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大街上,有很多無照經營的小販,小販的經營行為本身是違法的,那麼我去拿他們的商品不給錢是不是違法?

時間 2022-01-17 09:42:55

1樓:

問題題主賬號,除了48個提問沒有其他活動痕跡,關注一人,粉絲0人。

這種低階問題,很明顯是知乎為了社群熱度的機械人。

2樓:

這麼問的話,不知道你是關心法律方面的問題,還是道德良心方面的問題?

如果你是城管,拿走他們的商品你是有合理的執法權。

比如很多地方抓電動自行車,電動三輪車,

沒收這些小販的車子之後,讓他們幾天之內到某地去取,當然是要交罰單的,交錢之後就可以取出來了。

違不違法,反正很多地方這樣幹,應該沒啥問題,你執行上級領導的指示也沒錯。

道德方面:

這些底層人本就是低收入群體,只能靠擺攤維持生活這樣子,收了他們的商品,相當於就是滅了他們的希望,嚴重點就是做聶。

如果採取這樣的行動,會激發二者的對立關係,不利於和諧。

3樓:妥妥否請批示

你直接說去搶劫不就得了!這不僅僅是違法,更是犯罪,三思而後行,懸崖勒馬。

4樓:啟吾東疆

刑大於民,違法和違規是兩個概念,假如定性為搶劫,那就是刑事案件,提起公訴!

在大街上摔倒是怎樣的體驗?

看瓜少年and猹 這個自己沒摔倒過都是看別人摔倒,我們叫摔倒都叫跌翻。這個都是高中發生的真實故事。還記得那是高三的一天,早上5.40,天氣微涼,大家為了上早操,都被迫起床,站在操場上讀書,看著離查遲到還有兩分鐘,有兩個同學還沒來,過了一分鐘乙個同學過來了,手上竟然還帶著血,另乙個同學說去醫務室了,過...

在大街上賣唱彈結他什麼體驗?

廣度和深度 一開始很緊張吧,後面人越來越多慢慢就放開了,手鼓,吉他,主唱,都不拘束,錢什麼的就很不在乎了,樂隊出去玩一下,唱一下歌,沒啥,還好昆明這邊城管不管?沒有什麼特殊的經歷。 癲狂之月 那是乙個秋天的夜晚,我路過乙個賣唱小哥的攤位,聽了一首 平凡之路 在他的琴盒裡放了十塊錢之後,上前問他我可不...

女性在大街上穿裙子合適嗎?

不合適,怎麼能在大街上穿裙子呢?有傷風化 同理,男性也不能在大街上穿褲子。畢竟,褲子裙子不能在家穿好了再出門嗎,為什麼要在大街上穿? wangle zhou 看到男性在大街上穿潮服 西裝 棒球衫,覺得很煩。我和男性無冤無仇,他們卻非要勾引我,我差點忘了辦正事。希望男性在大街上檢點一些,不要穿衣服勾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