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底該怎麼做,從小的教育告訴我要做乙個直率的人 現實卻告訴我不要多管閒事 不要多說話?

時間 2022-01-22 05:56:11

1樓:Tsu

直率不等於出言不遜管閒事跟熱心腸也不能劃等號

2樓:土豆兒

不矛盾呀!

直率 [zhí shuài]

直率,指直截痛快。也指言行坦率、爽朗。直來直去,不是轉彎抹角的。

https://m.baidu.com/sf_bk/item/直率/10881405?fr=aladdin&ms=1&rid=11076040472607920077

直率的反義詞從來不是多管閒事,多說話,是這幾個:

婉轉、油滑、隱晦、委婉[1]

多管閒事的人可能直率也可能婉轉油滑

話多的人可能直率著話多也可能轉著彎兒的話多See?沒有因果關係,沒有矛盾關係。

那麼要不要多管閒事兒?那要看你怎麼定義閒事兒了。是別人的八卦和謠言,無聊的辦公室政治,還是不熟悉的人需要你的幫助,比如借一支筆,比如需要你的資助讀完書?答案很明顯是不一樣的。

話多好不好,看你是否言之有物,是否跟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地點場合說。職場上,一般情況下不推薦話多,在工作內容交待清晰的前提下。

3樓:左京

不是該怎麼做。是你想怎麼做。

順從自己的心。

不會後悔。

不留遺憾。

4樓:

對自己在乎的直率就夠了

現實留給別人吧。

誰能告訴我該怎麼做?

雁魚小姐姐 小女生的友情,總是甜中帶刺,一不小心就戳心了。如果你真的珍視這個朋友,不想失去她,就別太在意自尊,適當的自尊是必要的,但是關鍵時候可以大度一些,主動一些,主動放下一些齟齬。斤斤計較一些細節,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沒有意義,除非你不想要這個朋友了。 兔八叔 你有求於她嗎?還是她太美貌太有...

無證駕駛問題,求求大家告訴我該怎麼做?

Jeff Lee 找個交警,舉報,現場抓住,把車扣了罰點款。問題是這是車的問題嗎?家庭問題啊,該離就離。我不知道要不要戶口本,不行上法院訴訟離婚啊,那個肯定不要。家暴保留醫療證據,尋求救助,現在這方面越來越受到重視了。 不吃魚的Miss C 嗯,我看有答主給你發好多法律條款,這些我不懂。但是我知道,...

對前途疑惑,能告訴我該怎麼做嗎?

淺墨瀾笙 這是每乙個人都要經歷的乙個過程 除了家裡安排好的 這個只能自己去尋找,依據自己的愛好興趣能力 最終肯定會有乙個方向,別人的東西不一定適合自己 晨金 人生在世,孰能無惑?誰也不是天生的天才,也不是天生的笨蛋。人生下來就開始學習,學習說話,學習走路,學會拿筷子吃飯,等等一系列,但是你會發現,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