式名稱就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

5樓:gaia alex

這種事情根本就沒法說。

站在人家藝人角度上,說什麼都會被人罵,無非是罵的人多少和惹得起惹不起的問題。

藝人要是不方便可以不說或者避免說,這個可以理解。

但是一邊轉大陸錢,另一邊回去挖牆角那就是自己的不對了。

6樓:零族

這種非黑即白的問題不可能沒傾向,說台灣地區表示啥?表示人家在照顧我們絕大多數土生土長大陸人的政治傾向,也就是兩岸同屬一國了。

7樓:楊個毛

台灣地區已經是很符合大陸口味的說法了。而且台灣當局實際控制範圍不只是「台灣省」。(還有屬於「福建省」的幾個島)

8樓:Yi-Chu

滿中性的,為何不可。

要稱台灣省也是他的事.......

台灣比大陸好嗎?

road 看過有人說過,生活在台灣和大陸就像玩遊戲的easy和hard模式,前者輕鬆成就有限,後者困難,通關卻有豐厚獎勵。這也是為什麼台灣頂尖人才流失嚴重的原因。 西夕吸稀溪 就居住環境和整體素質來說,台灣比大陸的的絕大部分城市要好,24小時便利店啊,廉價的水果啦,整潔的街道啦,熱情的服務態度啦,等...

大陸怎麼去台灣?

李有希 從內地境外直接去就好。取消自由行只是卡的境內的這一頭,有台灣方面的通行證後,你從港澳可以直接去,也可從第三國出發去台灣。 Anton Dunker 剛剛看了其他人回答,都是什麼玩意 自由行很容易,直接去飛豬之類的搜尋醫美自由行就行了,就是費用比較高 1500人民幣左右 而且必須從第三國或者港...

台灣方面糾結 大陸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 的具體訴求是什麼?

行左實右 撤除瞄準還算客氣的,灣灣還要求接下來zg必須銷毀飛彈,並自廢武功的拆毀飛彈生產工廠,並保證永遠不再用飛彈威脅台灣!見過不要臉,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就是想和大陸搞好關係的意思。類似於乙個一歲的嬰兒。旁邊坐著乙個玩目田搏擊的大漢。嬰兒對大漢說。你能別成天對著我磨斧子麼。我害怕。這其實是一種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