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 這一生應該為自己而活嗎?

時間 2022-01-17 00:09:26

1樓:楠楠有毅力

對的呀,女生,你的第乙個身份是自己,然後才是女兒,老婆,媽媽

2樓:olivia92

不然你想為什麼而活?

這跟男女根本就沒有關係,人生在世最終只有自己。你認為你壓力很大,女生應該承受這,承受那,男生就不是嗎?你認為男生不必承擔,活得輕鬆,那是你身邊那個他的問題,不是這個世界的問題

3樓:cypycwsl

多愛自己一點,準沒錯,但你也得愛別人,愛是相互的,你也會需要別人的關愛。

4樓:張鵬

我覺得女人應該為自己而活,畢竟在這個社會,除了自己誰都靠不住。我出生在南方,家裡算我共有3個孩子,老大是哥哥,我還有個妹妹。我是靠自己一步一步讀書,考大學,來北京,直到工作。

畢業時父母希望我回家鄉,早點嫁人就行了。但我沒有,我要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下去,去經歷,去體驗。

5樓:尨丶尐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而活。人生匆匆幾十載,誰又不是你生命中的NPC呢

6樓:志敏

人,無論誰,都應該首先為自己而活。才有機會奉獻別人。也才會心甘情願地幫助別人。

7樓:一笑微顏

是啊,也許之前你最愛的家人還在時,你想為他活著,他不在以後,為別人也更為自己活著

8樓:

人都是不同的,軍人為國獻身,戀人為愛殉情,父母為子女奉獻,有人去救助毫不相關的人,有人為自己的未來拼搏,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信仰,你應該為自己的信仰而活……

9樓:蠻蠻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而活,只有自己活好了才知道怎樣對別人好,盲目犧牲自己並不一定能滿足別人,還會給身邊所有人帶來負擔,讓關係裡的每個人活得都很累。

10樓:小旻

人這一生該為自己而活麼?該,是自己自私了。不該,是讓別人自私了。

自己自私了,別人討厭你。別人自私了,他只喜歡自己。所以這是個復合題,有時候為自己,有時候為別人。

如何把握"有時候"這是你這一生的課題

11樓:山藥燉明天

怎麼說呢,人能為自己而活當然好,但是因為有血緣關係、社會關係在,我們都不可能只為自己而活

12樓:Edie

當然!要忠於自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然後為之奮鬥,得到的快樂是無與倫比的…

13樓:真相只有乙個

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而活的,但如果遇到了愛情

那就會是二個人的世界了

14樓:當午的鋤頭

這問題怎麼說,肯定不是絕對的,而是要把握好度,為自己而活沒啥不對,但是極端情況就是自私表現。為他人又太委屈,把握好度就行。

15樓:whitesandy

應該的。

無論男生女生,都應該是為自己而活,畢竟你所有的也就是這一生而已。

16樓:閒時笑笑

不管你以怎樣的方式而活,都是你。為自己活?這句話太深奧。想必不管是男生或者是女生都難在這個問題中回答個標準答案

17樓:添一抹朝陽

這個問題就不是問題吧,先不考慮你的家庭背景什麼的,你不為自己活為誰活?

18樓:顧宣業

任何人都應該為自己而活,至少七成要如此。

即使是乙個樂於助人者,我也希望他是為著自己內心的愉快,也不願見他是為著這種為了他人的道德的神聖。

養孩子,是為了自己人性裡撫育後代的快樂。

孝敬父母,是為了自己的內心的心安。

深愛伴侶,是遵從自己內心的自然情感。

而非是,為了孩子我必須做;而非是,為了名義道德我必須做;而非是,為了維護對方我必須做

性質完全不同。

19樓:一書一從容

當然啊,無關性別,人都有為自己而活啊,不然為誰活呢,生活是自己的啊。

20樓:未未

當然,我們每乙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自己的使命,就是為自己而活。

21樓:劉威怡

無論是誰,這一生都應該為自己而活,有了,愛人,家人,即便為了親人,委屈自己,也應該有度,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生

22樓:大明湖畔夏雨荷荷

其實不論男女,這一生都是在為自己而活。

我們所做的每乙個選擇,都在不斷地塑造著當下的自己。

我們所選擇的每乙個人每一段關係,其實都帶著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快樂的傾向性。

因此,我們是在為自己而活,也應該為自己而活。

畢竟每個人都只有乙個人生,只有我們自己才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23樓:大扒

這個應該是沒有唯一的答案的,,,

為誰或者什麼活都可以,但是人是有思考的,到了到了不要後悔就行。好活賴活都可以,誰讓人這一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呢。

但是還有另一種說法,假如你認為你是過程的集合,那麼在你活著的過程,你就要表現,活動的好,不孬。

劈叉燒包

24樓:賀建

其實無論你出於任何目的,最終都是為自己而活而已,你所謂的為老公為小孩也好也罷,其實你的內心也是為自己而活而已,只是你的需求不一樣,你沒有理解到自己內心的聲音罷了。為自己而活前提是要理解怎麼活法才是真正的愛自己,而不是讓你自私自利…………

25樓:NanLevitus

每個人都在為自己而活,沒有那麼多無可奈何。沒有人能逼著你做不想做的事,除非你接受,無論是「妥協」的接受,」不情願」的接受,「迫不得已」的接受....都是你接受了。

26樓:偶爾來看看

如果你定義的自己是乙個別人組裝的體系,維持它運轉的方法是回答問題還是活得像個人呢?記錄一下

27樓:大yi巴狼

既然問了這個問題,那麼就得看你能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了,自食其力,不依靠他人而活。如果能,這件事情估計是很容易想清楚的。糾結了,說明你還是在想要去依靠他人以得到想要的生活狀態,車子,房子,money,不勞而獲。

28樓:羅藍1100

當然,自己過的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一輩子很短,怎麼過都是過,自己開心最重要。

29樓:望殤

其實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而活。但是,人啊,他是群居動物所以總會有除了自身以外的牽掛,所以我們應該二者取其中。但是我覺得人啊多少應該自私點。

自己也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不必為了遷就別人而刻意的讓自己受大委屈。

30樓:張小喵

不論男女,人這一生都該為自己而活,但是這是理想。事實上,我們大多從出生就揹負了太多的期許,要求等等等等,尤其是女人,這個社會對女性遠沒有男性那麼寬容。所以我想,我們更應該盡力為自己而活,在不違反道德,不違反法律的前提下,在不刻意傷害親人朋友的前提下,盡力為自己而活吧!

31樓:聖伽步

前半生為別人,後半生為自己。

年少因為父母,婚後為了孩子。總的來說大部分人為自己而活只能再年少和退休,退休又要照顧孫子,孫女(當然你也可以不照顧)

從前總想著為自己而活,看看自己的父母,很多時候自己只為自己,找乙個自己滿意的伴侶,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在他們眼裡有些任性,慢慢長大總要隨著這個社會附加給你的責任與壓力,按部就班的生活,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大部分時候父母說的確實是對的。雖然嘴上不承認。

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平凡人,按照既定的路線慢慢走著,過完一生。

如果有運氣出生在富裕家庭,衣食無憂。可以為自己而活,或者是從小雄心壯志,做出屬於自己的一番大事(周圍人一說起來豎起大拇指)但人生的基調都是要一生努力。

前半生努力,後半生才有可能享受你自身努力帶來的碩果。

(純屬個人觀點,調理不是很清楚,各位勿噴)

32樓:孫輝

自己活的好才能讓別人活的好,但是自己活的好的乙個前提是不能以犧牲別人和危害社會,活的好是創造價值、實現自我的超越,讓個體更為優秀,這個優秀不是為了別人,是為自己負責,不要白白的活一次,要豐富精彩的人生。

33樓:紫金煌

女生的時候大多不懂事,女人的時候又太顧家,一輩子操勞瑣碎事,當你滿頭白髮被叫奶奶的時候,會記得今天這個問題嗎?

34樓:檀木棺裡盼人歸

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而活的,這是最深刻的結論。

當然所有人都在迷失。為父母而活,為責任而活,為伴侶而活為愛情而活。

你始終都是在為自己而活的,你在踐行你價值觀的路上奔走不息。只是這些責任,這些讓你安心的精神寄託,讓你覺得為別人而活罷了。

如果你感覺迷茫的話,請好好認清自己的處境。你始終都為自己而活。

還有。人生跟性別無關。

35樓:

人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長路漫漫總是需要有人相伴。

當你乙個人前進的時候,為自己而活著是絕對的,但是當你結伴而行的時候,不妨嘗試一下,對他人敞開。

36樓:Stokros Hatiline

哈哈哈,你不是為了自己而活你是為誰而活?傻啊?

這是和性別無關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權,自己的人生由自己做主,自己做的事後果由自己承擔,既然是為自己而活就應該要有責任心,有信心。你的生命只有一次,那就應該應該為自己而活。

37樓:星空

不為自己為誰,絕大多數人活一輩子本來就毫無意義,活著就是為了活著,好好的活著,好好的為自己活著。

38樓:kiki

成全別人也不錯啊! 看到他快樂、 你會開心, 看到他成長、 你會滿足…

39樓:某某

無論是男生女生,無論你十五歲還是五十五歲,都應該為自己而活。

40樓:青崖

我覺的應該是的,因為沒有人可以永遠顧著你,而且,女生到了結婚生子的時候就更沒有精力放在自己的身上了。所以,無論什麼時候都留點給自己

41樓:他的城

每個人都有必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女生也不例外。所以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你為自己而活,當然生活當中很多東西都不是絕對的,生活中總會有你左右不了的事情,只不過希望你能在很多很多的世故之中找到讓自己舒服的平衡點。共勉之

42樓:風過夜堵

其實我不太明白你這什麼意思,假如我上有老母下有兒女,身上有房貸,而我還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我覺得這大可不必。

人應該為自己而活嗎?

隨心 不只自己,還有父母,愛人,孩子,朋友,幫助他人,成就自己。如果只為自己而活,就會變得六親不認,那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融融 流雲 飛翔的魚兒 為自己,但是我們更多的時候是為了我們至親至愛的人。先不說啥國家情懷方面的,畢竟,我們大多數人還沒有那麼那麼高的境界。作為農民的孩子,我現在是那麼的無力...

女人這一生是為了什麼而活?

兮洛 為自己而活。女人有很多標籤,女兒,妻子,母親,兒媳,還有工作上的標籤。但是你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也許你的生活會有很多的困惑,也會有很多的牽絆,總覺得自己要做的事情和自己想成為的人,總是離自己很遠,但你一定要有自己的主心骨,自己要有乙個方向,並朝著它努力就好了,在不影響其他人的工作生活情緒的基礎...

人應該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

小包子 為了自己而活,就算是得道高僧,他為別人付出一樣也是為了給自己種善因。就算是父母為了孩子付出,一樣也是因為自己對孩子的愛。就算是科學家為了事業奉獻一樣也是為了自己的求知慾,準確的說,人是為慾望而活著的。 敦敦敦敦 為自己而活,不管做什麼決定都要考慮自己,但是我有的時候想著想著就會考慮到父母,姐...