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被抓到看守所5天了,還沒有任何人來和我商談賠償事情!為什麼?

時間 2022-01-22 06:05:08

1樓:法律諮詢師

公安機關只處理追究對方刑事責任,對方家屬是否願意賠償是他們個人意願,對方不主動賠償的,你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

2樓:現代捕快

雖然已經立案偵查了,也已經對嫌疑人採取了強制措施,但是並不代表一定會積極賠償。而且嫌疑人也才刑拘了5天,說不定家屬暫時都還沒有接到拘留的通知書,或者是對於第一次犯事的家庭手足無措,都還不知道要積極聯絡受害人賠償爭取諒解,從而爭取較輕的強制措施。

這個時候,你作為受害人也不能急,等他在看守所多待幾天,知道被限制人身自由的難受滋味了,為了後期能夠少羈押一些時間,能夠從輕處罰,想要獲得你的諒解才能從輕處罰的時候,自然會主動找你賠償,這個時候,你就佔據了主動權了。

沒有找你賠償的期間,你可以收集好需要賠償的票據,統計好賠償的金額,多方打聽,問清楚這種情節賠償多少比較不會吃虧,做好這方面的準備,隨時應對對方來談賠償。退一萬步講,對方就是不賠償,死豬不怕開水燙的這種,你也可以準備好相關的材料,做好在刑事訴訟期間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

嫌疑人一分不賠的,還是比較少見的,要不就是沒錢賠,要不就是無賴、破罐子破摔、不講人情的人。那麼像你這種需要賠償的刑事案件中如何獲得賠償、如何保障損失呢?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公安機關組織協調賠償。在有受害人的刑事案件中,公安機關會在調查過程中、移送檢察院前,對於受害者的損失,可以組織協商賠償,賠償談妥了,且得到了受害者方面的諒解,那麼公安機關可能會對嫌疑人變更取保候審。

而有些嫌疑人也會主動要求賠償並爭取取保候審,如果積極賠償並得到受害人的諒解,公安機關還可以組織雙方簽訂刑事和解書,這個刑事和解書可以幫助嫌疑人較輕刑罰甚至不起訴。很多這類案件的賠償,就會在這個階段就會達成賠償的意向,為了爭取受害方的諒解還會多賠付一些。回到你這個案子來說,如果嫌疑人一直不來找你賠償的,一直拖著,那就正常判決,留下該有的案底,影響他的人生吧。

因為刑事拘留有14天的期限,就會做出逮捕或不逮捕的決定,或許在這個時間段嫌疑人會想通,知道刑事和解的重要性,積極賠償也是有可能的。

刑事訴訟階段提出的附帶民事訴訟是免費的,想要走訴訟程式主張賠償,盡量在刑事案件審判時提附帶民事訴訟,像第三種方式單獨提起民事訴訟,就是要收費的了。

3樓:法師

這個階段不一定非要談賠償的,求得你的諒解會輕判,不選擇這條路可能會重判。況且,才拘留五天,且別急,再等等。

家人被關進看守所了,這種情況可以委託律師去探望嗎?

站在山巔看日出 當然可以,這個時間段只有律師能夠直接見到被關押的人,家屬只能等到判決以後才能會見,所以,如果想探望的話,只能委託律師了。 李慕白 當然可以委託律師,一般建議早點委託律師會見,比如被關押人的配偶 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都可以委託律師,在委託時候需要提供身份關係證明,如結婚證或戶口簿這...

打我成輕傷二級的人抓到看守所了,下一步該如何?

1 實施故意傷害行為致使他人輕傷二級被批捕後,可以私下與受害者和解,或者也可以由公安機關出面調解。若是能夠通過和解 調解等方式解決糾紛的。致人輕傷案件,在和解後是不能銷案的。這是由於致人輕傷的,已經構成刑事犯罪,應依法承擔刑事責任。如果因對傷者進行賠償而達成和解的,雙方間只是處理了民事賠償的問題,並...

親人被刑偵大隊抓進看守所,乙個星期了沒有任何通知該怎麼辦?

一般刑事拘留可以延長至7日,提請逮捕的話最長14日 流竄 結夥 多次作案的,拘留期限可以是三十日,加提請逮捕的7日,即便不逮捕,也可能羈押37日。逮捕的話,會通知家屬。拘留後一般都是使用郵寄通知書通知家屬,可能是他提供的位址是別的,也可能是公安局寄出來了,你們還麼了收到。後續怎麼辦可以參考這個。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