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被刑偵大隊抓進看守所,乙個星期了沒有任何通知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12:09:39

1樓:法師

一般刑事拘留可以延長至7日,提請逮捕的話最長14日;流竄、結夥、多次作案的,拘留期限可以是三十日,加提請逮捕的7日,即便不逮捕,也可能羈押37日。逮捕的話,會通知家屬。

2樓:半知法廝

拘留後一般都是使用郵寄通知書通知家屬,可能是他提供的位址是別的,也可能是公安局寄出來了,你們還麼了收到。

後續怎麼辦可以參考這個。

親人被刑事拘留或者逮捕後怎麼辦?

3樓:motoracer

這問題,呵呵。既然你都知道是刑偵大隊抓進了看守所,請問你是怎麼知道刑偵大隊抓的?你是怎麼知道抓進了看守所?請問你想要什麼通知?

不是我氣你,確實有可能在合理合法的情況下不通知家屬。譬如,同案犯未到案,需要對抓捕行為保密以免造成同案犯串供或出逃。

4樓:袁長倫律師

親人被刑事拘留而沒有通知家屬的,可以向偵查機關進行詢問。一般的情況下,犯罪嫌疑人被拘留後的24小時之內應當通知家屬。有不便通知的情形的,在不能夠通知的情形消除後,應當隨即通知家屬。

也可以委託專業的刑事辯護律師及時的介入,進行會見、接受諮詢和辯護。

5樓:廣州刑辯律師鄧凱

這種情況盡早委託律師去會見了解案件吧,什麼情況都不知道,不利於事情的解決。

依據新《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三條: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所以委託律師的最佳時機便是在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此時犯罪嫌疑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突然失去自由,與外界斷絕聯絡。

倘若沒有辯護律師定期有效會見,犯罪嫌疑人就是乙個絕對封閉的人,很多想法會變得很極端,甚至在刑滿釋放的時候會埋怨家人不為自己聘請專業律師辯護,導致自己不能爭取較輕的刑罰。

6樓:廣州陳朝曦律師

那個叫看守所,最好在送到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前委託個律師去會見了解基本情況,以及讓律師寫乙份取保候審申請書或者不予批捕申請書

我兒子被抓進看守所幾天了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情況,到底幹嘛了,也不知道該要怎麼做,怎麼去救他出來,?

北京市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您孩子被羈押在看守所,是可能涉嫌刑事犯罪了。不過剛進去,案件現在應該還在偵查階段,後面可能還會有審查起訴 審判流程,也不一定會最終被定罪。首先,確定是哪個看守所,您是進不去看守所的,必須委託律師去會見。律師去直接聽當事人說他有可能會參與到什麼事中了,再問下是哪個派出所辦案。其...

朋友因打架被關進看守所六個月沒有音訊,該怎麼辦?

左華軍律師 打架進去,應該是涉及尋釁滋事或者故意傷害。不管是哪個罪名,都不會進去六個月沒訊息。正常情況下,刑事拘留書 逮捕通知書,肯定會給到家屬的。六個月的時間也不合理。刑事拘留最多37天,之後要麼逮捕要麼釋放。逮捕後檢察院應當在1個月內決定是否起訴,案情複雜的可以再延長半個月。進入法院後,一般兩個...

我朋友在看守所拘留,當時說他關乙個月就出來,到現在也沒有。他還欠我錢,我該怎麼辦?

法律人田 如果你朋友在看守所裡邊已經待了超過37天還沒有出來,那麼很有可能已經涉嫌刑事犯罪,但是你的民事債權還是可以得到保障的。你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向法院申請執行他名下的財產,比如銀行卡 房產 車。 老張說法 他在看守所,並不影響你起訴要他還錢。1 被關在看守所,不是拘留所,而且都乙個月了,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