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親生父親從未對自己盡過做父親的責任,需要盡孝嗎?

時間 2022-01-18 18:10:38

1樓:未聞花名

我家老頭子子更可惡,可把我帶大的奶奶走得太早,沒有報答我奶奶,心裡對奶奶有虧欠,而奶奶在世時經常叮囑我們以後要照顧好我爸。奶奶走得太匆忙,連最後一面的沒見上,太遺憾了。現在我老爸再這麼作死,有慢性病不忌口,平均兩年就要住一次醫院,花錢如流水。

他覺得我們為他花錢是應該的,每次住院都罵照顧他的人。我也得治他,雖然和他沒多少感情,就當是讓我奶奶安心,我年少答應過她老人家的事,我做到了。

2樓:李水瓶座

我也是上來問這個問題的,我的答案是能不管就不管。因為我的童年太痛苦了,直到現在我都無法擺脫童年的陰影。因為支離破碎的家我選擇遠嫁,連看都不想回去看一下。

3樓:呼啦啦

看你自己的選擇,別被別人道德綁架了

4樓:sunnhan

看自己的內心,如果有一天父親去世,你會對自己盡沒盡孝而後悔。

5樓:dfblr999

依然盡孝。年輕的時候想不通,等到中年你會慢慢理解

6樓:京津冀

需要,盡孝是做人的起碼道德素質,你父親可能有說不出口的困難,或者說,沒有對你幫助過一分錢,那是他的問題,不能因為他沒有做好,你也和他斤斤計較,針尖對麥芒寸步不讓,父親做不好是他的事,你做不好你會後悔一輩子的,一碼事歸一碼事,你只管做你認為對的事情。

7樓:之乎者也

雖然他沒盡過做父親的責任,但始終是你父親

26年從未謀面的親生父親不幸去世,他的家裡人突然聯絡我怎麼辦?

光束隨談 人都死了,已經沒有去的必要了,如果說活著的時候他看過你或者照顧過你,你還是可以去看一下的,現在這個情況你和他們一點感情都沒有,我到是擔心他們有什麼其它目的,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人死了做什麼都沒有意義,關鍵是我們要更加在乎和愛護活著的人.既然活著的時候,你母親已經提示過你不要和你父親親近,你...

親生父親對女兒不聞不問,卻給沒有血源的兒子養女兒,是重男輕女思想嗎

理解你的感受。養恩比生恩大。不把他當父母看自己就不會那麼難受。合格養育你的父母位置的是祖父母。可以看部漫畫Hey kiddo。就事論事值不值,不帶個人感情。我們只對對我們好的人付出感情。 大公尺飯粒 我在知乎上看過乙個理論,就是在這個孩子有親媽時,則爸爸還是親爸,一旦親媽和親爸不生活在一起了,那麼孩...

20年沒養過我的親生父親,喝點酒就對著我哭說對不起我,有時還愛拿著我的手放在他臉上親,這是愛還是愧疚

mcartney paul 有時候,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去愛別人,哪怕是自己的兒女。他不對,沒能力,自私等等。但盡量。與人善,說幾句好話吧。 布衣素裙 這種其實就是為了給自己心理安慰,感動自己罷了,你不過是個工具人而已,樂意配合就配合下,不樂意就拉倒 而且不管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二十多歲的人被乙個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